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台中豐原] 葫蘆墩國小10週年校慶

一個多月前,Betty耳提面命的提醒我這是她在小學的最後一次校慶運動會(園遊會 / 運動會交替舉行),從淘汰賽 ~ 總決賽,非常意外她雀屏中選四百公尺接力選手,平常帶她爬山爬的快死掉,落地後就活蹦亂跳的,真有這麼厲害?老木來去看一下!


翹班溜去看她們的運動會,這是她入學五年以來,我第一次這麼仔細觀察她的學校,通常只有接送上下學把人放到門口就走人:P。回想她一年級入學報到,我也是帶她進教室就走人趕著去上班,這孩子非常乖巧都沒有哭鬧,嗯!從小Baby時代她就這麼乖巧了,晚上餵完奶後她就一覺到天亮,少有半夜哭鬧也不會尿床,直到生了弟弟後我對妳疏離,所有目光都放在弟弟身上,唉!我有這麼乖的女兒我竟然不知道,心情不好會罵她,現在想起來……馬麻疏忽妳太多太多 >_<~


在她們全班的引頸期盼下我終於出現,這小孩給我放送說早上8:00就會來,我摸到快11:00才到,Betty怪說這麼晚才來,早上有好幾場比賽都錯過,我能來算不錯了,有好多位學生家長要上班不能來呢!還嫌 !


發現好多人認識我而我快忘了他們,怎麼說呢?三不五時就冒出一位家長拍妳肩膀或者遠遠跟妳招手話家常,每當閃出一位有點熟又不太記得的面孔,我得用最快的速度想出他(她)是哪位小朋友的家長,也不好意思再詢問他(她)是誰的家長,只能跟他(她)們裝熟聊聊趕快閃人。




遇到最差勁的問題是她的小孩剛好是Betty四年級的老師教的,問我說這位老師怎麼樣?哇哩咧!人都在老師手上了,問這問題不是白問,我的回答……這老師超讚的,出的作業少,脾氣好有耐心,雖然很文靜,或許是互動少的原因吧!其實倫家她心很熱!
這位老師還不夠好嗎?若不滿意可以找我,我的教學方式和這位老師逆向操作,小孩很有可能被我打死:p,還好我只有當人家的老木,沒當人家的老師,平常就要和老師相處互動,不能聽其它家長的一面之詞。


當我認真取鏡時,有位小朋友拉著我衣服喊著我「阿姨!阿姨」,轉身一看是和Betty從小一 ~ 小四都同班的一位男同學,這位小朋友他們家從事餐飲業,越是休假日他們忙的更不可開交,忘了哪一年的國慶日,我們兩家八口一同搭統聯上台北轉捷運去木柵 Zoo,玩個一整天再坐統聯回家。
他爸爸說他很容易滿足,只要上車離開家裡去逛逛他就很滿足,不在乎是否到知名遊樂園觀光區玩,而他媽媽說虧欠他太多,週末數學班中午下課也不能馬上回家,得等到下午兩點多也們忙完時才能去接他下課,若老師趕著下班,也只能請老師帶他去書局看書等媽媽(書局裡有很多這樣等家長的小孩)。
我說Betty呀!妳看妳幸不幸福!老木我想帶妳出去玩(其實是她媽媽想去出草),妳怕走路反打退堂鼓!看到你拿著第一名的臨時牌,阿姨替你把拔媽媽感到高興,先把這榮耀的一刻拍下,送給你把拔馬麻當禮物 ^_^~。
相片 : Click here

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跨欄追球

狗狗似乎都愛追逐會動的東西,我家歷代綿延的狗狗,我們平常就愛訓練牠去追貓咪和老鼠,就是不可以去追人 (狗很愛追郵差和送瓦斯的) , 看狗狗追貓咪可以判斷狗狗的瞬間爆發力和腦力(搞小動作),但有隻拉拉牠就怕貓咪怕的要死,不過人家牠接球和接食物的功夫可是一把罩,可惜牠付出所有的的愛情,跟隨牠的七仔而去,這隻笨狗….你現在的主人對你好嗎?還是回你的老家了呢?每次看到同親宗族,又會想起你的點點滴滴。

已經適應家裡要有狗狗的日子,縱使哥的老婆灰雄不尬意,我和妹還是去弄了一隻流浪狗回來,我和妹的乖寶貝— 多多。追起貓來那動作之神速敏捷,最喜歡和牠玩追球遊戲,牠追起球來可認真了,且最乖的是牠還會把球給咬回來不會繞路咬去旁邊自己玩,否則會變成主人去追球回來,累死主人!

光是丟球給牠撿,玩的有點老梗,最近想出一些了些玩意兒,既然牠追的很快,那就來個短跑跨越障礙,「多多」這小女子好威風,跳躍的動作是如此的敏捷,猶如練過的訓練犬,在牠身上不難發現有「軍狼犬」的臉型和勇猛的衝勁,但遇打雷或有人放鞭炮,牠就變成一隻俗仔了,唉!這一關還是有得加強:P。


目前最高紀錄是跨越兩處人工(人趴在地上一個高度)障礙,且回程也是一路跨越回來,每天都跟牠玩個一、二場,什麼不愉快的事皆拋開。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南投] 九份二山.台灣地理中心碑.清境

921地震紀念園區 /九份二山 (GCW8T1)

921地震發生至今有8年了,從書報上看到的九份二山和今天親臨現場目睹大自然的力量,非常震憾的感覺,我老木不知在幾年前就坐遊覽車來在這看地震現場,而她女兒拜Geocaching之賜專程來這邊看察,看著整片山滑落下來,位移數千公尺,這其中有50位居民被活埋,最慘的是在經過一個多月的發掘,出動救難犬搜尋,仍有20多人未被尋獲,令人感傷。

站在GCW8T1位置看著崩落的石塊和大規模的走山,更覺得自己如此渺小,轉身尋找cache,Owner藏的真好,來回掃描可疑的洞穴,直到第三遍才找到,並沒花很久的時間,由於太陽很大,豔陽下找東西汗流夾背的很辛苦但很開心,怕曬太陽的女生玩這個遊戲鐵定跑光光。




下山後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進到埔里路邊一處小吃店,招牌上寫著合菜和小吃,進去整間空盪盪,沒人招呼我們,見廚房有一位女士炒著菜,過去問她有什麼菜,她答非所問的說我今天買了一些菜,??.. 不太懂,看樣子先走人,走去對面買7-Eleven的便當比較快,


台灣地理中心碑 (GCQGH8)

學生時代讀到地理課中提到台灣的正中心點在埔里,坐遊覽車經過埔里,導遊小姐拿起麥克風要我們大家往右看旁邊的公園,就是台灣地理中心,就這樣一直以為那公園就是台灣的正中心,這樣的形容也沒錯啦,更正確的說法應是再走上這公園的階梯,山頂的立碑處才是台灣正中心。


走上山頂發現有柏油路,發現這邊可以開車上來,唉!又是沒做好功課的例子,更妙的是山頂上還有廁所,老爺子和小孩一聽到要徒步走上山,全部轉頭去旁邊坐著說在山上等我,未免太懶惰了吧,不過幾十樓的高度怕成這樣,往cache site走過去,旁邊有好幾隻流浪狗在睡午覺,沒時間和牠們玩往我的方向走去,今天我的運氣不錯咧!一下子就找到了。走下山遇一群觀光客在「山清水秀」碑那邊,問我上面是什麼…. ,我拿起相機按Review給他們看相片,上面就是這些樣子,強力解釋上面的碑柱才是台灣的正中心點,一定要上去看看,他們問我要走多久?我的回答是:很快呀,樓梯拐個彎就到了 ^_^”。


準備驅車走人之際,小孩內急吵著要去上廁所,真可憐…… 一定是等媽媽下山後才敢開口說要去上廁所,老爺子出了門依舊老爺子。發現在男廁外的牆上掛著「針筒銷毀機」,這玩意兒不是醫護單位在用的嗎?莫非這邊有人在這吸毒!趕緊再去狠狠的洗手幾次。


清 境

每次來清境不是早上四五點,不然就是晚上七八點經過,都是要去登合歡北峰路過的,第一次大白天進來清境,假日除了人潮就是車潮,台14甲就像玩車子接龍一樣落落長,前方遇到一輛遊覽車,車速整個烏龜跑,走到越高處萬大水庫一覽無遺,下一計畫就來去萬大水庫。

這次來我們沒去看綿羊秀,只有坐在廣場座椅上喝咖啡聊是非,才坐下來沒多久,看見一隻又大又肥的拉拉獨自趴在地板上,這隻拉拉真大隻啊@@,忍不住去給牠惜惜拍照,拉拉似乎在盯著什麼看,頭老是轉向固定的角度不理其它遊客,牠忽然間站起來一跛一跛的跑去7-Eleven的方向和一位先生會合,嗯!看得出來是你的主人,且你的髖關節退化嚴重 , 主人召喚牠下去好像要回去的樣子。

轉個身回頭又見一隻非常有份量的鬥牛犬(簡稱小鬥),牠好像也在找主人的樣子,耶 ~ 牠們的主人竟然是同一人,最壓軸的他的主人是騎機車要載牠們回去,拉拉循規蹈矩的跳上腳踏板就位,小鬥好像想到什麼事忽然走去另一方向屁屁蹲下來,嗯 ~ 倫家牠想種芋仔拉啦!


咦?拉拉跳上去腳踏板已經整個客滿,那小鬥要坐哪裡?此時在清境廣場前所有的遊客,有一半的人數圍著這兩隻狗狗和這位先生爭相拍照,包括他的主人在清地雷也拍照,主人清理完後走到摩托車將小鬥抱上座椅,替牠帶上安全帽,這一幕 …引起更多的遊客拍照留念,好奇的遊客也包括我自己,好可愛哦!

牠在後座坐的很穩耶,小鬥你非常有玩衝浪板的天份哦,這條山路可是一路彎彎,那麼小鬥也得跟著主人轉彎的角度去修正自己平衡,太可愛了,那頂安全帽太帥了,像量身訂作一樣整粒頭塞的剛剛好,小鬥你要坐好啊!沒坐好可是會一路滾下萬大水庫啊 ~



我拍回的照片 : 請按我連結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No pork at all.

這是從一位 Jessie她的blog看來的 , 哈哈 ..... 真是喇滴賽咧~
==> http://tw.youtube.com/watch?v=XdguyMJprsA

我想起了另一個 "人"
麥兜他也有同樣的經驗 ==>http://tw.youtube.com/watch?v=zAgNyjRx47M

若出國醬子去亂人家 , 很難再坐飛機回來吧? O_O"
印度人講英文很捲舌咧 , 還好有字幕輔助 ,不然也聽不出好笑在哪 ~~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小白莫名的洞

早上送檔案去給客人,從客人那邊走出門一看 ! 小白的右前方向燈殼不見了,淺意識覺得被偷,怪了,連這個也要偷哦!未免太有眼光了吧?以下是我腦海裡一陣對話:


會不會是我把車停在人家店門口,店家把它打破警告我咧?瑪的,就不要被老娘捉到你動小白;不可能咧,我走進去客人那邊不過三十秒的時間,至少我會聽到擊破聲或者地上或車體附近有碎裂的殘骸。


好大的膽子,到底是誰把小白弄出一個洞的,拿起手機打電話回公司問我們另一位小姐,是否知情小白的洞怎麼來的,我們公司小姐說…..我也不太確定耶,那天開著開著… 聽到有個東西掉下去,又滾了好幾圈的聲音,以為是別車掉下來的東西不予理會,@@啊 ~ 事情總算真相大白!


小白是公司的車子,送貨洽公都得靠它,長期相處下來在它身上累積了情感,它更是我的衣食父母,只要有人敢動它,我會好好的跟人家"商量商量"。還好燈殼是被風吹走的,只是,開了這麼多年,也沒遇過這樣子被風吹掉咧,是遇到柯羅沙嗎,柯羅沙走很久了咧,怪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