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 百岳 ] 愜意武嶺 . 石門山 .合歡主峰 2007.12.22~23 Day 2

昨夜 ……
在高海拔的夜裡洗澡,熱水忽冷忽熱可說是種「嚴刑侍候」,可能是剛過完洗澡尖鋒時段吧!脫好衣服放熱水 …..這個熱水一直不出來….冰的令人瘋狂的冷水直衝而下,我快變冷凍豬肉了,只好把水關好穿上衣服走出浴室。


聽說對面那頭的浴室沒人在用使用,我、美嫻、史努比三人移師令人期待的淋浴間,剛好就三間淋浴間,我們三人說好似的輪流用熱水,未免太克難了吧,明明設備很齊全的地方,就這樣頭也不敢洗飛快速度沖了個澡穿好衣服躲回房去,我想我不太適合住在這種高海拔地方。


合歡山莊房間整潔程度算OK, 但濕氣太重,棉被、墊被、枕頭似乎沒有保暖作用,睡覺時要把自己穿暖和點再蓋上那僅有著參考作用的被子入睡,玩了快十八個小時體力也停電了,不知不覺得睡著,睡前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看日出?不要!我要睡到自然醒,睡夢中聽到 Jingle_tt 和一位先生在對話,原來是單車幫的 Cello 來找寶二爺他們。

*
曙光

聽到 Jing 叫大家起床去吃早餐,簡單梳洗一下驅車前往合歡山莊用早餐,今天的行程排定石門山、武嶺(拍合照)、合歡主峰…… 。
*


*


石門山 海拔 3273m . 第68 / 台灣百岳

上次來石門山是2007年1月8日,這回再訪石門山沒別的目的,就為出草而來,寶二爺藏好後開始展開搜索,這(GC183FJ)cache似乎跟我很有緣,才走過去 site 就找到了,寶二爺把石頭蓋的太刻意,再重新幫它蓋過!看到官網 Log , BuBuChen 2007/12/30 也上石門山出草,他花了快二十分鐘幾乎放棄時才找到,嘿嘿!看樣子我心比較狠。



武 嶺 海拔3275m
*
大夥兒集合到武嶺拍照,雖說我不是騎車上來武嶺,感覺就像中了榜首似的跟著他們Hight,經過武嶺數次卻未走下車來這裡逛逛,視野展望極佳,合歡山真的很美,除了那超級低溫無法招架外,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青翠山巒相疊、綿綿軟軟的雲海…… 令人流連忘返。


合歡主峰 海拔3416m . 第 34 / 台灣百岳
*
今天的第二座百岳卻是第一次來訪,我走的山岳有點逆向操作都從有點難度的開始,簡單輕鬆的反倒擺在後面去完成 , 順著水泥路走上山去約 30~40分鐘吧 (以我的腳程來說) ?很快就上到主峰頂,六位騎車的早已到達在 Play, (GC183FN)也藏好等我去找,嘿嘿!也是走過去就找到了,真希望往後出草都這麼順,不免俗的合拍大合照,是的!我去過合歡主峰 ,他們騎車 , 我用走的。


*
結束這回兩天一夜的武嶺鐵屁股之役,下一集合點在清境,下坡果然速度超快,單車的速度和車子幾乎是同一時間到@@, 寶二爺,你衝第一哦。
*
*

清 境
來到這邊已是車水馬龍,停車位一位難求,繞了兩圈後遇到寶二爺也抵達清境,請他幫忙繞去萊爾富那邊看是否還有停車位,繞到第三圈時接到寶二爺來電說找到位置了並在停車格等我,順著"車龍" 望去.....距離兩輛車的位置即可到達停車格,但車子一直沒前進的跡象.
*


看到寶二爺和最前面那輛 Escape車子的乘客好像有一番「討論」,鑽出車龍靠近停車格停好車,寶二爺跟我說剛剛那輛 Escape的女乘客知道他在佔車位時,態度不是很溫和,寶二爺也不甩她繼續幫我看好車位,當開始準備伙食的時候,聽到有車子互相ㄎㄟˊ到的聲音,嚇的我趕緊衝去前面看,怎麼又是那輛 Escape?怎麼這麼會閃,車身很高的 Escape 怎麼會車可以會到ㄎㄟˊ到咧?


上前跟Escape的駕駛人說:「先生,你的車ㄎㄟˊ到我的車了?」,Escape先生說:「我知道」(眼睛也看著後視鏡喬車子),當我看到 Escape 的右後輪弧被 Jingle_tt的前車牌刮的像皮開肉綻似的,驚訝中也覺得好笑……怎麼被刮成這樣,Escape女乘客早站在一旁 , 臉像生物地雷一樣臭,好禮家在 Jingle_tt的車沒事兒,否則我會很內疚的。


呃… 我們這樣的佔據方法固然不對,但尖鋒時段停車就是各憑本事,你們車上兩位小甜蜜稍稍再晃個一圈或許可再找到更好的停車格,而我不一樣咧!我可是還有六個人等著我開飯,一刻都不能擔擱,只能鄭重對你們說聲:「你活該。」
*

回埔里的路上遇見怪不怪的塞車,進到草屯往台中方向已塞的一遍混亂迴堵嚴重,發現對向車道有輛車對我鳴喇叭,讓條路給他左轉,看樣子他等很久了,好吧!要過就讓你過吧!可能是我的車身較高,那輛逮到機會可左轉的轎車加足了油門往前衝,此時一輛與我同方向的機車(雙載)也有一些速度的駛過來,一瞬間!碰!我看到機車後座的乘客往前翻轉兩圈半,頓時世界像停止了約五秒鐘我才回神,哇靠!兩圈半咧,人不知有沒有事,沒多久騎士站了起來……。

霎時腦海裡浮現許多疑問 ……完了!換我走不了了,肇事車輛就擋在我面前 >會不會連我也有事啊 ? 可是我沒超越白線耶?肇事車此時把車往前開,意思像是讓出車道來讓車子能順暢行駛,見前方的塞車車輛也已開始前進,趕緊跟上快溜免得警察來時換我也有事@@。經過前翻兩圈半摔倒在地的乘客躺在地上掙扎著,認真說來我和Ivy、美嫻都是目擊者咧,但先走為上我想回家了。

從玉山回來後腳就有些不舒服,去武嶺合歡山時腳有時還一跛一跛的,看樣子我的腳出問題了 …

這是第一次去看醫生時,醫生先安排薰蒸把我的膝蓋給蒸一蒸,接下來就沒拍,因為這時已開始像上刑台似的在治療床上,醫師又弓又屈又伸的給我拉腳,哇咧痛到不行,醫生說我膝蓋把肌肉給夾到以致走路非常不舒服。


第二次就診跟醫生說我的腳還是好痠好痛,醫生壓了壓又叫我上刑台(治療床),又是一陣又屈又伸的拉的我慘叫連連,怎麼那麼痛啦?醫生說:「x小姐,你是從事什麼工作呢?怎麼肌肉硬成這樣?」我回答:「可是我沒做什麼工作耶,前陣子我有去爬玉山 , 回來就變這樣了... 」,醫生又說:「那妳的肌肉使用過度哦!」


我聽到這「使用過度」聽的好氣又好笑,上回去玉山我才走前峰和主峰;這回去武嶺我是全程開車的那位,竟然「肌肉使用過度發炎」,天吶…… 如Jingle_tt所說缺乏訓練啦。


趕在2007年結束前 , 把我今年最後一趟遊記給趕稿完成,有始有終 , 回首2007 , 除了想出草還是想著出草 , 最令人懷念的應該是這個月再訪玉山 , 只可惜我只去了前峰和主峰 , 接下來還有好多多山要爬路要走 , 南湖大山 . 玉山北峰 . 北北峰 . 玉山西峰 . 合歡東峰 . 畢錄山 ..... @@", 先把我的腿力和負重給搞定吧 ? Beluga ! 但我目前心在 Merida MTA-510 , 親愛的老公 ,等你買給我咧。
*

*

相關閱讀 : (我偷懶用Jing的連結)
寶二爺的照片 /史努比的照片 / 貴玲的照片 / 美嫻的照片 / 我拍回的相片 Day
2
*

Jing's Blog : 單車武嶺行Day 2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 百岳 ] 愜意武嶺.石門山.合歡主峰 2007.12.22 ~ 23 - Day 1

這回上武嶺、合歡山不完全要去登山,主要是陪伴一群騎單車的狠角色從埔里地理中心碑騎上武嶺,誤打誤撞參加了單車幫 所舉辦的 單車上武嶺 活動,騎單車上武嶺這碼事根本不用考慮我,我是辦不到的!「愛哭愛跟路」的我被寶二爺找去開支援車 .


咦?什麼是支援車啊?除了載吃喝用的東西以外,身負救援騎不上去的車跟人 @@,感覺不錯玩躍躍欲試,由衷感謝 Jingle_tt 提供他的愛車給我們,沒有你和車 … 我想這趟旅程是等於零,另有位貼心駕駛得力相助,分擔了些我的工作----謝謝你 rjt,真拍謝,到埔里時才給你緊急召集而把你原訂計畫給打亂。

12/21晚上是我最忙錄的時刻 @@,也不知在忙些什麼,備明天大家的伙食、備自己的用品、因週日才會回到家怕小孩的制服來不及洗趕著洗好、東摸西摸…摸到快凌晨一點才去睡,完了!三點就要起床準備東西和在朝馬等我的 Ivy & 美嫻 集合的人現在還沒睡@@,不敢將自己擺在舒服的床和被被裡,躺在沙發上蓋件外套補眠 .


沒多久聽到手機簡訊鈴聲,以為是夢裡的簡訊,咦?不對咧!我這門號是爬山用的沒幾人知道,難道是… 我睡過頭了。這一嚇可說是跳起來的,趕緊從冷凍庫取出今天的伙食梳洗一下自己即出發,厚!我平常的速度也沒那麼快 =.=”。

03:40
驅車趕往朝馬的 7-Eleven見到 Ivy在騎樓等候,厚厚!Ivy長的很高咧!沒多久美嫻 , Jingle_tt也到了^_^ ,準備出發。我們三位很會聊,一路上話題不斷笑聲連連,一路上沒啥車輛很快就到達埔里地理中心碑,來的路上有超越 rjt 的車,咦?怎麼變成你們先到?


05 : 30
台北下來的單車幫陸續抵達,大夥兒開始裝輪、換裝行李小聊一下、搬運物資到 Jingle_tt 車上,這是我第一次開CR-V非常新奇,Jingle_tt 介紹一下排檔和手剎車位置,寶二爺過來詢問會不會開咧!你皮在癢哦。
*
*
*
*
大夥兒各自出發,我第一個目標即去完成上次來不及出草的 (GCR0HB) ,清晨六點的鯉魚潭除了幾位晨運的人士,湖光山色猶如世外桃源般的靜謚悠然,將車開到天水蓮飯店前車道終止處步行前往cache site,可能是一個人走吧?! 總覺得這湖怎好大!原來 Jingle_tt 只將 cache 移到第一次藏位置的附近,難怪 上回出草 見他坐在這兒位置笑的合不攏嘴。
*
*
*
來到髮夾彎處,我想這關一定很有看頭,等候了一陣子 Jingle_tt 同樣是首席 ^_^,等等等…已過了六位了 Jing 怎麼還沒到?心裡已有些答案 ,還是要祝福你 Jing,甲佑甲佑 ~~~ 補捉到 Jing 在髮夾彎的鏡頭,表情可愛到不行 :P。
*
*
過霧社後找了個地點等候他們同時欣賞周遭景色,數數人數已有5位騎上去了,遠處小轉彎已見到 史努比 和 Jing 身影,遲遲等不到史努比和 Jing 騎上來,這兩人怎麼了嗎?走下山去找他們……,厚厚!這兩位帥哥坐在樹下納涼享受啦。
*
*
*
清 境
*
看著對面山坡上的民宿,清境應就在不遠處,這次則不再等候他們直驅清境,趕緊準備好鍋碗瓢盆,蒸了肉包和饅頭、燒開水、土司、香腸….相信他們一定都餓了,嘿嘿!這時候我東西做的不好吃也會變的很好吃:p。

在清境用完早上的小點心,單車隊繼續奮戰到鳶峰停車場,時間設定下午三點必須到達此點,否則得呼叫支援車揀人載上山,收拾好東西我也開始出發,開到「青青草原」上去一處腹地挺大的轉彎處我停下來等候某人,因在從清境出發時他的表情告訴我等一下就會 Call 我。
*
*
*
鳶峰停車場
*
開至台灣大學的一處實驗林前,接獲 Jing來電請求支援,適時的放棄也是另一種成就自己,至少你已挑戰到清境了,我連個邊兒都還沒沾上咧:P。


載到Jing後一路驅車鳶峰停車場,致電 rjt 請他下山來一起聚聚,才知道他只去爬合歡尖,沒有去爬合歡北峰,這趟旅程辛苦你了 rjt ,為我們大夥兒待命犧牲你的行程。說到 Jing …… 他大停電般的在支援車上休息,看你這麼累非常懷疑自己是否也能騎上清境了@@。
*
*
開始準備今天的中餐,可能等候時間較長吧?我已開始打瞌睡,泡了杯咖啡喝騙騙身體別想睡,沒多久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_^~ 是 Jingle_tt 咧!您太厲害了,毅力和體力超強。
*
*
接下來接獲史努比投降的電話,放下手邊熱菜動作再度下山載人,謝謝 rjt 幫我顧爐火,回來時發現大家已用餐完畢,哈!肚子餓果然什麼都好吃 。
*
*
武 嶺 17:00
*
來到武嶺已接近傍晚時分,天色已開始昏暗,氣溫冷到不行,遊客趨之若鶩忍著低溫拍著夕陽餘暉,真是漂亮。等了一會兒,毅力和體力超強的 Jingle_tt抵達武嶺,高興的替他高聲歡呼,你太讚了,偶像 ^_^~ 。

寶二爺緊接第二位抵達武嶺,不愧為「鐵血教官」之英名也是位狠角色 ^_^~,一定得提提我們這次三位巾幗英雄:貴玲、Ivy、美嫻,我想這三位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氣溫低到直想趕快閃人,大家到齊後一起前往合歡山莊吃飯去,武嶺合照明天再說了,此時寶二爺也再武嶺種了一個 cache (GC183F8),而我當然也找到了 ^_<

*

*

相關閱讀 : (我偷懶用Jing的連結)

寶二爺的照片 / 史努比的照片 / 貴玲的照片 / 美嫻的照片 / 我拍回的相片 Day 1

Jing's Blog : 單車武嶺行Day 1

*

*

*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 百岳 ] 次訪玉山 2007.12.14 ~ 15 - Day 2

Day 2 - 2007.12.15

計 畫 : 主峰 . 北峰 . 北北峰
完 成 : 主峰 . ----. ------

昨晚睡在靠牆 # 48 床位,這一床算是撿到的,玉管處原排給我們的是 # 41~ 47 , # 48是另一隊的,或許是睡 #48床的山友被拆到陌生的環境,捨棄 # 48 轉去和他們的隊友擠一擠吧?

昨夜抓了兔子後有點四肢無力、又擔心半夜兔子想跑出來、擔心自己睡過頭、好幾部的交響曲(聽說住我樓上的音節很強)、被睡袋裹住有點不舒服、平時沒那麼早睡 ……… 就這樣醒了好幾次沒啥睡著。

隱約聽到睡在我們對面床位來自桃園「就大群」的山友起床的聲音,轉頭看了一下本隊山友都是睡著我也跟著繼續「躺」,沒多久聽到傳說中字正腔圓的「夢語」,連說夢語都這麼標準 @@ 。

感覺有人下床 > 睡在旁邊的 Jingle_tt 也起床,那 … 我不能再賴床了,這次為啥而來,不就為主峰上的 ( GCR25T ) 又跑來玉山這兒唄!走進廚房用早餐,錦憲己把饅頭蒸熱準備煮咖啡,謝謝錦憲的辛勞,第一次吃饅頭配咖啡,感覺還不錯,但身體還有些不適沒什麼食慾只吃了一個饅頭。

用完早餐後將背包拿到排雲大門口排排站後出發主峰,完了!我「上山一條蟲」的時間又到了,雖然輕裝上主峰也是走走停停,休息了好幾次走上風口,風大且超級冷…… ,我不知怎麼的在攻頂的前100公尺幾乎走不上去,福哥拉我的右手、錦憲推我的背包… 前拉後推的把我帶上去,快到主峰的前幾個小轉彎,福哥說「這段路由你自己上去 」,謝謝福哥和錦憲 ^_^ ~ 。

走上主峰後風大氣溫非常低,相較去年來主峰,這次對日出和那塊石碑沒啥興趣,直接走去 cache site 附近等候 Jingle_tt 過來檢查,好想先去找找看又怕自己找錯方向,等 owner來較妥當,聽見有人喊「出來了!出來了!」,跟著人潮拿著相機補捉日出的鏡頭,沒多久 Jingle_tt 走去 cache site 看了一下站起來,還沒開口的 Jingle_tt 表情告訴我答案,咦?這麼神奇,之前那幾位怎麼會找不到?



======================================================
太陽出來後,登山客幾乎下山去,山上只剩我們這幾位,討論拍合照放腳架的同時,有位小夥子自告奮勇的要替我們拍,蝌蚪和他聊了一下…這位小夥子未免太強了吧?他說他昨天半夜12 點就上來這邊直到現在,只為拍獅子座流星雨而來,我想你一定沒有告訴你的家人你是上玉山主峰頂來拍,輕描淡寫的說是去「山上」拍流星雨吧@@,還是給他掌聲鼓勵有這份堅強的毅力。
======================================================

此時此刻覺得自己好幸福,站在東北亞最高點晃來晃去吃零食 & 玩,我要的就是這份無拘無束的感覺,夫復何求。四位 ARTC 勇咖繼續前往玉山北峰和北北峰,其實我好想去北峰,但我的體力和腿力告訴自己別拖累人家了,維持我的愜意玉山行吧!收拾收拾後回排雲山莊等候他們。


======================================================
開始走下碎石坡,我不怕滑疊的走很快,寶二爺 和 蝌蚪 說我像變另一個人似的,走的很順腳步自然就加快,快不見得是好事,下了山後我的膝蓋就怪怪哩!走回排雲山莊後,該下山的已下山、該上來的還沒到,山莊變的好寧靜太陽溫暖的照射在排雲山莊前廣場,這邊的金翼白眉鳥不怕人的在我們旁邊逗留,肚子好像開始餓了,把背包裡能吃的先把它吃了,接下來是下山但能夠減輕多少算多少囉!後來發現沒啥變化咧,因為我把兩碗泡麵吃掉了,但加掛了本隊自產兩包很有份量的垃圾下山:P。

接近中午時分見到 ARTC 四位下山走回排雲山莊,給他們個熱烈歡呼與掌聲,太厲害了這四位 : Jingle_tt 、福哥、樹林、錦憲。知道自己走很慢,我 和蝌蚪寶二爺先下山,走到西峰觀景台想小休息,才走上台階就看見平台上是客滿的,只好坐回階梯上克難休息一下,此時 ARTC 4位勇咖竟然出現O_O,你們好厲害啊!

順著綿延小徑下登山口,回到登山口也回到了人間 ^_^”, 我的次訪玉山很愜意,很Happy,謝謝所有照顧我…的隊友、謝謝成全我…… 的老公和家人、謝謝我…… 的兩個小寶貝這兩天兩夜沒有想找媽媽(謎之音:其實他們巴不得我每星期去爬大山要住宿的那種),我12/22 ~ 23還有一攤要去武嶺,老婆沒在身邊的老公,請你忍一下;幫我帶小孩的妹,請妳再忍一次 ^_^”。

========== 分 分 線 ==============
相關閱讀 :
我拍回的照片 Day 2 : Click here
蝌蚪的網路雜記 : 第三度造訪玉山 Day 2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 百岳 ] 次訪玉山 2007.12.14 ~15

次訪玉山2007.12.14 ~ 12.15
計畫:Day 1- 前峰、西峰 , Day 2 - 主峰、北峰、北北峰
完成:Day 1-前峰 ------- , Day 2 - 主峰 ---------------

目的:(GCR25T) Mt. Jade (Yushan) Main Peak

這是我第二次爬玉山,這回沾了Jingle_tt 的福氣,抽到難求的排雲山莊床位,和第一次不同的經驗是…..我得自己揹所有的家當上山,此行另六位男隊員特別禮遇我讓沒揹公糧,他們真是瞭解我的能力到哪兒,非常感激這六位猛男,基本的配備裝進背包後秤秤它的斤兩,夭壽咧!直逼17公斤@@,我怎麼這麼會帶啊,唉!只能臨陣磨槍硬著頭皮上場囉!真的不行再說吧。


感謝蝌蚪專車接送,肖想坐上小紅去熱血一番,今天不知怎的?都沒遇上小佛家族的車友,只在名間收費站繳費後起步時,稍稍不痛不癢的給它胚一下,有點小失望。

下交流道後在名間用晚餐,發現今晚有很多我的第一次…
(一)第一次從水里進新中橫,上回走新中橫的記憶是在高中畢業旅行,從日月潭接過過來新中橫。
(二)第一次晚上走新中橫,路上暗的夠徹底。
(三)第一次住東埔山埔。
(四)第一次看到滿天星斗 ^_^~
…… 一切都很新奇的感覺。


和蝌蚪、寶二爺在東埔山莊晃沒多久,Jingle_tt他們也到了,大夥兒把家當移進房間準備就寢,這次連氣不錯,整個房間就我們七人住,聽服務人員說還有幾位要單攻的未到,嗯!無所謂,看來可以橫著、歪著、亂躺著睡 ^_^,原配置的墊被被歷任的房客壓的扁扁,怎麼躺都不對勁,拉了兩旁空床的被子,將我的墊被加高,厚厚……真好睡,哈!賺600元(一床300元)。



當晚心情非常亢奮睡不太著,不太確定自己到底睡了沒,睡到一半感覺到有人在上舖爬來爬去,應該是那位慢來的房客,忽然聽到「每日一字」的配樂,以為是寶二爺的手機鈴咧,見到大夥兒起身準備我不敢再躲被窩,行前跟Jingle_tt拿顆Diamox吃,當作「有吃有保庇」,避免上回去西合歡山時,喘的不成人樣。



於停車場就緒後,展開兩天一夜的玉山行,從沒揹過這麼重的行囊爬山,哈!我的算是七人當中最小咖了,錦憲的背包才嚇人,前一晚好奇試揹,我是把它揹起來了,但人也快後往翻,說到錦憲的背包,我們這兩天就得靠它過活:p,只不過從停車場走上塔塔加小隊,我走的氣喘如牛,大家放慢腳步不時注意我有沒有跟上,有句心裡話要向今年9 ~ 10月計畫去「南湖大山」的隊員致歉,各位!我錯了,我已感受到「煮五頓飯」的背包會是啥樣子,一次教訓謹記在心 >_< 。 而另一方面我的負重力有待加強,走個兩天以上行程揹17公斤是很正常的。

雖是次訪玉山,卻是第一次摸黑上山,除了到登山口前那段「感心 ^_^~」的下坡,我幾乎是面朝地的努力以赴,天空露出了曙光,也沒啥空去欣賞山巒相間的景色,面地走到孟祿亭總算有個卸下重裝的小歇息,孟祿亭前的木椅結上一層霜,猛一看以為是椅子發黴:P,休息後繼續我的面地上爬,到了前峰附近的洗手間,發現洗手間還編門牌號碼,好有趣!


前峰 [ 海拔3239 m ]

到達前峰叉路口,卸下重裝換輕裝上去,蝌蚪說這段800公尺的距離可說是直線陡上升,有段路是攀爬溪谷的大石,發現自己攀爬大石身手矯健,一下子就攀上石頭,但腳著地往上爬…又是喘噓噓,快攻頂前請寶二爺加快腳步先去種 cache !




走上一處腹地時,見到福哥和錦憲坐在石頭上曬太陽直喊:「到了,到了」,拖著疲憊喘噓噓的身軀再次確認不是安慰詞,轉頭見到玉山國家公園署名的的「玉山前峰 3239m」鐵牌,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累啊,下次再找我上來前峰,我得考慮考慮!


這塊小腹地挺像大礁溪山三角點的地方,上來第一件事趕快找剛種下的cache,
寶二爺偏好「香港保濟丸」的藥罐子,小而巧!放在「那個位置」也剛剛好。


換回重裝,下一站定西峰觀景台為休息點,好不容易輕鬆一下的肩膀又再回到沉重的負荷,我要忍住!一定要把自己弄上排雲山莊,走沒多久蝌蚪覺得自己的髖骨處不舒服,而我上山一條蟲……我們兩個的腳步慢的有點像散步.


好不容易走上西峰觀景台,我們就解脫似的放下背包呆在椅子上不太想動,錦憲說他們吃飽也泡到第三泡茶了,哇咧……我們走這麼久@@,我想應剩沒多少時間可讓我慢慢的用午餐,糊亂吞了一些食物收拾一下又再揹那重包,Jingle_tt幫忙揹了一路壓著蝌蚪上山的「麻油雞」,下一集合點在排雲山莊,下午兩點出發西峰。


終於……終於………>_<~ 我們走上排雲山莊的校門口,去年我跟團來玉山這段路也是走的非常累跟喘,最後都有把自己「弄上排雲山莊」,闊別玉山和排雲山莊一年半,除了廁所做了點小改裝,好像沒啥變化,走進我們的床位見到好熟悉的身影躲在下舖睡覺,耶 ~ 寶二爺咧?! 你怎麼沒上西峰?你不是要去種cache嗎?隨便找了個床緣坐下休息,拿出揹了一整天的零嘴好好的給它消化一下,吃吃聊聊……寶二爺也起來加入喀零嘴行列,看樣子寶二爺有累到哦! 真難得!你也會有停電的時候。

才坐沒多久,陸續進來一大批登山客,這群有大哦,才沒幾下子,中間走道就已擺滿他們的背包,人多又七嘴八舌、喊東喊西的有點像排雲菜市場,時間接近傍晚,蝌蚪和我先去廚房張羅「麻油雞」準備好料的,沒多久去西峰的勇咖回到排雲,看錦憲一回來也沒閒著,臉上掛著汗珠又在為我們大夥兒的晚餐忙進忙出的,太感謝您了,錦憲!



嘿嘿!香噴噴的麻油雞煮滾囉,香氣四溢垂涎欲滴,趕緊下麵線配上湯汁,我吃了兩三碗,最後的湯也是由我解決,蝌蚪媽真是好手藝,猜想當天住排雲山莊的登山客一定很羨慕我們。
吃完好料收拾鍋碗瓢盆,大家的手腳真快咧,走進房裡一看幾乎躺的平平的,福哥問我要不要睡上舖,免得被他們干擾,哈!你們大家應該擔心被我干擾才是:p。
========= 分 分 線 ============================
坐在床緣準備就寢物品,覺得全身不對勁非常不舒服,總覺我胃裡的東西好像沸騰快「滾」出來,一陣暈眩有點失去意識的趴在床緣伸手問大夥兒誰有塑膠袋,耶~馬上就一個人遞給我了耶!睜開眼睛看…是錦憲!硬是撐起快癱下的身子走到排雲山莊大門口坐好準備醞釀抓兔子,全身快軟掉的趴在膝上,咦?誰這麼好 !抓著我頸椎的筋脈在緩和我的不適,抬頭一看……耶!錦憲咧!
唉 ....去年上玉山也是喝了同行隊友帶上來慶功的桑葚酒&葡萄酒 , 沒多久也是倒在床上爬不起來 , 我想我是喝醉而不是高山症 , Jingle_tt 擔心是高山症再拿 Diamox 給我服下, 非常謝謝各位對我的照顧 , 可惜了蝌蚪媽的好手藝 , 我就這樣把它回歸大地 , 非常確信自己不能在山上吃有關酒類調理的食物和飲品 @@ !
============ 分 分 線 =======================
相關閱讀 :
我拍回的照片 Day 1 :Click here
Jingle_tt 拍攝 Day 1: Click here
寶二爺 拍攝 : Click here
蝌 蚪的網路雜記 : 第三度造訪玉山 Day 1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玉山群峰之臨時抱佛腳

我又開始臨時抱佛腳了,開始練習爬階梯步道,只要去爬中級山以上的山都是這樣交待自己,甚至沒啥練腳就給人家跑去爬百岳,不少人等過我的腳步:P,這次非常認真加緊練習,趁上班前趕緊去走幾回,最近揹起水加強腿的受力,目前只揹到7公斤,我的負重不打緊,光那喘喘喘就夠我喘的,白天爬山、傍晚跑操場,跑多少算多少,昨天練習計畫排顛倒,發現自己膽子真是不小顆。


趁下班後衝去三崁頂登山步道,當時天色已昏暗,秉持信念繼續往上走,因為今天有帶手電筒來,走進樹林後幾乎沒有光線,按著昔日走過的記憶一步步往上,一路遇到下山的登山客,沒多久只剩下自己喘息和沉重的腳步聲,最後遇到一位男的登山客?應該是男的吧!因為只看見身影不見五官的黑暗度,好像天黑了咧,連人都看不清楚了。


打開新買很久的手電筒,手電筒的亮度似乎不合我意,不愧為價值350元的亮度,只能想辦法用壞它買新的了,回頭看後面黑漆漆的一片,有沒有人走在後頭也不知道,抓著手電筒放在頭上當頭燈,說恐佈還真是有一點,但沒有想像中那樣可怕,原來一個人走在樹林裡是這樣的感覺!想起蝌蚪說去鳳凰山時覺得身後有腳步聲,回頭探究又沒東西,剛好我人也在竹林裡,索性東照西照一下 … 看看會不會被我照到一張臉掛在樹上或者有一個人站在我前面不動咧?哇靠!那看到時是要尖叫還是罵掯 TMD系列 … ,有恐佈又覺得自己好笑,好刺激!走著走著又回到文明世界。


明天要出動我的大背包裝個10公斤來加強我的負重,腿稍稍展現上走的持久度,但肺活量還是不太夠,唉 … 練到出發日那天還是練不起來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