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北插天山 2006.12.23

My #9 finding.
期待許久的北插天山,收到出發通知,北部連日的雨天,令我耽心無法成行,終於出發了,這是接觸Geocaching以來,首次與獵人們見面,常在MSN上打屁或個人的Blog上留言,面對面說話和聽到對方的聲音,實令人興奮,管不著行前訓練是否足夠,給它去就是了~



可能是興奮又怕睡過頭,平均每小時都會醒過來一次,從十二點就寢到三點,沒真正的入睡,不想睡了..就窩在被窩裡等鬧鐘響@@ ,起床盥洗,切水果..再次檢查裝備,此時接到Jing的Morning Call..,
Jing要出發了,Jing家到我這邊最快也要半小時的車程,怎覺得剛掛完電話沒多久Jing就來了,嗯..開得不算太慢@@ 出發囉!


早上5:00的天色,仍舊昏暗,高速公路也沒多少車,一路非常順暢到大溪再進復興鄉,到了溪內派出所集合點,發現派出所關門不做生意耶~沒多久警察杯杯開門,我也換好登山鞋,在派出所門口拍張照片做紀念沒多久..傳說中的小紅來了!
rjt , 蝌蚪,蝌蚪嫂..大家都到了耶,我不免俗借用派出所,繳一下水費,沿途喝太多咖啡了!


每個地方在我的眼裡都是很美的,多了攤販叫賣和人群吵雜聲,再美的風景都不堪這樣子的摧殘~到了登山口, 大夥兒整裝準備,忽然想起蝌蝌自裝的藍光燈,走過去瞧瞧..wow!真是漂亮耶, 這種藍光燈也是得挑車裝的, 裝在我那輛小銀上面,只能說..爆笑到極點了.

早上七點半出發,哎呀呀...走沒幾步路, 我就開始喘了,心裡面開始耽心會不會誤了整個隊伍,沿途大夥兒就這樣說說笑笑..我也是這樣休息..喘氣..出發..休息..喘氣..蝌蝌夫婦倆跟我後面不停鼓勵我向"上",北插天山最大的景色應屬那千年級的神木林吧!每棵都在比壯觀的,站在神木下看自己..人也不過如此,看著拍回來的照片, 心境上自然有了另一種調整,不過真惹到我..我也是把這一幕撇得一乾二淨的@@


忘了爬上哪一階段,都是陟升..才走完這段, 又接下一段陟升,我又是走走停停了,途中巧遇蝌蚪,Jing &
rjt今年四月單攻玉山的福哥,驚喜的感覺,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人物,出現在我眼前..雖然我不認識他,但他散發出彬彬有禮的氣質,令人印象深刻,且比照片上年輕很多說..,話一說完, 走在我前面的

Jing & rjt己不見蹤影..


跟rjt說你們倆可謂神仙腿, rjt說到..若他們倆是神仙腿,那BT就是 閃電俠 了...光速咻~O_O天啊~大家都這麼強 >_<~! 在攻頂這段路上, 自己有點想放棄,因為不斷的喘噓噓..有點困擾 , 蝌蚪夫婦好有耐心的陪伴我攻頂..看到那三角點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感動咧~ 在上來的路上花不少時間,以致回程幾乎得用趕路的,大家分工合作拿午餐邊找 jingle_tt的cache !
依寶主藏cahce的習慣,沒多久就找到了cache box,山頂的氣溫只有五度..越來越冷的感覺,趕緊簽到拍照收拾行頭走人,泥濘的路讓人無法加快步伐,我即腿軟又登山鞋鞋底沾滿了泥土,失去防滑功能, 是連滑帶摔的一路下山(雷殘次數最高)


這中間搞了點笑場又有很危險的情況是..我先將登山杖丟到下方準備拉繩攀下來,一個不注意,登山杖打中走在我前面的Jing,Jing也嚇一跳大叫..,此時走在後方的蝌蚪提醒我注意又開玩笑的說...."Jing你會不會問我....蝌蚪你幫我看一下我後面插一支什麼東西?" ,好糗又好笑, 真是不好意思啊Jing!當時手裡也抓著繩索攀爬, 差點笑到無力..


天色漸暗, Jing要大家拿出頭燈或手電筒,真的耶 ! 天黑後..什麼好眼力都不行了, 得靠GPS航跡和光源才有辦法走下山,蝌蝌也貼了好幾篇因裝備不全or事前不做功課的下場的實例給我看, 呼...很多事都不能太主觀,畢竟我們是大自然底下的產物,沒有一定的答案, 一切以小心和安全為上!

據聞1/7
Jingle_tt公司舉辦合歡北峰暨嘉明湖行前訓練篩選站,Jing怕我會不會被這次的北插天山給嚇到.....,回覆Jing:"我還真耽心你會被我這肉腳組的給嚇到.."

北插天山 成功 !




相關閱讀:
蝌蚪的網路雜記
2006.12.23 北插天山散步行
Jing's note
2006.12.23 北插天山
Jingle_tt的野放記事
秋日的北插天山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照片可仍舊放windows live或別的空間,如果放blogspot,會像tt一樣很快就塞滿了。

Jingle_tt 提到...

搬家不容易,等了好久總算看到開張了,恭喜!

Jing 提到...

恭喜新居落成,既然用了 blogger,那麼不妨考慮把照片放在 flickr,我覺得很不錯用喔~。

Jing 提到...

對了,要不要考慮把文章的字體放大一點?,看的有點小辛苦說 :p

匿名 提到...

建議.. 字體大小問題不大, 而是都沒分段看的有點小吃力 :p

Beluga 提到...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一定要常來家裡坐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