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我的百岳 #2 石門山 #3合歡北峰 埔里鯉魚潭

2007/01/06
「合歡山」這三個字等於「下雪」,距上次造訪合歡山的日子是十多年前的事,一群不畏寒風刺骨的年輕人騎機車從台中--> 谷關 --> 梨山 -->合歡山 , 血氣方剛的男生載我們這群小女生,上合歡山去玩雪,這趟路途說來遙遠,屁股坐到麻掉,我們女生負責屈身縮在男生們的背後,正面吹來的寒風刺骨,你們男生自己就看著辦 (那次是聯誼)!

十多年後的我再度造訪合歡山,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又是頗愛玩的天兵媽咪,但這回我可升格坐舒適、美觀、快樂的車子,不用擔心半路打瞌睡會滾下車的顧慮。這回也是搭jing的車,請托jing發我簡訊型的Morning call,在jing的Morning call 來之前,我的意識雖已清醒了,但仍處彌留狀況的身子還躲在被被裡,收到Morning call了,打開簡訊內容一看,嚇得趕快從床上跳起整裝出發,不敢窩在被被裡多一秒鐘,很好..有給它可愛到。

此行車上多了一位同行夥伴jingle_tt,在其它人的Blog中知道jingle_tt 是開什麼車,去jing家集合的路上,遇到了一輛與jingle_tt同款的車子,深更半夜的遇到同款、同時段、同行車方向、同轉彎點..無疑是jingle_tt ,我比較天才啦~第一次到jing家有點衝過頭,迴轉回來才到jing家,久仰大名的jingle_tt,終於看到本尊哩~ BT兄,就剩你囉!就那101次在msn上跟您對話,還沒當面跟您聊個幾句呢!

時間約4:30am,趕緊搬上背包到jing車上出發,我們走縣136到國姓進埔里,忘了走到哪段,路上飄起厚厚的霧氣,能見度依我看只剩幾公尺而已,還好我是搭別人的車,這段路開起來挺嚇人的,也許會有阿飄出現,最嚇人的應是閃避不及的來車吧!

我們走台十四甲線到合歡山,坐在車裡恆溫保護下,殊不知外面的世界如何,直到清境農場下車時,又跑回車上穿外套,身體已冷到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硬著頭皮一定要在這裡留影記念,這邊就冷成這樣了,那合歡山上…….@@,車子爬得越高越可以看到雪白色世界,雖然沒有下著皚皚的白雪,凝結在路上或路邊花草上的結霜,也有著特別的景致,jingle_tt看到這結霜的景色特別興奮,忍著0.1度的氣溫,每一草每一物都是他最愛的 o





我….可能是在高中畢業旅行時,在新中橫看過這般的霜景,冷到不行氣溫,讓我榮登第一位衝回車上的寶座。(((( 好冷哦 )))) 在等候車測中心的人到達前,jingle_tt、jing和我先去走石門山,這是我的第二座百岳,今天的合歡山出著大太陽,但風卻很大又冷的,都快被風吹走似的..我的老毛病又開始犯了..喘!

可憐的jing一路顧著我到攻頂,對您實在抱歉啊~~在這登頂的路上,發現花草被霜給覆蓋住,我們三人很好奇的拍攝著那層薄薄的結霜,好漂亮耶~到了山頂風勢更大,冷到手都凍僵了…拍了幾張歷史性的紀念照,下山等候車測中心的人。




與車測中心的人會合後,即前往北峰登山口-- 小風口 。入口就在路邊的小山坡上,才走沒多久的路,我又喘了,我沒有高山症哦!很肉腳而已啦!同行的一位女生都走得比我好呢!風勢大的快把人吹離地面,亦讓人冷到無處躲藏 o



走到反光板下,路況不再陟升,反光板屹立在幅員遼闊的山坡上,更顯得堅忍而孤單的感覺..想太多!過了反光板,視野變得更遼闊了,合歡山真漂亮啊!沒多久的時間即攻頂,同行的隊員已有人先到達,把行頭都拿出來,準備煮薑湯和燒開水,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找出GCPHY7 !

我的60csx裡的地圖被我給刪掉,羅盤發揮不了指引的功能,jingle_tt借給我他的雞絲頭去完成任務,Ohh yes!一下子就打到了,很鬱卒的是..別人都很輕鬆自在的走上來,我這肉腳卻走成這副德性…Orz,
除了與地主三角點合照外,非常好奇去看硬斗指數破錶的合歡西峰,走得不夠遠,看不出硬斗在哪兒,得親身經歷才知道是多麼考驗的路程,矮由~~我想都不敢想….,jingle_tt 和同事們共用午餐,偶而跳槽來我們這麼話家常,至於Jing…? 他在補眠,此時對他更充滿無比的感激。



停留沒多久的時間,大夥兒收拾行囊準備下山,下山前不免俗的在三角點前大合照,合歡北峰….妳真的好冷啊!於下山的路上,jingle_tt詢問大家是否要繼續努力合歡東峰(蝌蚪跟我說它很軟),我是第一位志願下山後幫大家顧車子,Jing也提要去顧車子=.=”,最後都打退堂鼓,各自解散,咦? 今天車測中心的人,好像沒什麼戰鬥力?


下山至鳶峰段,遠方的山頭覆蓋了一層白雪,還好不是下在台14甲線上,否則會被觀光客的車潮鎖死在合歡山上。路上經過一處山壁,山壁上的瀑布已被凝結成冰柱了,就像一把把的劍倒掛在半空中,jingle_tt忍不住下車再給它多拍個幾張,期待你的作品PO上來呀!




我先自首..... 在下山的這段路上敵不過瞌睡蟲的騷擾,有小睡了一下,醒來時已進埔里,jingle_tt順道去鯉魚潭維護cache,我又有了新任務,去打GCROHB 。Jingle_tt 再度借我他的雞絲頭,讓我先去找找看,他則繞道去探索新的cache位置,對這Cache我並未做任何功課,jing告訴我寶主的提示後,我開始尋找,咦?奇怪咧!我怎麼找不到.....,因是別人帶我來打寶的 ,讓別人等候我 ,心裡頗有壓力,直喊收兵走人 o

Jing看不下去....一直給我信心喊話說我一定找得到的,天兵就是天兵 , 整排的涼亭基座都找,偏偏就有一座不去瞄瞄看有沒有奇怪的東西,事情的發展總在最後一刻起了重大改變,我再趴下去看一次,咦 ? 為啥米那個洞口要塞石頭咧 ? 反倒其他的基座都沒塞,侯~~就是這裡了 。

我取出那兩塊石頭,看到那夢寐以求的寶盒,坐在旁邊靜觀我打寶過程的 jingle_tt 叩叩笑,Jing在旁邊抽菸沒啥反應,可能前一位獵人塞得太好了,我伸手拿不到哩 。起身想找樹枝撈撈看能不能取出,jingle_tt 說讓他試試,可能男人的手比我們女生長,盒子也很聽話的不再往裡內跑,被寶主取出轉交給我。

由寶主全程監督並轉交寶盒給獵人log,好妙的感覺且這機會可遇不可求啊 ! 我們一切都照規距來哦! 我呢….是此座標的末代獵人,它即將下榻新的地點。

感 恩
Jing 聚精會神開車載我們
Jingle_tt 因為你 , 讓我有機會上合歡北峰

:我的百岳

#1 玉山 海拔3952公尺(2006.6.18)

#2 石門山 海拔 3236公尺(2007.1.6)

#3 合歡北峰 海拔 3422公尺(2006.1.6)

相關閱讀 :

蝌蚪的網路雜記 單攻合歡西峰

阿舍部落 西合歡山

Jing's note 合歡山尋寶(2005.07.10) 合歡北峰 . 合歡尖山 . 合歡東峰 

冬季合歡北 <---剛出爐 

2 則留言:

B.T 提到...

哇!我又來晚啦!這幾天食物中毒弄得我有些精神恍惚了吧,到今天才注意到你新居落成,過來一看,已經有這麼多文章囉!難怪老家一直沒有新文章出現。Anyway,恭喜先!恭喜先!
這陣子真的是公司很多事,好幾次都沒能跟上大家,也覺得好可惜,咱也很期待會會女英雄的說,不過來日方長,只要大家對登山和尋寶的熱火不熄,自然後會有期啦!

Beluga 提到...

老家以相簿為主,新厝是我文字記錄的地方,得請大家分兩路線去走走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