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新社 薰衣草森林

好久沒帶老媽出去走走 , 考量老媽的膝蓋退化無法走太久的路 , 姊夫提議帶老媽去逛逛 薰衣草森林 o





這地方 Betty 不知已來過 N次了 , 姊夫常在假日帶Betty 來這邊喝喝下午茶 , 嚐嚐她最愛的提拉米蘇 , 不久前姊夫也去新竹尖石的薰衣草森林 , 那邊的提拉米蘇不叫提拉米蘇 , 叫作 "帶我走 ", 名字取得可真好 , 想像一下點餐情景... 呃 ... 我要一份 "帶我走 " ~


為避開塞在假日的新社鄉的街道上 , 選擇往谷關那方向進新社 , 除紅燈和烏龜車外 , 約30分鐘就到薰衣草森林 , 在路上還可看到利用 虹吸原理 (「倒虹吸管」一名詞,有誤解大眾之嫌疑,許多誤刊為「虹吸管原理」,其原理應為自然重力原理;「虹吸管」原理為運用大氣壓力大於真空作用力時,液體會被大氣壓力壓往高處,如魚缸抽水換水時、抽水馬桶等;而自然重力原理為液體經過導管流向另一邊,其高度會維持相同水平,是地心引力所致。) 取水的 "白冷圳 " o

旁則是"安妮公主花園 ", 上次到 安妮公主花園 遇到十幾年未見高中導師呢 !! 老師問我說 : 怎麼還認得出她 ? 我:呵呵.... 因為我是你學生啊 ! 怎麼會記不得呢 ? (一個學年度 , 除寒暑假外幾乎每天看 , 怎會記不住咧 Orz )



一進到薰衣草森林 , 先在入口處買門票 , 每人100大洋 , 可抵園內消費 , 進園後姊帶老媽逛 , 我早已往森林的最頂端去探個究竟 , 園區不大 , 遊客挺多的 , 我還是喜歡較沒有人的山林 , 更排斥過度人工化的觀光區


* 拍回照片的連結: 新社 薰衣草花園



* * *白冷圳相關閱讀 :

新社鄉的命脈 - 白冷圳

白冷圳期待第二春 - 黃玿琮

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 白冷圳

unhebe的相簿 - 951202_新社白冷圳歷史公園 , 新社花海行_1 白冷圳

智庫館藏 - 永遠的新社

相關資料不及備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