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北海岸一日行

某日….想去出草,異想天開排了下列琳瑯滿目的行程,能進帳個6分那就太..太..太美好了。

1【北縣八里】硬漢嶺Tough Guy Hill(X)
2
【北縣石門】麟山鼻LinShinBi Cape(#60)
3【北縣金山】燭台雙嶼Twin Candlesticks Islet(#61)
4【北縣萬里】野柳Yehliu Rock Formation (#62)
5【基隆七堵】石公潭Swimsuit Optional(?)
6【基隆七堵】友蚋生態園區Yo-Rui Ecological Park(?)
7【北市內湖】內溝溪Neigousi Taipei(?)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這句時常應驗在我身上,今天不過跑到第四站就收工回府了,光第一站走下山後,老爺子說他太不行了、女兒和兒子坐上車後馬上停電,會不會太嚴重了點,這只是步道耶?就從下五股交流道後開始提吧..



到五股已約早上九點多了,上到無極宮停車場,大夥兒開始換鞋上山,我則去繳點水費,無極宮門口的樑柱旁 , 綁一隻拉不拉多犬 ,趴在地上傻傻的看著我,牠一定沒想到我會對著牠笑且張開雙手去迎接,喜孜孜的起立對我搖起尾巴來,呵呵…征服你的心囉!真會撒嬌的乖狗狗,跟牠玩了一些時間才走去洗手間例行公事,對拉不拉多犬有著莫名的喜愛,牠們的臉看起來就像小白鯨一樣是笑著的,會想去疼牠、惜惜牠,唉… 阿姨要出草去山上,沒機會跟你多相處,願意和你這樣惜惜、玩玩的遊客,何時才會光臨?乖狗。



起程往山上走,老爺子撐起了傘走著,女兒是邊走邊碎碎唸、兒子是要走不走的樣子,最後決定由我走回停車場把車開上山 , 載著撐傘的、碎碎唸的、不想走的上山,沒多久就到登山口 , 終於有人把傘收起來,因為有樹蔭遮陽了,其實也沒多遠的路說 ......。



觀音山步道景點相關介紹請參考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5


所走的步道名為「牛寮埔步道」,一樣的情況持續演練著,兒子不想走,走的非常慢;女兒邊走邊唸心臟很痛,聽到這句話我放慢了腳步陪她一起走,最後拆成兩隊,前面是女生隊,後為男生隊,打主意想請老爺子顧好這兩個小我先上山去,發現這三位情況不太好,不敢冒然先攻頂,以最慢的腳步耗著耗著終於爬上山頂,到達硬漢嶺還有百公尺的石階仍須努力,把這三位弱兵留在原地,自個兒上去看看了。





edgehung 不但耍寶且喜歡出謎題,八卦山那題算是被我矇到吧,這題「Tough Guy Hill 」謎樣程度不遑多讓。感覺上cache己不在座標處,而是猜謎去找,左看右翻的,懶得管坐在一旁泡茶登山客的目光,能找的地方都去找去翻,很多人上來為了目睹淡水河的風采,我卻迷戀的翻找cache,沒靜下心來欣賞,一點頭緒都沒有…放棄離開。


原路下山後,老爺子大喊他快不行了,小朋友們就甭提了,累的累、倒的倒,時間已是11:30,哇咧!整個早上都耗在這裡哦,今天的行程鐵定短縮。





關渡橋到淡水都是塞車,即使是往三芝的方向也是車多擁擠,找了家7-Eleven買了午餐在車上喀,趕著去石門的麟山鼻,我飯也吃不下努力驅車前往,終於到了麟山鼻,在麟山鼻的路口等紅燈時,看到好幾位穿著比基尼或身材火辣的女生過馬路,這下子好到老爺子了,讓你冰淇淋吃個夠。



開到最裡面的第三停車場,箭頭指著 cache 是在左手邊的方向,好多沙灘戲水裝扮的遊客都往右邊的方向走,以最快的速度喀完午餐下車,遇到一位遊客手裡牽著一隻黃金獵犬走回停車場,好可愛哦!牠玩的一身濕濕的,卻很滿足的表情,走過去跟牠惜惜一下,換我們下去玩囉!咦?咱家那位撐傘的先生,怎麼傘又撐起來了,我穿短袖短褲的早豁出去了。


跟著人群走,他們都往沙灘方向走去,有商販在沙灘上架起竹架 , 上面披掛上白色的布幕山租給遊客休息,一整排的白布幕在沙灘上隨風飄逸非常壯觀,沙灘上有好幾位身材姣好或穿比基尼的女生走來走去,有位救生員看著看著都發呆了,呵呵…也許在週末假日來這邊,才可以看到比較營養的美眉吧!



這時有群遊客帶著一隻拉不拉多犬和哈士奇來沙灘玩,好幸福哦!我還是喜歡拉不拉多犬那隻,牠也不客氣的和我玩了一下沙灘追逐,不好意思把別人家的狗玩的如此快樂,揹起背包往 cache方向完成任務,走到座標處傻眼了,麻瓜一堆耶,一群年輕人在那邊烤肉,大老遠跑來這邊出草 , 很難放棄不找這小瓶子,走近涼亭稍微找了一下,發覺這群年輕人對我的動作飄起異樣的眼光,裝正經的先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其中一位男的回答:沒關係,妳是在找以前留下來的字嗎?(咦?難道他知道這東西),胡亂回答:對啊,我在找這些字。



小瓶子離他們太近了,只好跟他們邊聊邊偷拿,拿到後坐在涼亭裡 log,一位年輕人端了兩支香腸來給我,真是受寵若驚!簽到的同時,身邊聽到一位男生向同伴提到「定位」這兩字,當然還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簽名拍照,又和他們邊聊邊偷偷放回原位,真刺激!


[ 北縣金山 ] 磺港社區-燭台雙嶼


下一站前往金山的燭台雙嶼,路上經過「石門洞」,這觀光景點也是擠滿了觀光人潮,一點都不想下去走走逛逛,石門洞和澎湖的鯨魚洞一樣都是被海水侵蝕形成的,沒多久可看到山頭上駐立好幾座顏色是紅白相間的風力發電機,晴朗的天空、淺藍色的海水、緣色的山坡 , 好美好美。




石門洞景點相關介紹請參考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56


到達金山鄉,出乎意料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規模如此廣大,非常後悔太晚訂房向隅,車子停好後呼喚大家動作要快一點因已接近傍晚時分,走進燭台雙嶼也有一段小坡要走,弱兵三人寧可留在「磺港社區」石碑旁躲太陽,沒人願意再往上走,好吧!以我最快的腳步邊走邊跑的到了座標處,他們沒來真是太可惜了,風景好美耶!或許這邊的海域比較深,海水是深藍的,潮水不斷拍打岸石,美到不行的景致,還看到遊憩艇載滿遊客開到燭台雙嶼旁導覽說明呢!這遊憩艇應是去磺港漁港搭的吧。

獅頭山公園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55

燭台雙嶼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54



只是…… 這麼剛好遇到一串麻瓜剛好坐在座標處,該怎麼行動呢?先去找其它的可疑點,最後發現cache就在一位麻瓜旁邊,好吧!大老遠跑來,cache近在眼前,只能跟你們這群人耗了,刻意坐在麻瓜旁邊許久,他們家裡哪個人在公司待的如何,誰今年考上哪所學校 …整個談話內容我也全程參與,一個莫名其妙的女生坐在你們面前怎麼都不覺得奇怪咧?只好起身穿梭於你們之間晃來晃去,終於聽到你們打道回府的消息,且還知道你們下一行程要去新的十八王公廟朝聖呢!



拿出盒子沒多久,老爺子來電催人了,還好最後關鍵拿到盒子,否則會很X的,趕緊簽到拍照,只是…這盒子放的位置不太妥當的感覺,回去再跟owner確認一下,同樣的…又是跑步下山和家人會合,厚!我怎麼那麼歹命,不是要用跑的,就是要小快步完成我的cache,印象中好幾個cache都是這樣的拼命去完成,想到家人在山下等我很久又過意不去(我是被麻瓜拖到時間),認命吧!





天色已開始昏暗,到達野柳已是晚上六點,海洋世界早就收攤關門,野柳這地方來過兩次,一次是小時候、另一次是公司的員工旅遊,這些都是 n年前的記憶了,野柳這地方挺小的,和之前的記憶不太一樣,也因為如此只想自己打門票進去照個像就可以,其它三人也跟著想進去,好吧!我們又以最快的速度 , 在太陽下山前拍好照離開這裡 o


野柳地質公園景點相關介紹請參考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27


這邊海產店拉生意的店員身影真是無所不在,天色已夠暗了,走著走著忽然有個人"現身" 問 :你們吃晚餐了嗎 ? 哇咧 ……嚇一跳, 還以為遇上阿飄!咱家選在停車場旁的 7-Eleven坐下來搞定晚餐,邊吃邊想著 … 現在去友蚋和石公潭一定很刺激,什麼都看不見,也沒有夜打的經驗,今天剛好有人陪著……很想去七堵試試膽子,但老爺子和小孩似乎累垮了,還是留著白天來打比較安全 p



忘了是什麼路要進東西向快道路的方向,塞車塞成一團,有些車都迴轉離開,我這外地人只能乖乖的照著導航擠在車陣把自己弄上高速公路回家去,很難得老爺子陪我出草沒冒個三兩句怨言,被我搞的兮累累有點可憐,開了整天車子我也很疲憊卻是樂在其中。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沒比基尼辣妹的照片....
這比打寶還重要耶....CCCccc

Tadpole 提到...

對呀, 同意 bubuchen :p
我去的時候像個死城一樣, 我還被海巡的突然冒出來嚇到哩

Beluga 提到...

去現場看卡刺激啦!

下回有看到火辣顧目睭的..
再拍回來給你們看^_<

匿名 提到...

哈哈! 是有同感,帶著家人是隨時得改變計劃的。 不過說來也是為難他們了。

匿名 提到...

我應該把這個寶的priority放在前面,有寶可打,又能吃冰淇淋。:p

Beluga 提到...

辣妹喜歡穿著比基尼在陽光沙灘展露自己
陰天雨天..的沙灘可能不見她們的蹤影
白沙灣的遊客都是年輕人,辣妹,
麟山鼻的遊客都是小孩,家長,衣服穿很多..
我回程經過第一停車場遇到一位辣妹
哇..她好大膽哦,連我看的都不好意思了.

Tadpole 提到...

切~~ 沒拍下來貼給我們看真是沒誠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