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新學期的開始

跟著小孩放了兩個月的暑假 , 我的惰性又被呼喚出來 ..... 每天摸魚摸的很早睡 ( 凌晨一二點才睡) , 且不用趕著早上起床送小孩上學 , 過足了兩個月的好日子 .

開學的前一天返校日 , 幫兒子搬收納箱進教室 , 時間過得真快 , 兒子要換到三年級的教室去了 , 放好置物箱下樓 , 走到樓梯口 , 見兩位小女生 , 應是低年級的學生 , 前面那位在哭 .

我走過去問她 : 妹妹 , 你怎麼了 ? 為什麼哭呢?
哭哭女 : 我找不到我的教室! (我心想 .. 侯~~妳一定第一次返校日沒來 , 那天是編班) ,
最可愛的是跟在她後面的那位小女生
跟跟女 : 阿姨 , 我也不知道我的教室在哪裡 ?
我問 : 妳們是同班嗎 ?
跟跟女 : 不是
( 呵呵 .. 那妳跟著她幹嘛 ... 我心想 )
這兩位的情形我實在幫不上忙 , 只能帶她們去教務處 , 請老師幫忙協尋
走出教務處後 , 有位長的肉肉的小男生 , 手裡包著一罐礦泉水走向我來 ........
肉肉男 : 阿姨 , 妳知不知道三年級的教室在哪裡 ?
( 哈哈哈 .... 又來了 , 今天很多小朋友有點狀況外哦 )
我 :你是三年幾班 ?
肉肉男 : 三年十班
我 : 阿姨剛剛是從三年級的教室走過來的 , 我想你們班應是在那個方向.

連續遇到兩組小朋友在找教室 , 猜想目前走在校園中的小朋友 , 說不定也有在找教室的,
也只能等打鐘後 , 各班老師自行去校園找看看有沒有自己的迷路學生了 =.="

我小的時候沒這樣的困擾耶 ! 並不是我熟悉校園環境 , 而是就整個班 就"原班人馬”的升上去 , 頂多換教室換老師而已 , 現在的小朋友好可憐 , 每兩年分班洗牌一次 , 沒有"同窗六年"的特別記憶了 .

4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我唸小學時也是每兩年要重新分班一次, 為什麼你不用? 難道我們年齡差那麼多? :p........

Beluga 提到...

我們年紀相仿耶~
不過我家和你家就相隔很遠了

你也是每兩年分班一次哦!據聞是校方要讓小朋友每班都有自己的同學,我女兒跟我說若遇上很討厭很討厭的同學同一班,她就巴不得馬上"分班"了.
同窗六年給我的印象就是即使畢業分開後這麼多年,走在路上遇到同學還是認得出來(可謂化成骨灰都還認得),他(她)小時候的身影馬上浮現在腦海裡,看了六年真的也看透透了.

Tadpole 提到...

雖然是每兩年分班一次, 不過我還是有好幾位同學是從幼稚園小班到國小畢業的九年都是同班的哩 :p

Beluga 提到...

WOW~你們同班的機率也太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