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臨檢

說來這是我第一次被攔下來臨檢 , 半夜一點了..... 氣溫不知下探幾度 , 穿上了薄外套略微寒冷 , 一個大弧度的轉彎後 , 見到遠處有藍紅燈閃爍和三角標圍起一道封鎖線 , 一位條子把我給攔下來 ...

條子 : 請拿出行照 .

我翻開皮夾開始翻找 , 先拿起駕照問條子 ...

我 :你是說拿駕照還是行照 ?

條子: 行 . 駕照

我開始努力的翻找包包內所有的東西 , 明明記得有放進去啊 , 開了室內燈找的更努力 , 老爺子說 ..你是不是沒帶啊 ? 我看你一直都丟在五斗櫃裡 , 我嘴裡也碎碎唸 ...咦 ? 我明明就放進去裡面啊? 怪了 , 是跑哪去了 ....

條子 : 好了 , 這樣就可以了 , 妳可以走了 !

我拿了駕照車走人 , 還沒離開條子前 , 老爺子竟然跟條子說聲 : 對不起唷 .

哇咧 ~ 你是在對不起啥啦 . 老爺子今晚和老妹小酌 , 喝的滿臉通紅 ,走起路還會走出S型 , 這樣子怎能讓你開車咧 , 不要命啦 . 且沒帶行照跟對不起有啥關係 ?

沒多久女兒從後座撿到我的行照說 : 媽媽你是不是在找這一個 ? 哈 . 就是這一個啦 ! 因為我記得有帶在身上 , 可能沒拿好掉到座位下去 .

聽一位熟識警局人事的鄰居提過說新任的台中縣警察局局長是交通底的 , 新官上任三把火 , 規定出勤每人要開出三張紅單回來作業績 , 難怪覺得最近條子很多 ,且很愛攔紅燈右轉 , 今晚 ...不 , 應說是今早攔我的這位條子一定很掯吧 ! 在寒風刺骨的夜晚 , 好不容易等到車子 , 沒想到攔到一輛家庭主婦車 , 光看後面兩個小孩 , 還有一名家庭主婦翻找著裝滿雜物的包包 , 看看能不能撈到一張行照出來 , 難怪人家會叫我趕快走 , 因為真是夠了 =.="

7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都幾歲了才第一次被攔真是不簡單, 為什麼我三不五時就被攔一次啊? 連騎台破機車都要攔我, 真浪費我的時間.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我常被攔,有次從板橋騎回桃園,一晚就被攔了三次,是怎樣= ="

Beluga 提到...

To Tadpole & Soya:
現在的條子老是攔一些無相干人等,還有人一晚被攔三次咧,當被攔在第二次和第三次時,一定莫明奇妙,要不要貼個寫著"已檢視"字樣的標籤貼在大燈上,這些條子是在幹嘛.

Tadpole 提到...

我就曾經有過哦, 從我家開小紅到石碇服務區去溜溜, 才 13km 的路被攔了三次, 大概是我太年輕太英俊了看起來就像是無照駕駛 :p

Beluga 提到...

水唷 ^_<

匿名 提到...

讓我想到還在新莊唸書時,有一次凌晨兩、三點才回家,沿途被攔下來臨檢了四次,其中有個條子叔叔還問我是不是剛下班?在哪家酒店班???Orz

Beluga 提到...

哈哈.. 叫你第一名哦!四次溜
那位條子這樣問不知是不是看你太年輕才俊.
故意講點酸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