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 百岳 ] 愜意武嶺.石門山.合歡主峰 2007.12.22 ~ 23 - Day 1

這回上武嶺、合歡山不完全要去登山,主要是陪伴一群騎單車的狠角色從埔里地理中心碑騎上武嶺,誤打誤撞參加了單車幫 所舉辦的 單車上武嶺 活動,騎單車上武嶺這碼事根本不用考慮我,我是辦不到的!「愛哭愛跟路」的我被寶二爺找去開支援車 .


咦?什麼是支援車啊?除了載吃喝用的東西以外,身負救援騎不上去的車跟人 @@,感覺不錯玩躍躍欲試,由衷感謝 Jingle_tt 提供他的愛車給我們,沒有你和車 … 我想這趟旅程是等於零,另有位貼心駕駛得力相助,分擔了些我的工作----謝謝你 rjt,真拍謝,到埔里時才給你緊急召集而把你原訂計畫給打亂。

12/21晚上是我最忙錄的時刻 @@,也不知在忙些什麼,備明天大家的伙食、備自己的用品、因週日才會回到家怕小孩的制服來不及洗趕著洗好、東摸西摸…摸到快凌晨一點才去睡,完了!三點就要起床準備東西和在朝馬等我的 Ivy & 美嫻 集合的人現在還沒睡@@,不敢將自己擺在舒服的床和被被裡,躺在沙發上蓋件外套補眠 .


沒多久聽到手機簡訊鈴聲,以為是夢裡的簡訊,咦?不對咧!我這門號是爬山用的沒幾人知道,難道是… 我睡過頭了。這一嚇可說是跳起來的,趕緊從冷凍庫取出今天的伙食梳洗一下自己即出發,厚!我平常的速度也沒那麼快 =.=”。

03:40
驅車趕往朝馬的 7-Eleven見到 Ivy在騎樓等候,厚厚!Ivy長的很高咧!沒多久美嫻 , Jingle_tt也到了^_^ ,準備出發。我們三位很會聊,一路上話題不斷笑聲連連,一路上沒啥車輛很快就到達埔里地理中心碑,來的路上有超越 rjt 的車,咦?怎麼變成你們先到?


05 : 30
台北下來的單車幫陸續抵達,大夥兒開始裝輪、換裝行李小聊一下、搬運物資到 Jingle_tt 車上,這是我第一次開CR-V非常新奇,Jingle_tt 介紹一下排檔和手剎車位置,寶二爺過來詢問會不會開咧!你皮在癢哦。
*
*
*
*
大夥兒各自出發,我第一個目標即去完成上次來不及出草的 (GCR0HB) ,清晨六點的鯉魚潭除了幾位晨運的人士,湖光山色猶如世外桃源般的靜謚悠然,將車開到天水蓮飯店前車道終止處步行前往cache site,可能是一個人走吧?! 總覺得這湖怎好大!原來 Jingle_tt 只將 cache 移到第一次藏位置的附近,難怪 上回出草 見他坐在這兒位置笑的合不攏嘴。
*
*
*
來到髮夾彎處,我想這關一定很有看頭,等候了一陣子 Jingle_tt 同樣是首席 ^_^,等等等…已過了六位了 Jing 怎麼還沒到?心裡已有些答案 ,還是要祝福你 Jing,甲佑甲佑 ~~~ 補捉到 Jing 在髮夾彎的鏡頭,表情可愛到不行 :P。
*
*
過霧社後找了個地點等候他們同時欣賞周遭景色,數數人數已有5位騎上去了,遠處小轉彎已見到 史努比 和 Jing 身影,遲遲等不到史努比和 Jing 騎上來,這兩人怎麼了嗎?走下山去找他們……,厚厚!這兩位帥哥坐在樹下納涼享受啦。
*
*
*
清 境
*
看著對面山坡上的民宿,清境應就在不遠處,這次則不再等候他們直驅清境,趕緊準備好鍋碗瓢盆,蒸了肉包和饅頭、燒開水、土司、香腸….相信他們一定都餓了,嘿嘿!這時候我東西做的不好吃也會變的很好吃:p。

在清境用完早上的小點心,單車隊繼續奮戰到鳶峰停車場,時間設定下午三點必須到達此點,否則得呼叫支援車揀人載上山,收拾好東西我也開始出發,開到「青青草原」上去一處腹地挺大的轉彎處我停下來等候某人,因在從清境出發時他的表情告訴我等一下就會 Call 我。
*
*
*
鳶峰停車場
*
開至台灣大學的一處實驗林前,接獲 Jing來電請求支援,適時的放棄也是另一種成就自己,至少你已挑戰到清境了,我連個邊兒都還沒沾上咧:P。


載到Jing後一路驅車鳶峰停車場,致電 rjt 請他下山來一起聚聚,才知道他只去爬合歡尖,沒有去爬合歡北峰,這趟旅程辛苦你了 rjt ,為我們大夥兒待命犧牲你的行程。說到 Jing …… 他大停電般的在支援車上休息,看你這麼累非常懷疑自己是否也能騎上清境了@@。
*
*
開始準備今天的中餐,可能等候時間較長吧?我已開始打瞌睡,泡了杯咖啡喝騙騙身體別想睡,沒多久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_^~ 是 Jingle_tt 咧!您太厲害了,毅力和體力超強。
*
*
接下來接獲史努比投降的電話,放下手邊熱菜動作再度下山載人,謝謝 rjt 幫我顧爐火,回來時發現大家已用餐完畢,哈!肚子餓果然什麼都好吃 。
*
*
武 嶺 17:00
*
來到武嶺已接近傍晚時分,天色已開始昏暗,氣溫冷到不行,遊客趨之若鶩忍著低溫拍著夕陽餘暉,真是漂亮。等了一會兒,毅力和體力超強的 Jingle_tt抵達武嶺,高興的替他高聲歡呼,你太讚了,偶像 ^_^~ 。

寶二爺緊接第二位抵達武嶺,不愧為「鐵血教官」之英名也是位狠角色 ^_^~,一定得提提我們這次三位巾幗英雄:貴玲、Ivy、美嫻,我想這三位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氣溫低到直想趕快閃人,大家到齊後一起前往合歡山莊吃飯去,武嶺合照明天再說了,此時寶二爺也再武嶺種了一個 cache (GC183F8),而我當然也找到了 ^_<

*

*

相關閱讀 : (我偷懶用Jing的連結)

寶二爺的照片 / 史努比的照片 / 貴玲的照片 / 美嫻的照片 / 我拍回的相片 Day 1

Jing's Blog : 單車武嶺行Day 1

*

*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偶只是貪玩,拍照擔誤了一點時間,所以才叫支援的嘛,我後來還是一路騎上去的哦,妳沒寫清楚大家會誤會滴~~

Beluga 提到...

啊你嘸卡早講耶!早諸到偶也下企跟你play

歡迎光臨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