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玉山群峰之臨時抱佛腳

我又開始臨時抱佛腳了,開始練習爬階梯步道,只要去爬中級山以上的山都是這樣交待自己,甚至沒啥練腳就給人家跑去爬百岳,不少人等過我的腳步:P,這次非常認真加緊練習,趁上班前趕緊去走幾回,最近揹起水加強腿的受力,目前只揹到7公斤,我的負重不打緊,光那喘喘喘就夠我喘的,白天爬山、傍晚跑操場,跑多少算多少,昨天練習計畫排顛倒,發現自己膽子真是不小顆。


趁下班後衝去三崁頂登山步道,當時天色已昏暗,秉持信念繼續往上走,因為今天有帶手電筒來,走進樹林後幾乎沒有光線,按著昔日走過的記憶一步步往上,一路遇到下山的登山客,沒多久只剩下自己喘息和沉重的腳步聲,最後遇到一位男的登山客?應該是男的吧!因為只看見身影不見五官的黑暗度,好像天黑了咧,連人都看不清楚了。


打開新買很久的手電筒,手電筒的亮度似乎不合我意,不愧為價值350元的亮度,只能想辦法用壞它買新的了,回頭看後面黑漆漆的一片,有沒有人走在後頭也不知道,抓著手電筒放在頭上當頭燈,說恐佈還真是有一點,但沒有想像中那樣可怕,原來一個人走在樹林裡是這樣的感覺!想起蝌蚪說去鳳凰山時覺得身後有腳步聲,回頭探究又沒東西,剛好我人也在竹林裡,索性東照西照一下 … 看看會不會被我照到一張臉掛在樹上或者有一個人站在我前面不動咧?哇靠!那看到時是要尖叫還是罵掯 TMD系列 … ,有恐佈又覺得自己好笑,好刺激!走著走著又回到文明世界。


明天要出動我的大背包裝個10公斤來加強我的負重,腿稍稍展現上走的持久度,但肺活量還是不太夠,唉 … 練到出發日那天還是練不起來啦 >_<~

3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這個嘛..... 菸抽多一點肺活量就夠大囉 :p

Beluga 提到...

那我得先學會抽菸..
厚~~什麼都要練>_<

Jing 提到...

耶~是這樣喔,那我之前想要短暫戒菸不就錯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