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高雄.屏東] 壽山.旗津.來義林道 2008.1.12 ~ 13 Day 1

出 草
1. (GC17W13) Number #3 -第86
2. (GC18N0W)Four trees – 第 87
3.(GC13HEB)CiHou Mountain –第88
4. (G13GG8)The British Consulate at Takao –第89
5.(GC18KPA)Ja-La-A-Fus Ancient Tribe- 第90
6.(GC16NPR)fall bottle – 第91

前 序
難得有人邀約去「來義林道」,來義林道= Fall bottle這個cache,這回若不跟上應該也沒啥機會去這邊了,從去年的12月一路玩,玩到自己都有些心虛,偏偏 …出現了這麼誘人的行程,不去太對不起自己了,「愛哭愛跟路」的天性再度發揚光大,Jingle_tt排定off road的路線,我也不管腿力行不行,卡打車給它帶上車跟著去就對了,原意兵分兩路一批去騎壽山off road;另一組人馬……就是我和ChingYi計畫出草小港和旗津的cache,也多虧寶二爺即興寶,這回跟著他走我揀了2分回來,算算分數 … 只要繼續跟著你馬上可以變100分咧,好開心。


此行也是要介紹一下我帶了位口愛的同鞋一齊南下,就是她 ChingYi,嘿嘿!各位有在看我Blog的商三丁同鞋有沒有羨慕啊?ChingYi一直是我Blog的忠實觀眾,在我次訪玉山的心得報告出爐後她就忍不住問說也不「相召」一下,不是我不「相召」妳們,我要去的不是玉山銀行,而是海拔3952公尺的東北亞最高峰,連我自己就走的二二六六,與我同行的隊友是一路照顧我把我帶上玉山,妳想我敢帶妳們上去嗎?當然要帶妳們去囉!前提是妳們的裝備、體力、活力、向心力、超能力、搞笑力、女人的媚力 …全部都給我帶上去,我就帶妳們去,但我可以確定那天應該還要等很久才是。


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
把話題從「玉山銀行」拉回「高雄、來義林道」,ChingYi 猶如我的隨身助理跟在我旁邊,遞茶、買吃的喝的、卯起來拍照 …我們倆玩的可樂呢!謝謝ChingYi姊姊請我吃麥當勞早餐,不知為何那天早上很想吃鬆餅和咖啡,我們也很有毅力的從自由路 > 中華路 > 五權路 > 學士路晃了一段小遠的路才找到有營業的麥當勞@@,就只為一份鬆餅和咖啡,因為倫家的Fu來了想吃咩。


吃飽喝足上路去,好久沒和同學一起出來Happy,一路講講 …講到水上鄉,想起有個 cache 就在這附近,索性下交流道去再查座標,此時才知道自己未將這cache的座標輸入,我的天兵事件再度發生,我…好像常幹這種事,看看時間才早上六點多,不知該找誰問,問Jingle_tt 他在開車,請旁座的錦憲幫我看一時也很難進入情況來報座標,只能對寶興嘆起程高雄的 Number #3 cache 。

Number #3
非常佩服寶主Shinn知道這麼讚的地方,這是什麼地方我不能公佈,因為這是不可說的秘密。





集 合 at 元亨寺停車場
接到 Jingle_tt已到停車場的消息來電,來到元亨寺會合,約莫一個月前一起出去夥伴又聚在一起,非常開心,Jingle_tt 開始遊說我們一起去騎看看 off road,其實我心裡也很想只是不敢放肆表達,又掛念著旗津的cache,結果 … 我選擇去 off road,


( GC18N0W)Four trees

寶二爺在上山的途中種了個 (GC18N0W)Four trees,當大家坐在下大樹下休息時見他行徑鬼祟,一副在巡邏的樣子,嘿嘿 ~ 又有新的 cache 將即誕生,我的目睭直盯著他瞧,讓他有些難下手 ,好啦好啦 ~ 先不看你了,才跟其它夥伴哈啦沒多久,owner走過來給我們座標開始行動,這回是 Jingle_tt 發現的,真好玩!竟然放在這地方。

好景不常,隔天換了海馬去找,海馬DNF,非常懷疑被猴子幹走,怎麼會這樣啦!有夠短命的一個 cache,我們最討厭的 Muggle,從這一刻開始定義不僅於「人」,也包含了「猴子」,台灣上百個cache中,頭一遭遇上猴子 Muggle咧!


這是我第一次完全騎完的山路,獻給了「壽山步道」,其坡度算OK,我偶爾還是會給它小喘一下,我的舊疾左膝蓋痛一直未見好轉,但在這趟騎車中並無不適感,或許將來會考慮騎車爬山為主;走路為輔,說穿了是自己愛OFF load啦:p,不知哪來的膽子一次就給它衝,害得文靜的ChingYi常常是獨自一人慢慢騎下山,而她的同鞋已不知又滑又溜的到哪段去了。


哈哈哈 …爽 ! 好過癮的 off road,一路下滑接著給它大聲歡呼,好久好久沒這樣Happy,我沒有任何安全裝備再加上前剎車剎不太住,可以想像我是多麼的「過癮」了,好愛好愛好愛……這種衝的感覺。我當天兵也不是第一天的事,就連騎個山路可以把自己搞丟在路上,不知道怎麼騎出去(我沒跟上Jingle_tt他們、又沒下載航跡),一切憑感覺找路出去。


前文強調「天兵」有它的意義存在,因為我誤闖進去一座大型的工廠園區,看不出來工廠裡是否還有工人在運作,往大門的方向騎去看見馬路心裡好開心,但 … 那門在那裡?找著找著看見警衛室有位先生,他嚇一跳怎會有人騎車進來,我嚇的更大跳怎麼會有人在裡面。


我誤闖私地了 …… 完了,會不會被人家扣留… 拿起電話想打給Jingle_tt 求救時,警衛先生走了出來,我趕緊先問他:「請問元亨寺在哪兒?」,他指著後方那山頭說在那兒,那該不會又要我再騎上坡回去吧?Ohh no. 請他先幫我們打開大門讓我們出去,真是糗到爆咧,他可能也莫名奇妙怎會有兩個女孩子騎著卡打車跑進來問他元亨寺在哪?結果又請他開門讓她們出去。


騎出了馬路後馬上致電給Jingle_tt說我迷路了,誤闖私有地目前前往(鼓山二路還是一路 忘了) 停車場和他們集合。 >_<~ 天兵 ! 終於看到Jingle_tt他們,心中的石頭總算掉下來,接下來該去祭祭五臟廟哩!請我們的高雄小半通ChingYi為我帶路去找吃飯的地方,來到渡船頭附近一座廟寺前的廣場用餐,寶二爺真的有餓到哦!他喀了兩碗魯肉飯。


旗津出草旗后山 (GC13HEB)CiHou Mountain

來旗津無下數次,坐渡輪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單車渡海,跟著對的人和做對的事,心情的愉悅無法言喻,開船後我倚靠在船右舷,看著座落於中山大學山上頭的『英國領事館』和旗津最高點『旗后燈塔』,……算算時間我們的時間剩下不多了,腳程會有點趕,和海馬約在旗后山 cache集合,相信大家齊心協力,一定很快可找到 final cache。


解題的過程中,得謝謝與我們同行的錦憲也下來幫我們大家找,幫忙抬卡打車,又是找東找西的,這些都是我們獵人要做的動作,勞煩您出動真不好意思咧。
我要感恩兩位甜姊兒拍下我們尋找過程影片的 貴玲 和 ChingYi,謝謝這兩位小甜心為我們留下這麼美好的記憶,ChingYi 妳最辛苦了,幫我們剪輯好上傳給大家觀賞,妳最棒了,愛妳哦!


千呼萬喚始出來,多麼感動的一刻,動用了8人大肆搜索,cache總算出來了,更令人感動的因素是海馬夫婦特地南下與我們會合,能和海馬夫婦聊聊、聽聽他們的聲音…好像回到2007的 Event,大家在海馬家聚會 , 今天算個是 2008 迷你型 Event 吧!

(G13GG8)The British Consulate at Takao

結束了史上工程最浩大的 final cache,與海馬兵分兩路驅車(單車&汽車)前往英國領事館,因海馬開車來必須繞去過港隧道來西子灣這邊,我們騎單車六人先行坐渡輪去英國領事館,抵達英國領事館天色已非常昏暗,已看不到夕陽餘暉但夜景迷人依舊,靠近cache site發現有對情侶就坐在那兒,心想 … 你們這兩位坐在這邊挺礙事的,我不知該如何下手去找。

想好了驅趕計畫三步驟:
1. 去你們前面晃。
再不走 ….
2. 我去坐在那男的旁邊,跟你們一起看夜景。
還是不走 …
3. 打電話撂人上來,大家一起看夜景。



這對情侶還真配合我的計畫,才使出第一步驟他們就起立走人了,嗯!這樣才乖。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cache竟然被我找到了,Jerry你藏的不錯哦!此時海馬來電說明塞在市區的假日車陣,暫時不過來這邊,我們也收兵前往元亨寺停車場開車前往今晚的下榻地點—高雄國軍英雄館。



收 工 ...
國軍英雄館位於愛河附近,人聲鼎沸自然不在話下,但那惱人的停車可讓我們花了些時間尋找,高雄國軍英雄館的地下室可停車,計次停車100元 / 次,但遇上國軍英雄館樓下餐廳今晚有客人辦喜宴,賓客已將停車場停滿,得等到21:30宴席結束才會有車位,只好先找外面的停車位,但找了好幾趟路一直找不到停車格。


晃到高雄女中後方有座私人停車場有很多空位,是計次收費每次100元,開進去問老闆表明我只是要去吃飯但一直找不到車位,可否跟他算計時收費,老闆一時想不出該怎麼跟我們收費,問我們會去多久?我:「就吃個飯的時間」。


老闆揮了個手勢要我們把車停進去,但我仍很納悶老闆會跟我收「計次費用」還是「計時費用」,走到出口做勢要跟老闆先付錢結帳,老闆又揮了手要我快去吃飯別擔擱時間的感覺,那麼就別那麼白目跟他耗了,趕快走人。


走回國軍英雄館大夥兒皆已抵達,拿起60CSx看了下六合夜市距離我們多遠,哇靠!兩公里多咧!這個就得請小黃幫忙了,實在沒那力氣和氣氛去走這些路,我們一行六人分坐了兩部小黃,坐到六合夜市的自立二路口與寶二爺集合(寶二爺車停的也挺遠的),就這樣揮揮手坐上車就到了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裡有攤 #130 賣海產粥的攤位,是我每訪高雄一定去朝聖的所在,距離上次來高雄是N百年前的事,我很有自信的帶領七人前往朝聖,結果走完整個夜市竟找不著這攤海鮮粥的攤位,是倒了嗎?不可能!他的生意可是門庭若市、座無虛席的。


不死心地跑去問在路中間涼亭裡的一位管理員叔叔,結果 … 結果…… 竟然是在我們剛進來的那一頭(自立二路),真糗!大家就這樣跟著我走,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I’m so sorry. 我真的很久沒來這邊,且跟我一起走的無辜七人也沒吃過我提到的「海產粥」,終於到#130攤,如上文所言「門庭若市、座無虛席」,大家等座位可得眼明手快,太古意等可是會繼續等到天荒地老。



高雄天氣很熱,找了家剉冰攤大家坐下來沁心一下,喀著冰冰的剉冰和甜香的豆豆和醬汁,聊起了大家出草的心得和經驗,真的好好玩 ^_^。


接下來 … 就是回飯店去囉,我們訂的是和式六人房,我給它取了個另一個名字叫做「老百姓房」,因為它們還有分上校房 ..將軍房,並非有此官階身份的人才可去住,而是以房內設備、備品和房間寬敞度來區分,只要能洗澡的熱水夠熱夠大、睡覺的被被夠乾淨、房間夠整潔就非常滿意了,「高雄國軍英雄館」是個便宜又大碗的好地方,推薦。

前文提到我們停進一個計次收費的停車場,老闆不知該如何跟我們收費的情形,當我們坐小黃回來停車場牽車,臨走前故意再開車過去問老闆 … ( 假裝拿皮夾要付錢),老闆揮了揮手要我們趕快走,別再逗留,哈哈… 怎麼這麼好啦,免錢的車位咧!這招學起來,跟老闆撒嬌一下,裝一下可憐,多送他燦爛的微笑謝謝他的大恩大德。



後 記 

高雄六合夜市 - #130攤位 - 海產粥 N22 37.924 E120 17.914

國軍英雄館斜對面的早餐店 N22 37.258 E120 17.496

相關閱讀 :

我拍回的相片 : Click here


4 則留言:

Jing 提到...

哎呀 ~ 60CSx 要哭泣了,說妳都不和它培養感情 :p
不行! 不行!,你身為台灣 Geocaching 第一女將怎能不把 60CSx 玩到出神入化之境界,好! 限妳爾後每天至非官網提問 60CSx 問題一則,1 個月後編成 Q&A 手冊貢獻給非官網,意下如何呀 ~ 哈哈哈

Tadpole 提到...

同意啦... 我猜 fangyi 的 60csx 不論圖資或是軔體一定都舊到不行, 然後她會問:要怎麼更新啊? :D

Beluga 提到...

To Jing:
說句實在話,我跟它真的還不太熟咧
雖說每天帶它上下班

若由我提問60CSx的Q&A製成手冊
是可以啦!但恐怕會超過版面咧@@
在我身上你想不到的事可能還更多

To 蝌蚪:
欸欸欸~好歹我有將圖資升到8.51版了
最新的是8.51版吧? :D
至於軔體...
什麼是軔體?要怎麼更新啊? :D
最快的方式就是把雞絲頭送去給Jing
請他幫我處理啦 呵..

匿名 提到...

偶來啦~
謝謝妳的熱情邀約,讓我度過美好充實的週末;看來...妳跟我都要來好好考慮有『頭等艙』的卡打車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