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 苗栗頭份] 永和山水庫 2008.2.7

(GC18MC5)Old maple

日期 : 97年2月7日 (四) 大年初一

永和山水庫 (引述來自 苗栗縣政府網站
位於苗栗縣頭份鎮上興里,但是大部分水域是屬於三灣鄉永和村。
壩高 89.5 公尺,
壩長 340 公尺,
壩頂12公尺
水庫始建於民國六十九年,是台灣第一座沒有水門和水閘的水庫(採用「自由溢洪側槽洩洪門」)
====================================

永和山水庫 (引述來自 頭份鎮公所
總蓄水量2958萬噸,有效蓄水量2842萬噸,年運水量6825.5萬噸,
滿水位面積165公頃,標高85公尺,最高滿水位標高86公尺,

壩頂標高89.5公尺
壩長 300 公尺,
壩寬 12 公尺
溢洪道採「自由溢流側槽型式」,當水位蓄至85公尺時,水會自動溢流到北坑溝回注中港溪,是
本省首座採用此型式的水庫。

參考了兩家朝廷辦事處介紹永和山水庫,發現壩長的部份出現兩種數據,一為340公尺;另為300公尺,差別在哪兒對我來說不重要,只要能讓我去出草,寫個1,000公尺我也無所謂,可惜天氣一直未轉好,時陰偶雨,沒啥興緻多做停留。

來到 cache site 即知在哪兒了,這回有點像在玩「恐佈箱」的感覺 @@,我還是始終如一的徒手取物,嗯!我挺適合玩「恐佈箱」這玩意兒,瞻子哪兒來的也不知道,興趣使人瘋狂吧!危險動作;應沒人會模仿我,哈哈哈……。

感謝 Biotor 引領我們來這邊,非常有人文與地理特色的地方,可惜都是我一個人在熱,跟家人講解了一堆 …… 他們都沒聽在心裡 @@。


相關閱讀 :
頭份鎮公所:永和山水庫
我拍回的照片:Click here


Windows Live Spaces

2 則留言:

Jing 提到...

哈~的確有像恐怖箱,我還摸到了不知名的黑色液體 ... @@"

Beluga 提到...

哈哈..那我形容的很貼切咧~
我也有摸到不明液體@@"

"You found the bug and I found the cache." <--我猜得出來你是如何避開muggle 的目光,不錯用唷!謝謝您的建議,懂你在討論區提到這邊的回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