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 苗栗大湖 ] 馬那邦山_東興珠湖線 2008.3.16

謝謝 ARTC 登山社舉辦馬那邦山活動,這次走「珠湖」路線,避開「上湖」和「天然湖」兩條假日登山觀光潮,也省下100元的停車費和接駁費用,(收100元真的有貴咧@@”)騎機車來應是最方便的吧!

路線解說摘自--- 「LEoN’s WAY-2007_0203_苗栗馬那邦山&1064M細道邦山重裝訓練」

往馬那邦山有三條路線可選擇:    
A、東興天然湖線
大湖→南湖→淋漓坪→第二停車場→天然湖→〈登山口〉→櫸木林→大石壁→馬拉邦山    

B、東興上湖線
大湖→南湖→淋漓坪→第三停車場→錦雲山莊→竹園〈登山口〉→分岔口→古戰場→石門→馬拉邦山    

C、東興珠湖線
大湖→中興村→珠湖農路→長橋獅子亭〈登山口〉→果園工寮→分岔口→古戰場→石門→馬拉邦山


集合
於台三線法雲寺前 7-ELEVEn 集合,今天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年紀最小的才2歲唷!好厲害!全員到齊後出發,往司馬限方向開去,再轉珠湖方向,路徑算好找,不至於迷路,最明顯的地標就是「細道邦山」,往細道邦山的方向走就對了。


珠湖登山口 (N24 22.801 / E120 54.738 / H 914m )
沿途可見路旁山櫻花綻放,沒多久就到達登山口,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雞糞施肥味,原來是種甜柿栽培,看樣子甜柿吃肥吃很重O_O。



第一個叉路口 -上湖 . 珠湖 ( N24 22.771 / E120 54.819 / H1023 m )
整個隊伍分成了兩隊:一為孤家寡人隊;另為親子隊,走最前的是白同學與其友人,第二名就是我哩!沿途遇到果農和山友的狗狗,跟山友打屁一下,幾乎在跟狗狗玩,我中狗狗的毒真是不輕啊!


第二個叉路口 - 天然湖 . 珠湖 ( N24 22.495 / E120 54.748 / H1183 m )


抗日戰場 (N 24 22.463 / E120 54.790 / H1223 m )
沿途跟狗狗玩和山友聊 + 勘察地形 + 種下今天第一個 cache(GC1A98P



--------(謝謝韋霖兄幫我拍照)

軍營遺址 (N24 22.415 / E120 54.810 / H1270 m )




石門 ( N24 22.253 / E120 54.816 / H1281 m )



馬那邦山 ( N24 22.039 / E120 54.830 / H1414 m )
到達山頂時比其它隊員慢許多,續接今天來馬那邦山任務,種下第二個 cache(GC1A84K),第一次上馬那邦山倍受五星級禮遇,有咖啡、有麵麵、有水果、有魯味、有零食 …好豐盛啊!我等著吃喝而己:P。



找(GC1A84K)的藏身處花很多時間,吃飯前已晃了好幾圈找不到我想要的位置,古早人有云(是古早人嗎?啊哉):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就這樣我把它種在最危險的地方@@。


原本期盼今天是個睛空萬里的天氣,但還是有些霧氣遮住了許多更遠的山巒,沒下雨算是很幸運囉!這地方若遇下大雨走下山,雷殘的機會很大!


下山後,發現已有二位先生下山,小聊一下才知道是 ych 的同學和友人,一直將這兩位當作是ARTC 的員工:P,等候之際和這兩位男生聊 60CSx 並操作教學,哈!我自己使用的一蹋糊塗,還教人家咧!很開心能宣導給這兩位先生瞭解手持機的優越功能,差別在它不愛講話只愛嗶嗶叫啦!


相關閱讀 :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0439) : 馬那邦山 (馬拉邦山)

LEoN’s WAY : 2007_0203_苗栗馬那邦山&1064M細道邦山重裝訓練




Windows Live Space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BELUGA

我是史努比,聽妳報名了新中橫的活動之後,讓我也有一股衝動,不知妳說的跟這個活動是否一樣 http://www.tpe-bike.org.tw/20080525/index.html

有點想去給他騎騎看,不過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妳是個人報名還是團報,如果是團報,有這榮幸加入妳們嗎

交通方面不知妳們如何安排,不知是否還有空位可收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