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 南投鹿谷 ] 南鳳凰山 ( 台演山) 2008.04.05

這回是自己第一次攜家帶眷參加 ARTC 辦的活動,爬山兼採筍,多麼新奇的事物啊!我還沒這樣玩過咧!為了維持重裝的功力,不過小小的一座南鳳凰山,想盡辦法把我的背包填充到16kg,真的開始重了,先這樣練習吧!哪天上山破20kg也是家常便飯了。



起登0820
從溪頭森林遊林遊樂園大門口旁,一條登山小徑直上,我還是要讚揚ARTC的同仁各個身手矯健、健步如飛,連同仁們的小朋友也像個閃電俠一樣,咻咻咻…不見他(鋒舟之子- Jeff)的身影,我一路在追他們的身影,認真的往上爬。

休息點1(樹下)
終於遇到有個落腳的地方,稍事休息喝口水、LDS,發現有人腳上馬蝗入侵,格殺勿論。


休息點2(有亭子)0939
這邊另有兩條叉路,一往信義,另往溪頭遊樂區裡的天文台,我們的行程是天文台,休息喝口水、LDS,又一路在追他們的身影,認真的往上爬。



汗水在我臉上忽晴忽雨循序交換,眼睛被汗水漬的很刺痛,鼻子嗆到汗水很不好受,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沒把裝備交付一些給我家老爺子呢?老爺子初爬一路陡上的路,忽然間揹重裝唯恐把他嚇到,下次就不來了。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我!

我揹重裝也挺習慣的(其實是我很會帶有的沒的),人家家裡擺的是「嬌妻」;我們家卻出了個「勇妻」,耐操耐打(打寶)耐碎唸,說來值得欣慰,不是每戶人家都有的:p

南鳳凰山1040
不知不覺來到三角點,原來這裡是南鳳凰山(台演山),只知跟著人群走和想著開飯了沒有,哪座山都還好啦!肚子開始餓了,休息喝口水、LDS,又一路在追他們的身影,認真的往上爬。



爬山的經典名言:快到了!一直在我耳邊出現,而我的肚子一直問我要開飯了沒。

摘筍子1001
履行今天上山的目的。不太好挖就是了,下回要帶更專業的工具來:p




下交叉路口1037
走到這邊剛好接進溪頭,此時心裡想著的是…… 咦?那我不就省200元。(入門票200元/大人),再往前走上樓梯上天文台。

天文台1146
上到平台上,這裡早已人山人海,座無虛席,難怪YCH當先鋒部隊,有段路未見他人影,感溫蛤!



上到這邊其實不算遠,因為重裝的關係,讓我覺得路好遠,16kg說來是羽量級的,相信未來的日子我可能會再晉升到20㎏…30㎏以上…吧!改途來當挑夫好了,很豐厚的勞力錢,也不會被課稅。



開飯1200
世間幸福之一,就是跟著ARTC出來玩,只要有鋒舟和錦憲出現的地方,我們都會有最豐盛的伙食相伴,有個電視醬油廣告「廚易」,小孩子的作文中提到媽媽的手藝,放心!跟 ARTC 出來玩的伙食絕對不會有「笑中帶淚」的情況發生,因為鍋鍋都是用感情下去煮的,越吃越甘心吶。






忘了吃到幾點收攤,很努力很享受的吃完麵和菜料,這是任何山珍海味都無法取代的滋味,匱乏中的幸福。

謝謝 Jeff 一路帶領我家的小朋友向上攀爬,謝謝一路照顧我家小朋友的叔叔阿姨們,謝謝大雄一路唱歌給我們聽,謝謝Jing 偶爾插歌的「是誰住在大海的大鳳梨裡」,只能說一路狂笑到山下,可惜的是大雄不能和我們去海拔3886M,少了你的歌聲,我的腳步也走不太下去。



相關閱讀
Jing's Blog : 南鳳凰山


Windows Live Spaces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溪頭那裡的山嗎?
我好像有爬到涼亭那耶....不過沒找到基點

Beluga 提到...

喔?基點就在涼亭旁耶
你有走進溪頭森林遊樂區嗎
基點在我們遇到第二個涼亭那兒
可參考Jing 他的航跡有寫

Beluga 提到...

忘了說..是的!這是在溪頭
從溪頭遊樂區大門口旁的一條小路直上
下山從遊樂區出來的
大人省200元
小孩省100元

匿名 提到...

16KG..
這麼拼喔...@@

上次也從小路出來
不過是去爬鳳凰山^^"

匿名 提到...

大姐,祝你18/19日的行程順利,期待您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