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 苗栗三義 ] 慈濟茶園 2008.05.01

五一勞動節,是我全年唯一不用託付人家帶小孩的個人假,但得遇上小孩全天課才算下完整的假日@@”,去年的今天,我送完小孩上學後直奔台北出草,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兒子只上半天課,我一定要充份利用這短暫的半日時光,走!騎單車去。

原排定自己是「賴賴蛇」路線,打算從豐原騎至銅鑼往返,Ivy推薦一起去騎慈濟茶園,順道為騎塔塔加做暖腳準備。

和Ivy在火炎山下集合後,一開始得先騎上那四公里(火炎山下 > 三義交流道)的長上坡,如 Jingle_tt所言,這坡騎完,後面的上坡也不算什麼了。好不容易騎上來,進三義市區時,輪胎不知壓到什麼死人骨頭,接著就聽到殘念到極點的輪胎消氣聲,當下只想到 … 錦憲,你怎麼沒來啦 >_<~ 。我們都太倚賴錦憲了,刁車只會找錦憲修理,決定學習獨立,學好修車or換輪補胎。

牽車到三義的一家7-Eleven前,Ivy走進店內打聽附近腳踏車店,沒多久一位先生和Ivy一起出來,詢問我們有沒有補胎工具(有意幫我們補胎),真是汗顏,僅有一支打氣的,其它什麼都沒有,該來的也沒來,最後這位熱心的先生引導我們往北走約一公里,在賴新魁麵店的附近,有家機車行兼修腳踏車的店家(掛Giant看板),運氣算不錯,走到店門口,老闆剛準備出去,這回決定把內胎換掉,真背啊!從牽新車至今,後輪已補第三次了。



Ivy上回上慈濟茶園,下山是從三義市區出來,既來之則安之,這回循建中國小運動場旁的步道上慈濟茶園,這段上坡… 救人哦!下車推車好多遍,也盡量不讓自己的腳著地,踩車上去,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脫離這段陡程,Ivy的腿力有厲害,騎21段的車幾乎是騎上去的,我們騎27段的還在那邊推車哩@@。



上至茶園就像來到天堂,視野遼闊,空氣清新,可惜在上山的路上刁車花掉不少時間,在茶園做短暫的停留後,往苗130下到三義各自回家,就是這麼短暫的旅程。

今日累積里程 : 17~18km 夠短吧! :P



Windows Live Spaces

相關閱讀 :
Ivy拍回的照片 : 5/1慈濟茶園
Jing's Blog : 三通嶺 單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