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 阿布 ] 單車幫幫聚 _ 三芝熱帶嶼 2008.06.07

看到這座游泳池 , 你有沒有心動呢 ?


抵擋不住這座游泳池散發出誘人的媚力 , 排除萬難也要跟上這一團 , 彷彿置身椰林 . 斜陽 . 海攤 . 浪花聲 ... Wake up ! Wake up!這是三芝熱帶嶼的社區公共設施 , 太讚了! 印象中好像在電視上看過這社區的建案廣告 , 沒想到我來到這裡了。

出發前一晚忙到淩晨一點才躺下 , 設定鬧鐘3點起床 , 記得自己才剛閉上眼睛睡著 , 怎麼鬧鈴就響了 ? 和心愛的小被被難分難捨好幾回 , 掙扎到3點50分終止賴床 , 為了玩 ! 沒有睡是一定要的啦 !

驅車前往朝馬搭統聯 , 靠近朝馬站的停車位都滿了 , 最近的停車位距離朝馬站 , 也得走個四五百公尺之遠 , 今天運氣不太好 , 揹著12公斤多的單車走更是項挑戰 , 小跑步趕著搭上4:30分的車 , 一路被單車的踏板ㄎㄟˊ到黑青 , 我打包單車的方向錯誤?還是打包的不好 , 看單車幫他們大家都揹的很不錯咧 ?! 看著自己車縫出的攜車袋 , 充滿著信心 , 趕上了 4 :30往台北的統聯 , 整輛車除了司機才三位客人 , 對了 ! 行李艙還坐 ( 躺 ) 著阿布呢 ?

上車選擇車廂中段位置的單人座 , 坐下後展開我兩個小時的睡眠旅程 , 睡到都把右腳頂上前座的右緣去了呢 ! 這就是空車的好處 , 隨便我怎麼躺 , 怎麼睡 。

睡到自己都快沒意識 , 是被司機下交流道後第一停車點 ( 重慶北路 ) 廣播給叫醒 , 其實是嚇醒 , 因為他忽然很大聲的廣播 , 到了台北終點站 , 揹著單車往火車站方向走 , 想偷懶橫越馬路閃避那座天橋 , 沒想到有條子在那裡站崗 , 今天怎麼這麼倒楣 ... 好吧 ! 做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 剛上幾步台階感覺不太重 , 一步步的上去 , 肩部越來越沉重 , 走上天橋後臉部猙獰貌 , 一位路人對著我說 : 很重吼 ? @@"

下到捷運站等候貴玲時 , 有位仁兄牽著單車到服務台去 , 咦? 不是規定單車不能從這邊上車嗎? 除非打包成“行李 » , 沒多久那位仁兄也走出車站 ...( 後來才知道那位仁兄是 Sky ) 我則進站去等捷運 . 等候捷運時 , 身後的乘客在討論著我的攜車袋 .^_^.



上捷運後 , 遇一位車友 , 單車 + 人坐捷運不稀奇 , 但我瞄到這位車友穿著牛仔褲 , 雙腳腳踝處都束裝著單車幫開發出來的單車精品 – 反光條束帶 , 嘿嘿 ! 應該也是在單車幫裡活躍的車友 , 素昧平生也就沒和他打招呼 , ( 後來才知道他是 Phil ) 忘了到哪一站 , 又上來一位連人帶車的車友 , 單車後方插上單車幫的旗子 ^_^ (後來才知道他是阿sir ) .



這次參加的人數眾多 , 為方便辨識參加活動的幫眾 , 阿Sir 帶了印上 "單車幫 "三字可愛的姓名貼 , 還有小叮噹圖案呢! 分送給幫眾兩張 , 貼帶兩頰 , 耶 ~ 整個氣氛都來了咧 ! 真好玩 !

無意間發現一位幫眾的車衣很有特色 , 還穿著兩條花花的吊帶 ,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印上去的 , 花俏的有猛 , Hello ! 原來你是Michael .


原訂8 :30出發 , 在集合和LDS時間上延到9 :30出發 , 此時雨也停了 , 天助我也! 第一次騎單車來台北 , 感覺每件事物都很新奇 , 沿著登輝大道往縣道101(北新路) 騎 , 經過7-Eleven做第一次休息 , 此時有人爆胎 , 支援車也開過來救援了 !


少俠做了短暫的行程說明後 , 繼續出發縣道101 , 發現今天有兩輛一樣是美利達510藍白系列的車款 , 待會兒到天元宮 , 一定要來尋親認祖一下 .

很開心再度遇到史努比和小師妹 , 曾和小師妹在中部照過兩次面但未多聊幾句.






縣道101與往三板橋古道叉路口 , 等候人同時 , 消息傳來有破輪的 .. 斷鍊子的.. 狀況連連 @@"



來到三板橋 ,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邊 , 但這回是騎單車來的 , 三板橋護欄更換過 , 失去點古色古香的味道.



和小師妹合照 , 小師妹說話溫文儒雅 , 氣質婉約 , 真羨慕 ! 我看我這輩子很難變這個樣子了!



下方這張三板橋照片 , 是去年來時拍的


巧的是 ... 我去年和今年都穿同件衣服來 , 哈哈.. 因為我有102件排汗衣 , 不是這件 , 就是那件囉!

背包也同一個 ^_^ , 頭髮剪短了 !


2007.06.30 初訪三板橋 & 大屯溪古道 : 網誌 . 相片



這裡是櫻花木道 , 可惜花季過了 , 好想看看落英繽紛的樣子 , 明年一定要來 !

這個登山口是要去內柑仔瀑布 , 同樣的 ..去年7月1日我和一群人來這裡 ^_^~

2007.07.01 初訪內柑仔瀑布 : 網誌 . 相片



水車


好美的荷花田 , 讓人不禁停下腳步 , 駐足欣賞 .





騎到三芝熱帶嶼


就是這座游泳池吸引著我 , 但最後我沒帶泳衣來 , 心裡還是很想直接跳下去再說 ..




SKY & 吉布斯






這張照片很溫馨 , 這位把拔100分 ^_^


畢格西 vs 雷格西


散會後 ..我騎來漁人碼頭


也來真理街 文化阿給 這裡


收兵回紅樹林捷運站 , 已是晚上 7:40

第一次揹單車坐捷運 , 第一次使用自己車縫的攜車袋 , 拍張照紀念 , 我在紅樹林站 , 要回台北了 .






小小心得 :

1. 若下次再去三芝熱帶嶼 , 我一定要帶泳衣去 , 再也不貪圖輕裝. (泣 ...)

2.12公斤重的單車揹起來 , 比19公斤重的登山裝備還重@@

===================================================

相關閱讀 :
單車幫討論區: 六月初夏休閒遊~6/7(六)三芝熱帶嶼

相簿 : 貴玲 . 我的 . 燕公主 . 大帥 . Jack . Daniel . 小師妹

網誌 : Jack . SKY . 吉布斯




Windows Live Space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要如何才能進去三芝熱帶嶼社區呢?

Beluga 提到...

你是說進去玩他們的游泳池和網球場嗎?
詳細情形我不是很清楚:p

這次的活動,
同行的車友中有位住在三芝熱帶嶼
向大樓的管委會申請使用公共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