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 台中太平 ] 四方太子宮 2008.07.05

拜暑假之賜,我總算可以去晨騎,老爺子已晨騎了一陣子,參訪許多單車Blog,我們發現了最親民也最接近我們步調的單車集散中心:愛上自行車-丹尼爾的部落格(Life-onbike),老爺子已跟這單車團體去玩過二鐵行(坐火車 + 騎單車),適逢小孩的期末考我沒跟上,趁著暑假開始,去晨騎四方太子宮算是彌補我的遺憾吧!


往四方太子宮的路線說簡單還有有些複雜,太原路 (縣道129) 到了廍子溪橋,左轉華盛中學方向入口直行,從太平方向來(大興路)則是遇到廍子溪橋馬上右轉直上,順著路直上有幾處轉彎,剛開始取左居多,越是往山上則是取右,一路皆有指示牌,最大的目標則是跟著車友騎就對了,會騎這條路線的車友幾乎是上四方太子宮。



老爺子這回斥資買了卡踏做更高階的騎乘,我嘛!我這玩票性質的鞋子衣服隨便亂搭就給它上路哩!老爺子躍躍欲試卡踏鞋的功能,且他的腿力早超越我無極境界,先行出發往山上騎去,我這龜速肉腳組的有請霍大哥擔待,帶我這慢速女上山。



等候霍大哥前來同時 , 拍點裝可愛照片


這位墨鏡仁兄就是霍大哥


太久沒騎車馬上便知,遇到上坡簡直要我的命一樣,稍微陡的坡我已打到一三檔上坡還是喘個不停,最陡的則降到一二,還是一樣的喘,霍大哥覺得我在換氣上稍作修正應可減緩我的不適,是啊!真的照您的方法去修正了,還是要命的喘吶。



就這樣不停的喘息和踩踏,總算讓我踩上了四方太子宮,這條路線變換很多,實為加強訓練的好路線,怎麼個好法?騎上來後有泡茶可喝,還有眾多車友跟你LDS。





逢週六早上,四方太子宮的林主委的牽手林夫人,還會煮筍子湯和筍子粥給大家吃,林夫人的烹飪功夫厲害到家,湯好喝的不得了,雖是大骨熬煮,湯頭喝起來爽口一點都不油膩,筍子粥好吃的讓人說不出話,因為這道料理在爆香的程序沒做好的話,整鍋的粥只能用「食而無味」來形容,最珍貴的,莫過於泡壼熱騰騰的茶,辛苦的騎上來喝上一杯茶,是件很享受的事,但 .. 我為那鍋筍子湯的上山的成份居多啦!



筍子湯真是好吃 , 真的是為這碗而來的 !! ^_^




Windows Live Spaces

1 則留言:

Jing 提到...

你老公騎的很勤喔!
感覺不久之後可能會有大升級出現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