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 台中和平 ] 東卯山 暨 Geocaching 之起「盟」 2009.01.26

「東卯山」為谷關七雄之老五(海拔高度),其登山步道整修的平坦,緩之字坡約走6.5公里即登頂,據說「正常」腳程約三小時即可抵達,也許是家裡的小朋友太久沒去爬山(包括我自己),走了四個多小時總算登頂 =.=”。
八仙山 1366M
馬崙山 1255M
屋我尾山 1000M
波津加山 960M
東卯山 910M
白毛山 720M
唐麻丹山 640M

排定大年初一登東卯山,除了避開觀光區和街道上的人潮,特別帶「返台過節」 的香港朋友 Shirley 走訪台灣山岳的行程,當然我最大的目的是出草 GCRVFG


「東卯山」這三字啟發許多自己深藏心中的想法,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2006年登上人生第一座百岳 – 玉山,忽然想找家裡附近的中級山去走走,找了最大眾路線的東卯山,上網孤狗一下東卯山的資訊,進到「蝌蚪的網路雜記」逛逛, 從 這一篇 文章逛出許多美好的回憶來。


蝌蚪文中的照片,好幾張有支像手機又一個保鮮盒的合照,遊記敘述方式讓我這愛玩的過路客想一字字的去讀它,最後也和蝌蚪聯絡上(資料來自某照片上),展開屬於自己的 Geocacing 旅程,說起他算是我的起盟師呢!因為學習和摸索的過程,蝌蚪被我問的最多,其次是Jing,哈!本文到底是介紹東卯山之旅還是我的 Geocaching 開發史啊?都要介紹滴~~~


讀完蝌蚪的遊記,令我意外台灣還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也許是自己懶得翻閱相關資料,只到訪大家朗朗上口的觀光區遊憩散心,害怕擠死人不償命的觀光人潮,喜歡幽靜山間小路,拋開世俗的煩惱,投身屬於自己最原始的地帶。


慢慢的 .. 學到了如何出草,慢慢的..我玩出一些成績 …還可以辦同學會才厲害, 在別人的眼裡 …我像是個瘋婆子老做一些很無謂的事but I don’t think so. 我學習了很多、得到了更多,就這樣,我目前仍無法自拔。

回到東卯山 …

與 JinXian 約定早上8:00於東勢麥當勞集合,等候時間和 Shirley聊起她在台灣接下來的行程,好佩服這位奇女子,對於生活的主張有一番執著和熱愛,我似乎少了她這份勇氣與努力,讀過她的Blog 文章後,字裡行間給人許多省思,如此與眾不同的清秀佳人。

開車至谷關大道院停車場,僅看到三三兩兩的登山客走動,從停車場走到登山口有一小段的距離,大夥邊走邊聊….一下子就到達登山口,登山口腹地不大,開車上來要注意迴車的空間。


順著階梯而上,其實滿腦子想著一定要打到東卯山這個cache,Shirley 和 JinXian勸說隨遇而安!是與孩子們的體能訓練之旅,也感恩有 Shirley和 JinXian 相隨,我們家的小朋友只聽這兩位的話,女兒跟著Shirley、兒子巴著 JinXian,他們一路幫我「騙」小孩上山,哎呀!我該檢討囉!

走上半山腰的位置,回望台8線和大甲溪,想起 2008.3.30參加谷關自行車自我挑戰,騎的道路是溪底便道(給載運疏浚沙石的砂石車專用便道),趕在夏季颱風汛期前,感受一下惟我獨行的快感,不過下坡時的逆風挺考驗腿力的@_@,, 看到這張照片,想起最近合歡山即將蓋高山纜車的案子,這政府是怎麼了?審核通過此案的相關人員,你們有多少福氣吞的下你們拿到的利潤和回饋。


東卯山盛產電塔,忘了經過幾座電塔。

這邊可看到台電的大甲溪馬鞍發電廠。

山毛櫸的紅葉、綠葉成蔭的樹林、蔚藍的天空,輕風偶爾吹過炙熱的臉龐。


開始離開樹林的遮蔭,代表我們即將攻頂。印象中去爬山的伙食,哪次不是席開豪華,今天算是小規模的升等,再次感恩JinXian揹最多水幫我們張羅今天的午餐,特地帶了Shirley送的鮑魚麵來嚐嚐,湯汁很鮮美哦!若改成乾麵,那滋味更是沒話說^_^,有個小孩吃到趴著埋頭苦幹,你在家吃的這麼認真就好囉!

我帶了香腸+蒜苗、蘋果、棗子、海梨柑、水、食器…

我家的瓜刨和水果刀也都帶上來的,蘋果是現場切的。
躺在地上一包包的麵,就是過鹽水來的「鮑魚麵」

我們的隨行大廚 – JinXian ,去爬山跟緊他就對了。

東卯山山頂上的註冊商標 – 三面反射板
站在這三面反射板下,與合歡北峰那塊反射板比較起來,合歡北峰的反射板更顯壯麗。
當然… 我的目的也達到囉!
最開心的即是此刻,很特別的感覺,Shirley和JinXian和我都是因山而相識,當我們再度一起上山,猶如家人般的團圓,討論著相同的話題,分享著生活的喜怒哀樂。( Connie 妳怎麼沒來 )

人生就是要這樣!因為熱愛山林,彼此赤子之心,不帶世俗的任何紛擾一起上山,找對的人上山,什麼都對了。
東卯山攻頂點前的的碎石區
癲婆到此一遊!!

在這兒Geocaching 感恩篇結束前 , 一定要問問 Shirley , 這兩天來台出草得分 :6 分, 怎麼未見你上官網 log 啊 !別客氣 , 雖是動用了 human GPS , 最後你可是不假他人之手找到 cache 哦 ! 快去Log 吧! 總得有個開啟點 , 當然更感恩您的若茵農場之旅 , 很開心見到 A-Ching伉儷和豔人的Denver .
*
相關閱讀 :
我拍回的相片 : Click here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好棒的天氣啊, 當初我和 tt 在山頂坐沒有很久就開始起霧, 下山下到半路就開始下雨了說~ 好懷念的一座山 :D

Tadpole 提到...

對了, b.t 好像也是被我的東卯山騙進來 Geocaching 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