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EQ↓

我的下班後和上班前的生活模式,如處身軍事戰場,趕作飯、催吃飯、催洗澡、趕洗衣,儘可能晚上十點前全部就序關燈就寢,最困難的便是押兒子做功課或教功課,覺得老師這個角色得有相當的耐心才能適任,這幾天發生暴母事件,更覺得自己EQ管理一團糟,發起脾氣來像瘋子般,事後後悔心疼的要命,我的壓力很大嗎?也還好吧!一切爛脾氣作祟。

某日,兒子的功課總算完成,叮嚀著他刷牙後趕緊就寢,見他上床蓋上被子才離開洗我的澡去,今天的家務總算告一段落,洗完澡後我可以舒服的上床睡大覺,準備明天上學的事。

走出浴室大門,發現兒子心虛的眼神從主臥室走出,無庸置疑這小子跑去主臥室和他老爸一起看電視,見老媽出現趕緊逃回自己的房裡,此時寫著本篇 ….覺得是氣孩子的爸縱容小孩跑來看電視卻未阻止,把氣發洩在小孩身上吧?!

生氣的責備兒子為什麼要偷看電視,不去睡覺,「我沒有啊!」他否認著,偷看電視並非滔天大罪,不可原諒,為了讓小孩能早點就寢有足夠的精神上學,包括我自己,竭盡自己所有的時間配合他們的作息,女兒說:「他才剛走進去妳的房裡,並沒看到電視」,遲來的解釋和緩頰,來不及澆熄我那瞬間爆發的火力,拿起「愛心拍」準備揍兒子。

兒子一溜煙早逃到他的被窩裡,人在失控的時候什麼勇氣和力道都跑來,拉開被子從他小腿抽了N下,其間 … 愛心拍的那「手掌」竟被我打斷,不知飛到哪兒去,兒子也很ㄍㄧㄣ的未流下一滴淚,嘶叫著:「很痛咧!」,我像瘋子發作完似的停下所有的暴戾動作,斥喝他小腿有多痛,就是馬麻有多生氣,但剛剛「手掌」打飛的那一幕,快讓我笑場,也減緩許多怒火指數。

就這樣,女兒也見到我發飆後的是什麼樣子,我又移轉目標警告女兒若再鬆懈課業,情況會比這次更糟,我又像個瘋子一樣 …罵完,回房就寢準備明天的來臨。

直到前天,我發現我家的愛心拍恢復原狀,也擺回原來的位置,手掌和棍子的接合處是用大膠帶黏貼好幾回接回去的,我終於明白為何兒子前幾天問我大膠帶放在哪兒,以為是課堂上要用的不疑有他拿給兒子,昨晚,陪(押)兒子寫功課一直看著那愛心拍被大膠帶裹了好幾層……淚又開始氾濫,兒子問我為什麼在哭,看著兒子和愛心拍,說不出的難過與不捨。

這「愛心拍」的材質也做好一點,隨便一揮就斷了!


7 則留言:

Jing 提到...

前段看完的感覺是 :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呀 ...
不過爆點是 : 這「愛心拍」的材質也做好一點,隨便一揮就斷了!
我想你兒子很聰明,少了那個手掌打起來更痛耶 XD

Beluga 提到...

To Jing:
還有另一個爆點是..抽完他的小腿.看見好幾道鞭子的傷痕.我好怕學校的老師檢舉我有家暴.但事實有家暴事件在兒子身上.

我小時候被我爸打的才慘.太調皮的原因吧!
小時候沒有113婦幼保護專線這東西

Tadpole 提到...

但剛剛「手掌」打飛的那一幕,快讓我笑場 <- 我光是看文字都想笑了, 如果在現場我應該真的會笑出來 XD
我小時候也是一天到晚被打, 打斷過 N 隻不求人 =.="

Beluga 提到...

我小時候有分輕.重.特重三階級..
輕-就是衣架子拿起來就打下去.或手掌直接腮下去.

重-就是用雞毛撣子打.站原地不能動.手不能縮回

特重-就是趴在牆上背對著老爸.他抽出他腰上的皮帶.站的遠遠的鞭刑.皮綻肉開家常便飯.行完刑都是媽媽在幫我們擦藥

那特重層級的"刑罰".我還真是辦不到.不知我老爸為何下得了手.長大後也不會去記恨老爸過去的出手太重.還真感謝他當初的"教誨"

哎呀!我發飆起來像瘋子就對了.你們看到會嚇死的!

Agito 提到...

會斷才是"愛心拍", 不會斷是"暴力拍".

snoopy 提到...

我要教會妳兒子打113,不然就直接打110

Beluga 提到...

To Snoopy:
別亂教.不然不煮白菜魯給你吃哦!
hey!好久不見哩!我都有在閱讀你的blog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