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好大

這兩天我的電腦螢幕頻頻做怪 , 忽隱忽現的 , 有時揍它一拳它會醒過來 , 偶爾來點軟的給它小拍拍.....再醒過來一次 , 怎麼這麼難等啦 ! 該不會是我主機壞了吧 ? 換過去另一台主機 , 一樣是忽隱忽現的 ... 老爺子說是電壓出了問題 , ( 虧你想得出來 ! 電壓 =.=" ) 我非常確定螢幕即將掛點 o

想到又要花錢去買螢幕 , 心肝抽抽痛 , 這個月花的錢可多了 , 車要保養 , 車險又到期 , 油錢去出草 .... >_<~ , 去找老爺子看看能不能申請到補助款 ,

貧 戶 : 欸 ! 家樂福的液晶螢幕現在不知賣多少吼 ?
奇美好像不錯耶 ! 漢斯寶麗的價格和效果看起來也不錯說

金 主 : 咦 ? 房間那台液晶電視說不定可以用

貧 戶 : @@ .. 用那台上網哦 ! 會不會太華麗了點 ?

正當我對著螢幕發呆 , 等著螢幕現影時... , 老爺子抱了房間那台液晶電視過來電腦旁 , 還真的咧 !接線換過之後開機 , Wow ~ 怎麼那麼大啊 , 大的不太適應 o

家裡的電視本來就好好的 , 老爺子學人家跑去買台液晶電視回來放在主臥室 , 平常也沒怎麼使用 , 淪為我的電腦專用螢幕 , 哈哈 ..... 好大的華麗 ^_^!

6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CRT 忽隱乎現, 忽明忽暗, 或是不斷跳動都是映像管或是高壓線圈掛點了, 可以讓它下課囉. 不過不要直接拿去丟, 映像管中的水銀對環境有害的. 可找環保暑認可的回收商一台 17" 的可拿 NT$100 的回收獎勵金.

另 (不是要吐槽哦), 拿電視來接電腦是可以啦, 不過電視的解析度普遍都低於 monitor (不論 CRT or LCD), 所以一般來說效果都不會太好的.

Tadpole 提到...

還有阿, 你的車險和我一起到期耶 :p

Beluga 提到...

目前能用就好,要求的不多
另一個大發現是..看mapsource真好用
視野變的好"寬"廣

Jingle_tt 提到...

看mapsource視野變得很寬廣,那看GoogleEarth會不會更好啊?說不定像是在飛機上俯視大地一樣?

Tadpole 提到...

那倒是啦, 我家裡和公司都是 17" LCD, 家裡是 1280x1024 傳統 4:3 的, 公司是1440x900 16:10 的, 用這兩台機器開 MapSource 真的很爽~ 至於開 GE 的話... 沒啥感覺.
不過電視機的顆粒比 LCD 粗很多, 坐近一點看久了頭會暈.

再一個題外話, 有沒有感覺 16:10 的越來越多了? 好像快取代掉傳統 4:3 的螢幕? 其實不是 16:10 的比較好或比較高級, 是因為 16:10 的製作成本比較低, 所以廠商都改生產 16:10 的.

舉例來說, 平平都是 17" 的 LCD, 傳統 4:3 的最高解析度是 1280*1024 共 1310720 點. 但換成 16:10 之後最高解析度是 1440*900 只剩下 1296000 點而已.

Beluga 提到...

嗯嗯~ 沒錯, 開GE 沒什麼感覺
如你所說,看久真的暈耶!真的好大

也不過用了兩天這台"好大的華麗"
老爺子開始捨不得他的LCD電視哩
唸唸有詞的說..
用五位數價位的螢幕在上網哦
太浪費了
我來去"就甘心耶"的店
買個17"的給你用啦
不要這樣操LCD電視(=.=")

呵呵.. 趕快去買 趕快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