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谷關]白鹿吊橋-烤肉趣

昨晚十一點接獲以前同事的電話,找我一塊去谷關烤肉,谷關何其大,是在谷關的哪點烤肉並未做明確告知,家裡也沒有什麼烤肉用具,早點出發先去興農超市買好了,烤肉這檔事得事先擬好「採買計畫」,臨時採買通常都是亂買一通,不完全是自己想吃的食物,總覺得少了好多東西,趕場為上,不管了!


提到我這位同事,因他是台東人,故稱他「台東仔(台語音)」,應該說是「我們」的這位同事,我、老爺子和他、他老婆,十多年前大家同在一家福牌汽車經銷商上班,我們這兩對男女員工「內銷」成功結為連理,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老爺子當年不悅工作薪資,對著他的副總拍桌掛「工」求去,一路走到馬牌汽車經銷商總算穩定,福牌汽車經銷商內部要資遣員工消息也傳的沸沸揚揚,台東仔果然「雀屏中選」,這也算是好事一椿,比起咱家老爺子吃了熊心豹子膽,對著長官拍桌,把自己給畢業好太多了。



回正題,出發前才知道自行到白鹿吊橋下集合,「白鹿吊橋」?這名字常在 Cacher的blog中看個這名字,常經過此卻未去確認它的座落位置,對我來說不算困難,很快就到達白鹿吊橋,就在發電廠攔沙壩下游處,沿途許多攤販賣高接梨 ^_^。


雄雄準備的烤肉食材不敵台東仔他們家準備的豐富,直接去搭台東仔他們家的伙,台東仔帶了一座用白鐵焊起來的自製的烤肉架,做的非常專業,兩旁還有提把,好像是人家烤香腸攤販在用的那種,誇讚他頭腦真了得,他謙虛說是自己工作空閒時,搞些有的沒的,看缺什麼就焊什麼(他是汽車鈑金師傅),呵呵……說的也是,家裡有個放烘衣機的架子也是他焊給我們的,還特別找一個車主不要的鋁合金鋼圈,旁邊再焊個幾支固定支架,就成了一個「萬用烤肉架」,烤肉和煮湯都很好用,只是太重了,都放在婆家每年中秋烤肉節才拿出來用。



溪邊的河水不如去大屯溪古道的清澈,有點混濁,上游一堆飯店溫泉業,不難想像這邊的水是多麼的營養了,兩家的小男生早已把自己扒光光剩條內褲,泡在溪裡面,水勢不算太大,只要待在溪旁都很安全,同樣是泡水,比去游泳池好看管多了,去到水上樂園或游泳池,頭上戴上泳帽和水鏡,大家都快一個樣兒,去那種地方光是顧小孩自己都別想玩了。



偶爾吹起陣風非常涼爽,白鹿吊橋上的遊客人來人往,整個溪床就我們這兩家玩的不亦樂乎,忽然看到一輛吉普車,輪子改裝的很ㄆㄚ,一路顛在溪床的石頭上開過來,真厲害,好好的路不走,專走這種不平之路,吊橋上的遊客目光也被他的車子吸引,大家都在看他,要過溪了 … 要過溪了… 穿過急湍的溪水,車子忽然找不到著力點,一直爬不下去,這下可好了,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著他,他的壓力應該也很大吧!看他試著好幾次的方向,車子總算爬上石礫坡,此時聽到「鏗」了一聲,哇 ~~ 他底盤一定撞到什麼了,見他下車查看了一下,繼續往攔沙壩方向開過去,也不知他從哪邊下來溪床,這樣玩車,損耗支出很大的。



原訂今天帶 TB 和 GC 去安全又舒適的地方,看樣子得等下星期才帶它們去了,看到 Jingle_tt 去打 葫蘆墩公園 的 cache,將「黃金吉普」安置在這邊,說到這隻「黃金吉普」故事可真峰迴路轉,自己先拿起來不再流放外國,拿到自己搞丟了渾然不知,還好落在自己人的手上,這隻 TB又跑回我家來 ^_^ ~。


說了這麼多,好像沒看到我 po上照片給大家瞧瞧,唉 …… 我什麼都帶了,就是沒帶相機,Sorry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白鹿吊橋懷念啊, 不過最近重修過了, 我以前去木板都要掉了~

http://blog.xuite.net/blue.joe/joe/4211578

Tadpole 提到...

http://jinggeocacher.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html

Beluga 提到...

To Joe:
wa~橋面木板這麼慘啊
這次去白鹿吊橋,木板非常完整,也擦上柏油,炙陽照射下,味道很濃,走到橋的中段,從溪谷裡吹起的風很大,很過癮.
歡迎您的光臨,拜讀您的Blog一段時間了,在您的鏡頭下,延伸許多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省思.

To Tadpole:
謝謝您的提示,就是這一篇,在烤肉時大夥兒說烤完要一起去爬山,還好沒去,印象中這座山有難度(帶著不常爬山婦孺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