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我的 # 4百岳 - 合歡西峰 . 華崗接駁

據悉本次所走的路線,中視 M I T台灣誌 剛好也播映 , 96年9月9日星期日己播到合歡北峰,但當日已累癱在床上下不了床 , 錯過了珍貴的一幕 , 下段節目則是播最精彩的合歡西峰往華崗大下坡,相信走過華崗段的朋友們,看到此段心中一定無限的 … 感動吧 !

96年9月16日 中午12:30 ~ 下午1 :30 中視 MIT台灣誌 敬請準時收看

集合時間是早上3:00,害怕車子不等人,偏偏我又是小夜貓子,幾乎整晚沒睡到,想睡時 …已經得起床準備了,回憶爬中級山和百岳的經驗,沒有一次是睡飽飽出發的 >_<~ ,接了洪先生後前往朝馬集合,沒多久我們的幸福專車來接我們,出發囉!


一路上也沒怎麼睡,可能是很興奮的原因吧,就這樣目睭金金一路到合歡北登山口,比我們預期還要早到,ARTC 的車也還沒到,接近小風口遇到 B.T洪社長,他們選擇走回頭路(再從北峰走回登山口)則先行出發,我也趕緊下車著裝 , 喀早餐,出發上山 .


登山口 N24 09.938 E121 17.359 /H2954 m 早上 05 :40


看到反射板 早上07 :01



太陽真的很大,怎麼和反射板合照就是會逆光,隨便拍拍做紀念了啦。今天我的防曬做的不好 , 回來發現臉和脖子都紅紅的 .



到達北峰 N24 10.890 E121 16.896 / H3145m 早上08 :04


這是我第二次來合歡北峰 (註1) , Jingle_tt 早已到達這邊,等候我、洪先生和 ARTC 隊 , ,大夥兒坐下來吃點東西補充體力,Jingle_tt聊到最近騎卡打車體力變的更好,上回他上合歡北峰感覺很喘,這次來走的很順,沒啥感覺,喔 ~~ 真好,我也想要來個平步青雲的感覺。



巡視 Cache 早上08:23
合歡北峰的 Hohuan N. Peak ( GCPHY7 ) 我已打過,等候 ARTC 隊的時候過去看看它是否安好,奇怪 …在草叢旁繞來繞去,怎麼找不到啊!真好笑咧,第一次找的到 , 第二次卻找不到 , Jingle_tt 看我在那邊晃啊晃,過來幫我找,才走到那裡就馬上把 cache取出,薑是老的辣啊。

Cache己進水,稍作擦乾處理,再簽名紀念囉 !

起程往西峰 中午12 : 17




今天身體的狀況一直不佳,想睡又是走走停停的,落後到倒數第三名,走在我身後的兩位則是押隊的,我邊走邊睡,後面兩位先生的聊天內容很爆笑,有點打屁的程度,我跟著邊聽邊偷笑 … 意識不至於停滯的程度,談話內容中才知道後面兩位是錦憲和鋒舟啦,久仰大名。


越是接近西峰,我的腿越是不聽使喚,錦憲提議幫我揹部份的東西,洪先生也和我交換背包揹 ,讓我揹輕一點,這位「錦憲」承載力有夠強的,他的背包大的…. 看的令人發麻說,最可怕的是他竟從背包內拿出一瓶「大」保溫瓶倒熱開水給我喝,且裡面還裝著一把山刀呢,恐佈!不愧為「駱駝」級的美喻。


同樣是走走又停停,鋒舟拿撒隆巴斯給我我噴腿舒緩肌肉,提議吃顆 Diamox (註2) 減緩不適,最後決定吃下 Diamox,因再這樣走走停停,我等四人(我 . 洪先生 . 錦憲 . 鋒舟)可能要摸黑下山,耶!說也奇怪,好像吃了活力丸還是心理作用,真的好多了,追上前面的隊伍到達了西峰,辛苦這三位男士一路相伴。




西峰 N24 10.657 E121 14.673 / H3145 m 中午12:36

接近西峰的黑森森(箭竹林),路面非常的濕,腳步跟著減慢,遇到 B.T 和洪社長準備回程,鋒舟提到在華崗的接駁車還有位置,找 B.T 和 洪社長 一起走華崗下山,他們倆先行至叉路口等候我們。


總算走上西峰,ARTC有位隊員身體不適提早下山,天空也飄起了細雨,趕緊拍了大合照,穿上雨衣趕快閃人,我想這是我走過的百岳中 , 停留時間最短暫的一座。

離開西峰 中午12:46

回程又得走上濕滑的黑森林,身上換上雨衣,加裝冰爪和護膝,雨點時有時無,我的雨衣也跟著時脫時穿,跟著隊伍往前走,也不太清楚要走多久或多遠,得到的資料是直線距離,還得再走2~3個小時吧!就走唄。

不斷的陡下坡,相信大家的「剎車來令片」磨的很厲害才是,因中午趕著下山,沒吃東西,體力有些不支,趁小休之際,喀點麵包喝口水,此時… 目睹令我訝異的一幕就是有位同行的漂亮妹妹,拿起一面小鏡子和睫毛膏,開始補起她的眉毛妝 …哇咧 … 佩服的五體投地 。

涉過合歡溪 (第三段涉溪) N24 09.821 E121 15.188 / H2614 m 下午 16: 25



整個路程就是不斷的下坡,即使穿上護膝感覺不太舒服了,從海拔3145m直線下切至海拔2614 m,是有點辛苦,下切到合歡溪後,必須沿著山攀附山壁跨越至較淺也較緩流的河床涉溪過去,第一段攀著山壁鞋子沒濕,第二段和第三段則是要「下水」才有辦法跨越此溪 , 登山鞋原本有一定的重量了 , 進水後更沈重 , 走起來很吃力。


溪水滲進進鞋子裡,我的腳有如被冰鎮似的,接上不知名的產業道路後,也不知要走多久才會到,奇怪 …怎麼老是走不完啊,該不會要我們走七八公里甚至半夜才抵達有人煙的地方吧,大家狼狽不堪 … 也不想再多說些什麼,靜靜走完這條約莫四五公里的產業道路。

坐上接駁車 N24 10.529 E121 13.513 / H2477 下午17 :52

從下切華崗開始 , 只拍到第二段涉溪的照片,最驚險的是下切到溪谷第一段攀著山壁繞路的情形,真的沒啥心情去拍那些鏡頭,總算走到接駁車處,車子從福壽山農場往梨山方,經台8線,台8線柔腸寸斷,到處是坍方,車輪有時打滑 , 喬了幾個方向 , 有時車身會磨擦到路邊的石頭 , 才開出塌陷的路面 。


司機先生好像被公司派遣明早上 3:00的車班,時間己近晚上七點多,車還在大禹嶺,又得開回鹿港,且他家住大甲,聽到他一直在電話中掯 . 掯 . 掯 ,且電話不斷的進來 (他有戴藍芽 ) ,坐在他後面的我心情是多麼的複雜,再繞到台14甲也有段距離 , 腳己濕、車上冷氣又強,兩腳就像「枝仔冰」凍的快受不了,直到開進大禹嶺隧道 , 總算放心了,嗯,我快到停車場。


總算到了小風口,看到 Jingle_tt 的車好感動,從華崗坐上接駁車到這邊 , 才是我最煎熬的一段,其他沒啥感覺 , 說軟也有點歷練 , 算是驚奇之旅吧 !

註1 我的百岳
#1 玉山 . 海拔3952公尺 (2006.6.18)
#2 石門山 . 海拔 3236公尺 (2007.1.6)
#3 合歡北峰 . 海拔 3422公尺 (2006.1.6) (2007.09.8)
#4 合歡西峰 . 海拔3145公尺 (2007.9.8)

註2
Diamox :
http://www.chimei.org.tw/main/right/right01/cmh_department/55500/drugdata/monograph/28D029.htm


http://www.chimei.org.tw/main/right/right01/cmh_department/55500/guidance/b_kantie.asp?tiezi=76


高山症預防與處理 : http://department.tpa.edu.tw/medical/new_page_8.htm



有關於我的閱讀 .....

網誌 : 我的百岳 #2 石門山 #3合歡北峰 埔里鯉魚潭 2007.01.06


相片 :
[ 南投仁愛 ] 合歡北峰 & 西峰 ==> 華崗接駁 2007.09.08

我的第三座百岳 合歡北峰 2007.01.06



本次同行隊員的心情發表 .....
聚隆登山社 : http://acemu.blogspot.com/2007/09/20070908.html


回憶 ....
蝌蚪的網路雜記 單攻合歡西峰

阿舍部落 西合歡山

Jing's note 合歡山尋寶(2005.07.10) . 合歡北峰 . 合歡尖山 . 合歡東峰 . 冬季合歡北

5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插頭香~~

匿名 提到...

拍謝~我是來問你的RSS FEED在哪?
我找不到..無法訂閱^^"

LEON~

Beluga 提到...

我也不太清楚才沒回答您..
剛問其他友人得知..
請看我blog文章的最下方
有個"訂閱: 文章 (Atom) "
從這邊去訂閱

匿名 提到...

好像不是ㄋㄟ
應該是類似這樣的

訂閱本站
Entries Feed
Comments Feed
Entries Feed by Email


Jing的BLOG就有
或許可以設訂出來?

Beluga 提到...

呃..因為我也搞不太懂
應該說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怎麼設定
這個問題就先擱著吧
蝌蚪和Jing都有設我的feed
跟著他們的腳步就對哩!

不知這些回答有沒有雞同鴨講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