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台中】大坑3號步道

得知GCQ1PD 移新的位置,這麼近的cache不去撈點分數回來,太對不起自己了,純粹去撈個分數則不再全家出動,商請老爺子幫我看一下小孩,自己一個人去衝。


到了大坑不過早上六點半,上山的路車水馬龍,過了商販區即脫離塞車之苦,走上步道沒多久就遇到有人下山,真好奇他們是幾點來的,莫非你們是夜攻嗎?遇一群下山的女登山客,其中一位見我一人即問:「妳一個人來啊?」我點點頭笑著回答對啊!她驚訝回說「妳好強哦」。還好吧?這是大坑步道,且早上六七點來很正常,還是謝謝她對我的讚許啦。若說我一人跑去登大屯溪古道,我才自豪呢@@。


走著走著遠處有隻狗狗獨自一人(應說獨自一犬)下山,表情酷酷的,我們倆眼神彼此對了一下,好!我要試看看能不能征服你的心,拍拍我的小手,張開雙臂蹲下來叫著「Hi ~ 狗狗 , 來惜惜 」,頓時他自己抓不定主意要不要過來我這邊,狗跟人一樣需要人家關心的,牠帶著不太確定的腳步慢慢的走向我身旁,嘿嘿 ! 被我征服了吼,還在裝酷咧!牠的眼神直盯著注意我下一動作,輕鬆一點嘛!


慢慢的給牠惜惜,輕輕拍拍,輕聲細語的跟牠關心一下,整隻狗頭就偏倚在我的手掌中,我另一手在牠的耳朵和臉頰惜惜著,牠是一隻米格魯和虎皮台灣土狗的混血兒,混的有點肥短啦,但牠大大的眼睛有如兩顆黑彈珠晶瑩,非常漂亮有神、咦?奇怪?你主人咧?你是跟丟了還是走太快了?惜惜完畢後我們各自離開,牠踢著穩重的腳步下山,我繼續往山上衝。


走到3號和5號步道交叉口,羅盤指著目標在我左轉方向的位置,嗯!cache大概就在那邊了,既然都走到這兒再上去台中市至高點走走逛逛,這次是第二次來頭嵙山,較沒上次的新鮮感,明智的Owner將 cache 移位,這次上來見到整排椅子坐滿了人@@,若照原位來出草的人鐵定昏倒。


拍風景的同時,有人看著我脖子上的 60CSx 說:「有人帶無線電來耶」,耳邊聽到這句我一定要跟他釐清一下:「這不是無線電,是GPS」;登山客:「喔?GPRS?」此時心想 … 自己講的是GPS咧,GPRS不是人家手機在上網的那種,這四個英文單字我還分的出來 .. 好吧;我:「是GPSr」,有點混淆不清又有點清楚怎麼回事,又有隻狗狗上山來了,^_^ 這隻狗狗較沒定性的一路直走也不太等他主人,可能常來吧!趁機偷摸牠一下,牠也不太理我跑去別地方,真無情。


真懷疑自己是上山來找狗玩而順道出草的,未到 cache 前再遇到一隻全身黑小黑狗,算是土狗種吧,毛色黑的發亮,腳步輕盈走在木棧道上,受不了牠可愛的模樣回頭看牠,並跟牠的主人說牠好漂亮也很厲害耶,牠的主人笑著說:「別再稱讚牠了,牠一路就這樣被人家誇獎上山的」,問了牠的名字,原來叫作「皮皮」,不免俗的叫牠幾句「皮皮,來」;這小子被我這一叫也從往回走過來給我惜惜,很奇妙的感覺,只是擦身而過的登山客和狗狗,我可以和牠的主人聊了快十多分鐘,這十多分鐘可難為皮皮,因為皮皮一直想趕快往前走,坐立難安走來走去,小聊後期待有緣再聚,去完成我最原始的目的 GCQ1PD


非常滿意的出草行,這 cache 的座標真是準吶 ~ 老爺子覺得我挺無聊的,不是打過了怎麼又跑一次,當然不會無聊,可以再得分一次咧。


2 則留言:

Jing 提到...

頭嵙山頂還真難藏,繞來繞去找不到好地方 ...

Beluga 提到...

你這次就找到了好地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