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 苗栗獅潭 ] 鳴鳳古道 2008.05.03

不知何時,對「古道」這名詞充滿了許多期待與好奇心,古道的資訊除來自網路也偶爾買些相關書籍補充一下自己,感概為人妻母後無法四處趴趴走 (有位讀者來信看到這句是Orz...請見本文下方張貼回應處 )唯有帶著全家出門,才能實現我熱愛的古道之旅,開始訓練家中的兩小爬山練練體力。

我們家的小孩常常抱怨他們的老木老是拉著他們出草,不是爬很久山就是走不算太短的路,少有輕鬆悠然行的,先給你們碎唸著吧!以後會很感謝老木我的,和同儕比較下,雖沒現今流行的物質享受,卻能走訪許多不同的路途與旅程,且是自己才能辦到的。

我咧!我也是愛跟班的一位,人家約爬山我就去,確認適合親子共遊,這麼好康的事怎能錯過,我的生活範圍說大還真是不大,除了跟 ARTC就是跟 Geocaching 有關,光這兩個世界也夠我跟不完的團了。

鳴鳳古道有兩邊入口:一為義民廟,另為雲洞宮,我們走的義民廟這個入口,台三線114㎞附近。

交通:
國道一 > 苗栗/公館交流道 > 台72快速道路東向 > 汶水(終點)> 左轉台三線(北)> 過114㎞沒多久的左邊就到義民廟

0830義民廟集合

0846新鳳橋


0853鳴鳳古道的勒石


0857過木棧橋

0906經過果園


0918情人谷.有叉路
溪兩邊皆有路,左為延平古道,右往鳴鳳古道,上坡為石頭階梯


1017百年相思樹
經過這邊後,即上稜線,路面平坦。


1039關公亭
鳴鳳山的至高點,零食時間開始 (我顧著吃 …忘記拍關公亭 ) 。

1105雲洞宮
從關公亭下去沒多久,即達雲洞宮,今天的遊客不算多,我們這夥人倒是對廟旁的一攤賣「月桃粽」挺有興趣的,顧名思義用月桃葉去包的,店家現包現蒸,香味四溢,垂涎欲滴,但我沒買,因我在關公亭已吃掉一大包的炒麵,又…忠於竹葉香的肉粽,只吸引我的目光未誘引我買下。



1244下山至登山口 > 福德祠
好奇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413篇中介紹一個古樸的金亭,是否就是那座福德祠,走上小小的坡度在圍牆的角落見到這古早時代的產物,連香爐也是石頭做的。

1249出新鳳橋



美食犒賞
於義民廟前廣場過馬路 > 直走進巷子後右轉警察局前 – 仙山仙草 .

在店內,我點了一道「仙草雞」,本人偏愛仙草味道,這道雞湯好喝的不得了,喝下那仙草滋味的雞湯當下,感動的說不出說來,雞湯長的黑黑的賣像不佳,但好吃是一定的,其口味評定在個人 :P





同一條街上有位店家在賣香腸 , 他的蒜頭真大顆 O_O , 更恐佈的是好辣啊 !

今天參加的隊員以親子隊居多,在上山的路上花掉不少時間,原定回程走訪南隘勇古道繞回延平古道 , 時間上會耗費更多,親子團的原路下山,健腳團的照原訂計畫走完,他們的確花很多時間,當我們下山後去吃完仙草美食... 開車回家時,在路上遇到健腳團剛走下山, 接苗26走上台三回義民廟@@ .

回家選擇不走台72快速道路,循台三線南下欣賞沿途景色,不知是否自己喜新厭舊,覺得台三線的汶水段風景很美,一定要來這邊騎單車逛逛走走。

謝謝大雄帶領我們玩遍山水和美食品嚐 , 還有 ... 我沒藏 cache.

相關閱讀: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413篇



Windows Live Spaces

5 則留言:

Agito 提到...

"為人妻母後無法四處趴趴走"比較"Jingle bell"更冷...冷...冷...需要穿多點衣服 orz

Beluga 提到...

哈哈哈...好啦!我承認啦!我承認睜眼說"閉眼"話啦!真不好意思,冷氣開太冷了Orz.

Beluga 提到...

TO Agito:
可是我最近很收斂了!

Agito 提到...

事實是我妒忌+羨慕+敬佩:p

Jingle_tt 提到...

To:agito
不用羨慕啦!付諸行動就是了。
看一下這個網頁:http://back2life.blogsome.com/
說不定以後您可以考量跟著他們一齊來台灣爬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