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 台中 ] 第9701期 - 主婦研討會 2008.10.10



國慶日前夕,接獲娟來電邀約聚聚,好幾回答應娟她回娘家時要去找她但都失約,這回的團聚更具意義,除了一塊兒去看棋剛出生的女兒,也是我們這四位婚後第一次全員到齊(老公&小孩不計)。

娟坐公車轉火車北上;菁得從頭份到竹南搭火車南下,排除萬難只為睽違已久的短暫相聚,這兩位媽媽下火車後帶著小孩上廁所,讓我想起n年前的自己,好累好辛苦,顧慮小孩安危常常把自己搞的七手八腳,有的時候讓自己好好的上個廁所、洗個澡,甚至想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對我們來說是個奢求。


走出火車站,娟帶了她的兩個孩子孟孺和證年,菁今天只帶老么徐權(暱稱豬豬),老大徐睿發燒沒出來,菁妳今天算第二幸福了,第一幸福是誰?就是我,小孩前一晚帶去娘家放著,我今天只負責帶了兩家子的老婆和小孩趴趴走,上車前拍張照留念,天吶!整車子的女人和小孩。

上高速公路後遇小塞,車上並不無聊,除了女人的談話聲,小孩的玩樂聲、沒多久穿插個小吵架,接著媽媽怒罵聲、小孩哭哭 …,好熟悉的感覺,如同昨日的自己,當媽好辛苦,娟!我懂你。

到了棋家,棋整理著今早買回來的菜,準備煮中餐給大家,此時棋的女兒開始哭哭,想吸媽媽的捏捏;當然娟和菁兩位也沒閒著,分別看著自家的小孩,嘴裡也沒閒著的聊著,我看這頓中餐得由我這位閒閒沒事的人來處理,否則棋煮完也變晚餐了。


還好棋今天買的菜不算複雜,很容易烹煮,花了一小時的時間總算搞定我們今天的中飯,又讓我想起以前揹著小孩煮飯,小孩哭又趕著把飯菜煮好 ……壓力何其大。



開飯囉!一群小朋友沒閒著的在玩著玩具,此時每家的媽媽們開始為小朋友盛飯,餵(追)小孩吃飯,我咧!我是邊吃飯邊補捉大家的照片。




飯後沒多久,棋的婆婆帶了她夫家小姑的兒子來,棋的姊姊帶了她的二女一子前來串門子,算算這邊的小朋友:

娟2位
菁1位
棋2位
棋的外侄1位
棋的姊3位
總共有9位小朋友在這個屋子裡。

大人有:我、娟、菁、棋、棋姊、棋夫、棋婆婆
總共有7位大人在這個屋子裡。


但小朋友還是最壯觀的,小朋友在我們的面前跑來跑去,好不熱鬧!棋的女兒最厲害,一群小朋友玩的鬧轟轟的,她還是睡她自己的,恐怕在她旁邊打大雷她也睡的好好,看到棋的女兒給我們一個結論是:小Baby不怕吵,怕吵的是小孩的大人。



時間很快的就我們吃吃喝喝、發發牢騷、媽媽我要尿尿、媽媽他打我、小孩的哭聲中…玩到天黑總算停止,大家說好下一頓飯由菁作東,菁說她家太小了帶我們去吃貴族世家,我說菁啊!妳覺得你去那邊能好好的吃嗎?光追小孩就來不及了。

晚上先回我的娘家載我的小孩,女兒見到車上一堆小孩好驚訝,再來點名一下有多少成員:
大人:我、娟、菁
小孩:我2人、娟2人、菁1人

小銀載著3大5小趴趴走,先趴去看看豐原新開幕的家樂福,夭壽咧!我們快被人群淹沒,娟見人多把老么抱在身上,直覺這地方不適合我們,回頭開車趕快逃出這人海車陣,找了路邊攤呷晚餐,菁難得一個人出來晃,捨不得直接回家,向老公告假一起回娟的娘家再度一天假,娟邀約一塊去住,因早上五點我就起床就去騎車,又和大家玩一整天下來體力開始不支,期待下次再出來囉!

我拍回的照片: 按這裡


Windows Live Spa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