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 國民外交 ] 港台「癲婆」三人之旅 2008.11.10 ~ 11.15 - Day 4

為了趕送小孩上學,Shirley & Connie 又是「早睡早起」(子時才就寢)跟著我出來,真是辛苦,不過,小小的辛苦後才是我們的 Happy time,送完孩子到校後悠閒的去吃早餐,悠閒的開著車來到舊山線的「泰安車站」。

特別跟董娘請了假,今天要好好補償自己「遺山之憾」,來到泰安舊車站,整座車座似乎就我們三位觀光客,和在另一個山頭的勝興車站比較,我們喜愛這裡靜謐之美,來到車站前和兩位香港㊣妹簡單介紹了這車站。

帶領她們認識台灣水利灌溉的建設 (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這東西 ) ,以「Water Bridge」 cache作為今天觀光主題,踏入車站後,Shirley 和Connie 不停的補捉這裡的每個角落,舊的事物風光不再,但它留下的是心靈層面一份懷念,所嚮往的不止於建築表體,我發現自己不像個地陪,和她們倆拼命的補捉照片,癲婆大發作了!

上回來出草時,和今天的天氣同樣的晴朗,全神貫注只想找「cache」,沒放鬆自己駐足欣賞,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非常有質感的車站,我們簡直快玩翻整座車站。

Shirley & Connie 入境隨俗的在 ( GC11TFV ) log book 上分享心情 ,這一次我帶了兩位英文秘書 , 我說中文 , 她們替我翻譯英文 , 也發揚了 Geocaching 的精神。


草長的太長了 , 沒有勇氣闖過去帶她們看水橋。
( To Shirley & Connin : 這是2007年4月2日來這裡出草 , 這就是 水橋 提供妳們參考。)



攝影人看事物好特別 , Shirley 只是抬頭一照 , 一點不起眼的樹葉這麼有 Fu . 同樣經過這顆樹 , 我走過去而己 :p
鐵道旁的菜園也是我們觀光重點,沿鐵道北走可到花鋼樑鐵橋,接近橋的起點。

一定要來張合照 ~~

Connie 懼高症的不敢往前,好吧!Shirley,咱們來去感受騰空的滋味,heehee ……。
試看看自己的平衡感 , 走起了鐵軌 ,越走越順 ,越走越快 ! 但我仍不會溜冰咧 XD , 更不用提去滑雪了 , 哈~~~agito別笑 ~
這"背景"真有質感 !
希望能化腐朽為神奇 , 幫我拍好看些 :P
又不免俗的再來一張合照 ~
肚子開始有些餓才知道快下午一點,我們真會玩,這地方可以玩個一個早上,令人難以置信,這趟車站之旅,忘了聊到哪兒扯到了掌紋 … 發現我們三人有著相像的地方。

驅車前往三義用餐,路邊停車時發現地面掉了好多花瓣,是油桐花!這個時節怎麼會有油桐花呢?「暖冬」使然?又讓我們想起了環境污染造成 .

Shirley 突然又問起是不是我曾給她看過的五月雪照片的花?是的,它就是油桐花,哈 ~~ 趕快再去排假吧!明年四五月再來台灣唄!Shirley,找位台灣郎嫁了就不用這麼辛苦了XD。


來到三義的 薰衣草森林 用餐 .

上菜囉 !先拍個幾張留念 , 十足像個觀光客 ^_^"
來到客家山城 ,一定要嚐嚐 " 客家小炒 " ,另外還點了薑絲大腸 . 客家板條 . 苦瓜炒破布子.古早味的地瓜飯 ... 店家招待的豆辨醬豆干 , 把我們這三位癲婆餵的飽飽的 ~

接近傍晚時分 , 驅車前往今晚她們的下榻飯店 - 若茵農場 , 進入大雪山 13k 處後遇到山壁的維護工程 ,不知封閉道路多久 ? Shirley 和 Connie 請我先回去 , 她們請農場老闆娘來接送 , 那麼 ... 本週六見囉 ! 雖然她們要我不去機場送機 , 嘿嘿 ~ 我像是不會去送機的人嗎 ? 妳們繼續玩囉 !
*
*
相關閱讀 :
Shirley 於泰安車站的照片 : Click here
我拍回的照片 : Click here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糟糕﹐碰上動作比我迅速的對手﹐
後果是﹐開始想偷懶﹐
人家寫得那麼好﹐那麼詳細﹐
我不必再寫了吧
加個連結在網站裡﹐不就成為記錄嗎?

嘻嘻﹐以上純屬幻想﹐夢想
癲婆實錄還是會一篇一篇擠出來的
泰興火車站耗了三個多小時
我們是「慢活」得可以呀!!

Beluga 提到...

Hi,Shirley:
是"泰安車站".

我這篇算是大偷懶,本想寫多些文字充充版面,無奈腦子裡擠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好看圖說故事囉!很喜歡看妳寫的文章,請勿模仿我這個流水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