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 台北 ] 巴拉卡朝聖 2009.04.12

Geocaching 之賜,「巴拉卡公路」曾走它兩回不算陌生,記得第一次上巴拉卡時,遇一位把自己包裹的像回教女生的單車騎士,從三芝騎上大屯山的至高點,心想著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做這樣的事。

去年六月北上參加單車幫的團騎,早上 4:30 (為了玩可以很拼命的早起)從台中搭統聯 – 台北車站 – 捷運 - 紅樹林捷運站集合後 – 北新路 – 三板橋 – 櫻木花道 – 中興路 – 台2線 – 熱帶嶼,愛上了三芝的山明水秀,沿途騎乘在樹蔭下悠然舒暢,花季時徜徉繁花綠葉中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天不從人願 …直至今日才北上巴拉卡,花是沒了但熱情依舊,感恩Bernie、錦憲、阿里、貴玲、曼波魚、阿乖路上相伴,一路說說笑笑至6.8K 處分道揚鑣,繼續完成未騎完的巴拉卡之旅。

早上5:15在僑忠國小前等候123(遊覽車的公司名),也許是校門口的燈剛好關掉又天色未亮,一個人坐在校門口前的涼亭下不起眼的讓 123 開過頭直至我衝出路口揮手,才倒車回來,厚!挖咧吳先生你嘛幫幫忙,我人這麼大欉一隻杵在那邊!

這回123車上多了好幾張棉被,問了123吳先生才知道是霍哥弄來的,霍哥你的門路還挺多的,連這個也有,只是才收至第四站的單車棉被就被我們這些外行的疊光,最後是由饅頭 & 甫年重新洗牌疊好,如饅頭所言... 疊這個是有小技巧滴!

車上的大家精神還算不錯,還聽得到說笑的聲音,慢慢的….開始靜了下來,最後自己不敵睡意的攻擊,脫了鞋蜷曲著身子在椅子上睡了起來。

下了交流道 . 聯絡了貴玲我們即將抵達紅樹林站,下車後又是一片混亂的接車裝車上裝備,感恩單車幫的 Bernie &貴玲百忙之中與我們共襄盛舉,騎往三芝方向,登輝大道上的車流雜遝依舊,咦?是我去上廁所太久嗎?霍哥車隊人影不是跑哪兒去,哇靠!今天來了一群勇腳,我的皮要繃緊一點了。

熟悉的北新路路口,淺意識不由自主的彎進去,今天的車流挺多的,騎單車的人也不少,但仍未見霍哥他們的蹤影,是說 …我很拼命的在趕路了,人到底在哪裡。

經過「阿嬤牌」草仔粿,好個「阿嬤牌」名字,讓人一次就記住了,她的草仔粿不錯吃哦!也有可能我太餓了啦。

又是一路說說笑笑 …我們騎到了天元宮,騎到半山腰天元宮的地標處拍照留念,這裡曾是我的夢想遊點,可惜花季已過,只是霍哥他們怎麼騎的那麼快,這邊已接近101甲的路口了,也該遇到他們才是,此時接到霍哥的來電,原來霍哥騎往中興路方向進三芝,我們走的是北部人騎巴拉卡的路線,難怪怎麼窮追猛趕仍追不上他們,我們不小心走了捷徑但霍哥他們看到不少風景,於是在101甲起點等候霍哥他們。

等候些許時間,如果我慢慢騎上去... 說不定霍哥他們沒多久又會迎頭趕上,但打了幾通電話給霍哥都未接,只好聯絡饅頭,請他轉告我在巴拉卡路上會合。

騎進巴拉卡沒多久,一位遠看就像一支電線桿在騎車的路人甲,叭過他幾次後他從後頭喊著問:「hey,同學,妳們從哪裡來的?」「我們從紅樹林捷運站來的」「我從台中來的」:p
*
下圖是張比例圖,193的世界原來是這樣的。只知道他身高193公分,他好像有提到名字但忘了是Bill、Dell、Kill、Ariel…,我只記得他193。
經過6.5K處,貴玲介紹了這邊是巴拉卡展望最好的點,可惜只見一片迷霧,往前騎至 6.8K 附近的樹蔭下休息,從起點至6.8K處 . 休息點似乎在 Bernie 的地盤中 ,Bernie說 : 這邊有三台40噸水冷式冷氣吹免錢 (三個方向吹來的風),前面那家6.8咖啡店的冷氣要錢,一杯咖啡120元喝完冷氣還只是小小的送風而已,哈哈..有道理。

LDS 同時阿里、曼波魚、阿乖也來了,久聞阿乖大名,她好可愛哦!長的頭好壯壯就算了,她的背部是一片平坦可以打麻將了,阿里抱起了阿乖和我們大家合照後,在 6.8K的歡笑中結束了與單車幫友人的短暫相聚,繼續追隨霍哥的車隊上大屯自然公園呷中午去。

阿乖也有自己的敞篷車哦 ! 這是阿里精心為她打造的 .


騎至熟悉的于右任牌樓處,大屯自然公園離不我遠哩!巴拉卡公路沒想像中的困難耶,可能是我的速度夠慢不覺累人。

騎到公園休息處,野餐桌上已擺滿了 Pizza 和汽水,能在荒山之中吃到文明的東西是多麼感人的事!但.... 完了!我不敢吃Pizza啦!接手了汽水喝它幾口,對著好幾盒 Pizza 發呆,翻找了背包內有啥好吃的?除了一包大水袋、一包蠶豆、還有幾顆橘子.. 忽然想起早上的炒飯還沒吃完,好里佳在. 早上我沒吃完這些東西 o_o”。
*
隔壁桌有群家族野餐,一位阿姨拿過來蘋果和鳳梨一起分享,好窩心,一會兒一位阿婆拿了客家小炒請大家品嚐,好奇的追問鄰桌的叔叔伯伯阿姨們下次要去哪兒野餐,我們追隨你們的腳步^_^,吃飽後啟程小油坑,一夥人於遊客中心前拍照留念,數台傻瓜相機中,冒出一台大炮跟進拍照造成轟動,謝謝智淵的照片。
小油坑
來陽明山數次,經過小油坑數次卻未近距離的欣賞大自然的力量,若沒記錯…還有個牛奶湖也是在這附近,同樣很有看頭的一個景點,不免俗的拍照留念後回騎往仰德大道下山。

這趟下山之路,我們避開了赫赫有名的塞車潮,穿梭在停滯的車龍中好不痛快,但一路按著煞車,手開始麻痺抽痙,偶爾甩手活絡一下血路,仰德大道的塞車還真不是普通的塞啊!

同樣的路線,用不同的方式去感受它,陽明山,如此的吸引著我,感恩佳穎和其友人盛情款待,感恩所有關心我的情況的車友們,曾逛過 這個Blog , 它的首頁有幾行字讓人些許感觸 , 我想所有的車友最感恩是霍哥的家人 , 犧牲了寶貴的家庭時間 ,默默的為我們大家付出,成就了我們大家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閱讀 :
影像 : Bernie . 錦憲 . 貴玲 . .
捕辣格 : 霍大哥 . 童哥 . 阿強 . 小語 . 阿宏 . 世G .

1 則留言:

bubuchen 提到...

牛奶湖在冷水坑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