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 新竹關西 - 桃園復興 - 大溪 ] 羅馬是一天造成的 2009.05.17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才剛騎完巴拉卡公路,緊接著是羅馬公路的挑戰,這次採逆時針的方式從新竹關西的「馬武督」騎往桃園復興鄉的「羅浮」,今天的行程該是「馬羅」公路。

這次的集合時間,比以往行程慢了半小時,或多或少可賴床一下,出發前一晚整理家事竟可摸到凌晨一點才睡,「今早」也要早起的人看來沒多少時間可補充睡眠,若說「早睡早起」的異類,隨行霍首(語彙來自 俊老大的blog )出團的單車師傅非「饅頭」他本人莫數,你好強啊!饅頭。

遊覽車到了關西放人,參加的團員幾乎是霍首的基本咖,最特別的俊老大這回帶了他們全家人一塊出遊,最小的才小二,童車也跟著共襄盛舉,見到這位小二的弟弟感到敬佩,小二的我還是傻乎乎的成天只會吃、喝、玩辦家家、看電視、不想寫功課、被媽媽罵….小朋友,你很棒哦!

人車就緒後準備出發,想像一下….. 鳴槍「乓」一聲後鳥獸散,整條118公路好像剩下我一個人,最前面那些人是用飛的嗎?很確定小二弟弟騎在我後面,還有遊覽車隨伺在側,我這成年組的才一開始就在這邊耗,這感覺好像在騎2008年Never stop挑戰新中橫,同樣是為時間賽跑,各自紛飛…..一溜煙人不知騎到哪兒去,霍首的羅馬公路是愜意騎,那我得更悠閒才是(理由很牽強 :P),太久沒騎 +昨天沒睡飽,腿一直使不上勁。



羅馬公路在接台7線前都是一百零一條道路,很難把自己騎到走丟的,沿途風景充滿原住民風格,一路經過好幾處天主教堂,小而美,學校的牆垣也做了當地原住民的線條風格,傻傻的騎….騎至桃園復興鄉的交界,見到大夥兒都坐在「塔那咖啡」休息,咖啡小館裡備了白開水,加了一小段的香草葉 「蕃香萬壽菊」,平淡無味的白開水散發出令人舒暢的花草香,喝起來更順口。

臨走前發現這邊有隻黃金獵犬坐在車友的旁邊,身旁還有支狗骨頭造型的玩具,一看便知這隻狗狗等候別人跟牠玩你丟我撿,陪牠玩了幾回,又被霍首催促趕路聲終止和牠的快樂時光,牠咬著玩具狗骨頭坐我面前不停吠著說繼續玩,唉!阿姨太晚發現你了,有機會再來看你囉!乖寶貝!

從那塔咖啡出發後一路順暢的下坡,有下坡即有上坡,仍然努力踩踏著有點硬斗的羅馬,時間接近中午時分,開始進入人煙聚集的地方,家家戶戶飄出炒菜的香味,這「看不見」的誘惑快把人的意志力也磨斷。
*
隱約聽到遊覽車的剎車聲CHI ..CHI ..CHI..,回頭看到小二弟弟已坐在車長位置,是說這遊覽車友善的一路跟在我後面,想起上百岳時一路壓隊在我後方的鋒舟和錦憲有股莫名的壓力,又是一路剎車聲的CHI..CHI..,麥擱CHI啦!舉手示意上車,認命的坐上支援車,將單車放到下艙,很快的來到第二個休息點「美腿山咖啡.簡餐」,才剛要走上大夥兒休息的區域,俊老大大喊等一下,有蛇!是一條直徑約7~8公分 ( 猜測? ) 臭腥母,從馬武督一路騎上這邊,路上躺著不少已往生的遺體 , 乾的扁的 .剛壓的壓一半的... 臭腥母.青竹絲.青蛙見怪不怪,但活的還是有那麼點恐怖,真大條 O_O”。

在美腿山咖啡的涼亭邊,最佳的展望是石門水庫,可惜水位太低只見淤沙沉積,好像沒啥看頭,還沒休息夠又是被 霍首 的催促聲出發中午用餐地點,總覺得一路在追人…還沒休息夠繼續追,真像去騎新中橫啊!
*
騎至台七線和118號公路的交接處,按了60CSx 尋找最接近我的cache是誰,距離這邊還有十來公里的 (GC1F6QP)The Lost Key to Heaven ,唉!算了吧!下次再說。
*
騎進台七線往台北方向這地方好眼熟,不就是第一次和 geocaching 獵友們出草的 北插天山 ,感覺中午用餐地點離我不遠,但使不上力往上騎,直到下馬牽車邊走邊等123(遊覽車公司名),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下場就是這樣,終於等到123的CHI..CHI聲上車,坐在車長的位置看著正在播出的MIT台灣誌,是的,中午12:30後我還在路上騎車,還會有什麼力氣可把自己帶去餐廳吃飯咧!沿途尋找著本團的車友,為了不耽誤開飯時間,接連說服了三位同行車友上車,前往清谷餐廳用餐。
123開到清谷餐廳,大夥兒坐在餐廳前的廣場等候排位,Jinxian手上拿著好幾顆五月桃給我吃,哇 ~~怎麼這麼好吃,餐廳老闆特別招待本團,大家吃免驚,疲憊的時候吃上鮮嫩多汁水果,精神瞬間充電恢復待機狀態,五月桃可以這麼好吃哦?!

*
這家餐廳的菜色便宜大碗,才準備盛第二碗飯,隔壁桌一整桌的男車友早把飯菜蝗蟲過境,杯盤狼藉,大家肚子都有餓,湯點準備了「馬告」烏骨雞湯,這是我第一次吃馬告的料理。
*
用餐完畢後,天氣驟變,已飄起綿綿細雨,雨勢若繼續加力唯恐全部團員前輪拆掉全部上車準備回台中,姑且和天氣賭一把,我們淋著細~大雨騎到大溪的替代道路往石門水庫,忘了騎多遠的路 …又是坡坡相連到天邊,123的CHI..CHI聲又在我的耳邊出現,這是今天第三次上車,我想也是最後一次.
只是…一上車後發現路況開始是下坡咧!但不好意思再把單車取下繼續騎,也許等會兒又是坡坡相連到天邊吶!看見售票亭,留下買路財 , 大客車300元、小客車80元、機車…忘了,單車…沒標示要收費,123司機在售票亭前猶豫了幾秒,最後售票員主動確認霍首已替遊覽車買單,車子進到水庫區裡,好熟悉的景啊!(GC1E6Y3)Watching top of dam 就在我身邊!但不覺得遺憾,因為它也 Archived哩!ccc ….

大夥兒就在水閘門旁的蔣公像下留影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對我來說 ..羅馬公路好累,好像在騎新中橫,會想再來騎嗎? Sure!希望下次118公路出羅浮後,能右轉去宜蘭,那邊好多Cache啊!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團騎不適合有出草行動,揪個北橫出草團唄!
*
有點痛苦卻是美麗的羅馬回憶,讓人更期待下次團騎,感恩霍大哥的家人,奉獻寶貴的家庭時間,成就了我們大家美好的回憶,感恩所有的車友,感恩所有的一切。

上了三次遊覽車,單車放在下艙 ( 60CSx掛在單車上 ),60CSx在遊覽車下艙的空間,隔絕了二道鐵牆,竟可以收到衛星訊號,近61.2公里的騎程,我的60哥哥跟我說都有騎到!ccc… 安慰一下自己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閱讀:
我拍回的照片:按此
Blog:霍首俊老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