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我喜歡向男老闆買東西

今天逛菜市場,看到攤販擺著又紅又大的蓮霧 ,忍不住停下腳步問 :

老闆 ,這蓮霧怎麼賣 ? 老闆似乎不知道要賣多少 ,轉頭過去問正在排水果的老闆娘 , 老闆娘說:一斤130元 , 哇..... 真的好貴 , 又好想吃看看那麼大的蓮霧是什麼滋味 , 開始動手挑那紅的讓人垂涎欲滴的蓮霧 , 也不敢挑太多 , 買個幾粒過過癮 , 拿給老闆過磅時 , 這位老闆把單價設定為 一斤110元 , 我心裡裝惦惦不動聲色 , 咦 ?他剛剛問是一斤130元 ,怎麼算我一斤110元咧 ? 管他的 , 我等著他的反應 ,咦? 難道沒發現 ..... 趕緊買一買走人 !


同樣也是去買東西 , 去類似南北雜貨店 + 免洗餐具店那種 , 把我要買的東西全放在桌上結帳 , 老闆不知是看到我緊張 (我又不是阿飄) 還是只要結到我的帳都會緊張(好像每次都會緊張)?在結帳前我自個兒都會盤算一下會花多少錢 , 結帳的金額怎麼比我算的還便宜咧 ? 又忍不住再問老闆一次 :老闆 , 每樣東西你都有算到吼? 老闆理直氣壯的回答 : 有 ! 不錯 , 很圓滿的結局 , 付錢走人 !

公司的一位大柱客人(因果決又阿沙力) 最近籌備開幕7-ELEVEN , 某日來電說要找一塊紅布 ,是墊禮盒的展示架 , 7-ELEVEN公司有規定要裁6*6尺的紅布 , 這種小事情.... 就交給我們來處理 ,掛掉電話飛奔去布行裁剪馬上送去門市 , 其間亦追加了二次這樣尺寸的紅布 .... o

等待裁布時間 ,四處探究琳瑯滿目的布匹 , 看到了最眼熟的紅布條 , 一般用來店家或集會場所貼文字的布條 , 第一次去剪布時 , 詢問一位歐里桑級的老闆這紅布條怎麼賣(白天) ? 答 : 一尺30元 , 第二次再去剪裁追加的紅布時 , 遇到的是一位女店員(晚上) , 女店員似乎記得我曾來買過布 , 在她裁剪紅布的同時 , 好奇的再問那用來貼字紅布條分哪幾款尺寸 ? 答: 1尺3 & 1尺5 , 每尺都是 20元 ! 啊~怎麼 (早上的價格30) 跟 (晚上的價格20)不一樣 , 老天保佑被我問到 @@ !

一位好奇媽媽打聽一些布料價格:
婚紗布 一尺50元 ,
薄紗布 一尺50元 ,
紅(綠)絨布 (墊香皂或化妝品盒) 一尺80元

目前打聽到此 .......

女生買東西要找男老闆 ,因為他們都會算我們便宜一點 ,或者背著老闆娘 ...... 少算些單價 , 我可是都有問你是否都算到唷 !

但偶爾還是會有失蹄的時候 (被貴了都不知道) !

** 公司有幾家廠商 ,老闆和老闆娘報的價是不一樣的 , 通常我都執意找老闆報價 ~

3 則留言:

梯階兒阿 提到...

美人計。
-----
在我掏錢出來,或開始刮人之前,都沒人會理我。......真想罵髒話。

Beluga 提到...

你要向店家反應!
倘若我的客人不反應,我都當你們認同此價格,記住,一定要裝覺得價錢很貴,不過,價格這回事兒也是看人給的,如果財大氣粗型的客人,嘿嘿.....我一樣給他合理的價格的,和氣生財囉!

Tadpole 提到...

如同網路上許多地方問問題一樣, 女網友提出的問題總是特別受到關心, 就算再白目的問題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