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 南投市 ] 藍田書院 . 文化中心 2008.05.10

侄女鈐鈐今天要幫忙她的學長學姊們跳畢業舞展,特別留了座位邀請全家前往觀賞,表演時間排定晚上七點半開始,難得進到南投,白天先進 萬大水庫(GC1AJE6)曲冰遺址(GC18H37) 想去出草,晚上再去看表演,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公司趕工作,連最接近的 霧峰921地震紀念館(GC19HXF) 也趕不及,帶著一絲絲的遺憾進南投,先去南投酒廠晃晃打發時間。


60哥哥帶我從省議會進去酒廠的路,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省議會咧,哈哈哈..很多人說省議會很漂亮,但我的刻板印象中…就那棟議會大樓和前面的椰林大道,有啥漂亮的?開至裡面的路方知別有洞天,路邊兩旁的草皮和花甫最迷人,應說人工化的花園,老爺子笑我說:「長那麼大沒來過省議會!」瑪的!若非 Geocaching 的庇蔭,你也只會到卡多里、東山樂園、亞哥花園、中山公園、通宵海水浴場 ....這些地方玩,還敢笑我 !


驅車至酒場大門,見大酒桶憶起 n百年前本人已來過這地方,高二那年本班自辦旅遊到廬山和清境農場兩天一夜遊,第一站來這邊,望著大酒桶前的花甫,當年一群荳蔻年華的女孩站在那兒比v字合影,甚至我都還記得我當天的穿著:D(因衣著配得很俗,所以記得),如今嫁作人婦 , 忙碌柴米油鹽的日子 , 時間接近傍晚時分,這邊的遊客小貓兩三隻,攤位也開始在收拾,整個的沒觀光區的FU!走馬看花式的亂逛,買了紹興香腸吃就走人,前往附近的藍田書院 .

*遭921地震震壞的酒場是南投酒廠 . 本人一直以為是埔里酒廠 :p , 修正之 .

相關閱讀:南投酒廠


藍田書院   



亦名孔子廟、文昌祠,位於崇文里文昌街140號,創建於清道光11年(西元1831年)迄今170幾年,當時為學堂,道光13年(西元1833年)始改制為書院,於西元1864年遷移現址,取名「藍田」是有「樹人無殊種玉」之意,希望藉此培植地方文秀並青出於藍,經內政部審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為南投縣七大古蹟之一;院內特色為不燒金紙不點燭火以符合環保概念,院內供奉有大成至聖孔夫子、文昌帝君、微國公紫陽朱夫子及魁星關聖帝君,時有學子來此考試溫書、求取庇佑,來此一遊可享文化禮俗之薰陶。
(本文摘字南投市公所旅遊資訊)






文化中心






Windows Live Spa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