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 南投鹿谷 ] 嶺頭山 - 金柑樹山 - 忘憂森林 - 留龍頭 2008.06.21

不知怎麼的 .... 這次的集合時間 , 我給人家遲到 , 接獲錦憲的詢問電話 , 還有近十幾公里才抵達溪頭停車場 , 油門給它大力踩 ,穿梭於龜速車陣中 , 總算抵達停車場 , 神速下車後併車前往留龍頭 , 路上另接駁一位新朋友 , 聽他們的對話原來是櫻花公司 .

於留龍頭下車整裝出發 , 突發奇想幫兒子做了一個頭巾 , 可愛又好用 , 原本打算替自己也做一頂戴上 , 想想 .. 會讓其他友人笑到無力登頂 , 這裝可愛的噁心事還是別亂來 .



走到登山口附近一處觀景台 , 見遠處雲層疊嶂 , 今天的展望應不算太好才是 , 最重要的是 .. 千萬別下雨啊 !



走上登山口 , 進入一段芒草叢林 , 時有蜘蛛網從中攔截 .



一會兒便走上茶園 , 視線總算明朗 , 站在茶園看著對向山頭過度開發而光禿一片 , 山林保護和現實生活的抵對 , 令人感概 !





穿越茶園後 , 走上一條水泥產業道路 , 接往前走是下坡 .



沒多久右轉一條石頭小徑 , 跟著我們的人群邊走邊LDS , 兩位新面孔先生談話中聊到 “ 蘇國雄 “ , 我好奇的問到 : 蘇國雄不是愛山 ( 登山團體 ) 的嗎 ? 才知道這兩位同是愛山的嚮導先生 .



沒多久走入一處原始森林 , 綠葉成蔭 , 聳木參天 , 好像進入宮崎駿卡通 “ 龍貓 “ 裡 , 小梅第一次去找龍貓的場景 , 我也太會幻想了 ! 可以想成這樣 ! 沒錯 , 真的是那種感覺 ^_^






嶺頭山

邊走邊聊邊聽大雄哼歌,不知不覺來到了嶺頭山,嶺頭山四週圍皆被樹林圍繞著,無任何的展望,例行性的拍照存證,測得的海拔是2033公尺,跟牌子上寫的不太一樣。



照完合照,前往金柑樹山方向,一路幾乎走在竹林間,心情輕快舒暢,走在前面的秀棓提到這回能帶顆西瓜上山該有多好,wow!秀棓,這種事俺已試過一次,就給它嚇到了,揹起來要人命吶!o_o路面濕滑,「步輪」會有打滑現象,偶遇小小沼澤,踏踩小橋穿越水路,別有一番趣味。





金柑樹山

邊走邊聊的來到了金柑樹山,同樣無任何展望,測得海抜為2101公尺,空氣中飄來香噴噴的飯菜香,還有錦憲的吆喝聲,看樣子已經開飯囉!小跑步走向我們的休息區,今天我們這一隊聲勢浩大。



第一輪湯麵已煮好,大家端自己的碗等著品嚐最甘心的餐點(錦憲揹很多水去煮麵),卸下背包趕緊把我辛苦揹上的蘋果(大雄也帶蘋果來 ^_^)、鳳梨、芭樂、米血,雞胗拿出來加菜,這些加菜一亮相,本餐整個的豐富豪華起來。



秀棓這時抱出了一顆大西瓜,引起一陣驚嘆聲,秀棓!你真的不是在唬弄我們耶,太感動了今天!秀棓不但帶了西瓜,也帶了傢伙(西瓜刀)來,ARTC的同仁都是好身手,臥虎藏龍的啦!




================= 話說古早的代誌 =================

↓下圖為 2007.06.02 本人登大礁溪山,帶了一顆小玉西瓜上山,從此拒帶西瓜類上山 O_O

故事原委 : 請看這裡




==============================================




錦憲提到這次活動去採買煮麵材料,結帳時才發現自己忘了帶皮包,只好翻找車上僅有零錢買了一點點菜和丸子,謝謝你!錦憲,你辛苦了,只要是錦憲大廚煮的東西,我們都愛吃^_^,話說回來 …咦?你車上的零錢有多哦 :P





忘了第幾輪的湯麵,改煮大雄帶來的味味麵,肉躁包加進湯裡,香味四溢,再加上豆芽菜和金針菇配菜,整鍋麵看起來就是「湯爽口」、「香共共」(發音:PAN 共共,台語香噴噴之意),排隊盛麵人潮絡繹不絕 .



盤子放下不過幾分鐘,呈杯盤狼藉之盛貌,這是好現象,代表東西很好吃,最重要的是同樣的東西,別再讓我揹下山。



秀棓帶的傢伙!



不免俗的大合照!^_^




忘憂森林

同樣穿越叢林,回程下山途中,忘了走了多久的路,來到今天第二個驚奇的世外桃源,好靜的一個森林,只有我們的對話聲,可感受到大自然包覆下靜美無聲,靜下心來聽到了蟲鳴、鳥語、還小微微的流水聲,走在池塘(沼澤 ?)鬆軟的路徑,可以很親近的看到許多黑色的蝌蚪悠遊在水裡。











很快的我們踏出忘憂之地,映入眼簾的是茶園、鐵皮屋、水泥路、汽車 ... 我們又回到了現實世界,沿著陡坡走下,膝蓋似乎挺不住反覆的彎曲壓迫、腳指頭耐不住不斷被鞋子擠壓,索性把兩腳的鞋子給脫了,提著鞋子光著腳丫子走下山,好久沒這樣貼近大自然,踏到小石頭有點刺痛,仍新奇的踏踩著瞬息萬變的大地







下山遇到一隻哈士奇,這隻哈士奇「犬如其名」,什麼都好奇,阿牛也跟牠玩了起來,這隻哈士奇很喜歡吃蘋果,我才靠近牠,猛然的咬住掛在我背包肩帶上的蘋果,牠的主人說:「牠聞到妳身上有蘋果的味道,已幾近瘋狂了。」見牠對我的蘋果如此痴狂,拿下來請牠囉!還好阿姨有練過,手伸回的快,這隻哈士奇吃東西的速度像是鯊魚咬住獵物的大口吃下,嚇屬倫O_O!



休息片刻,沿著公路往回走,沒多久回到留龍頭我們停車的地方,就在這邊和其它隊員Say goodbye,結束今天十公里的山林探訪。









相關閱讀 :
Jesse Lee – 嶺頭山金柑樹山縱走忘憂森林相簿
我拍回的相片- Click here




Windows Live Space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發音:PAN 共共,台語香噴噴之意"
謝謝你的blog兼任台語教室 :D

ㄚ芳 提到...

好豐盛的午餐和水果點心呀
真的是美景美食美好時光
我也去探了一趟喲
ㄚ芳http://tw.myblog.yahoo.com/jw!aVHwKf6ZQkWiFGTOZlzh/article?mid=2304&prev=-1&next=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