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 苗栗大湖 . 泰安 ] 司馬限林道後段的支援車 2008.08.23

注意 : 這是一篇來自一位支援車司機的心得分享 , 無從考查司馬限林道美麗的敘述

出發司馬限林道那個星期,忘了叫啥名字的颱風來攪局,老天有眼讓它做了個大轉彎掃別地方去,我們的司馬限林道總算如期舉行,卻在出發前兩天,我娘說她那天另有要事沒法兒幫我顧小孩,這比颱風來襲還要霹靂的消息,頓時錯愕!

這下可好了,老爺子不知集合點的路怎走,帶了位新車友一同前往也沒人招呼他,且小樹的伙食(素食)由我打理,我沒去騎至少有三個人會受到影響,趕緊聯絡了Jingle_tt討論司馬限林道後段的路況,決定退出騎車的行列,轉為支援車的角色,並帶小孩一同前往,這是我第三次當支援車司機的經驗,唯一不同的是這回不再四輪車服務,是騎機車。


這回參加的車友近二十多位,「水」最是令人苦惱更是體力和快樂的泉源,揹起它上山+騎車,我想也只是那幾位「熟面孔」會幫忙揹上去吧?!只想帶10公升的水前往 …(帶太多不知會不會太誇張),這原始叢林的地方多帶點水去才有保障,今兒個揹這桶20公升水的勇咖 , 有勞我家小白一路為大家服務。

小樹的特別餐給了我新的嚐試,因小樹吃素,當大家吃著香噴噴的葷食,唯獨小樹一人啃著麵包or素泡麵,這是多麼悽涼的畫面吶!不知她是「奶蛋素」or「全素」,我僅能先以「全素」料理去想菜色,又疏於素食料理,實在想不出煮什麼東西才好,參考了錦憲的建議,煮了絲瓜湯,上山後再放入麵線馬上又是一道主餐,好主意!另再炒了一道青菜「長豆仔」,備了素瓜子肉和土豆麵筋,我想小樹應有頓豐盛的蔬食豪華大餐!

出發當天早上,騎著機車前往大湖集合,機車上載了二十公升的水和素食材 +鍋碗瓢盆 …從苗52沿著鯉魚潭水庫繞到了大湖鄉,算算時間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還好沒遲到。

到達集合點,參加的車友已來了達80%,幾位對我騎機車前來都投與佩服的眼神,我也佩服自己不知哪兒來的毅力,但歸納出主要原動力是:愛玩沒藥醫。

和車友哈啦一下,專程南下的單車幫成員Daniel、貴玲、史努比也到達,我想他們才是最堅毅的一群,得不辭老遠早起下苗栗跟大家會合,給你們掌聲鼓勵。

我家老爺子和那"小跟班"坐車友霍大哥的車也已抵達,霍大哥車上的PAPAGO不知怎帶的,同樣從我家一起出發的 , 怎麼比機車還要晚到 O_O,無論如何安全最重要,Jingle_tt 說進山裡還得再一小時 , 路經過加油站時趕緊把油箱加滿油,一路行車方向好熟悉,這是往馬那邦山珠湖路線方向,唯一的不同是今天是左轉往梅園、象鼻村方向,在中興派出所辦理入山手序即起程出發,一路直上的爬坡,油門努力的催下去,

一處鋪設水泥的陡坡,由於跟車太近,爬到一半時簡直刁車定竿,油門催呀催的,機車像是呆滯似的沒動力往上走,只能稍微拉住剎車預防機車下滑,早知道就保持點距離,狠狠的從底端油門催下去一路”胚”上來,這次經驗後遇類似的坡度,尤其是又短又陡的髮夾彎,都迎刃而解。

這些車友還沒下去騎 off road,我在上雪見遊客中心的路上,早已off road到不行,手都快麻掉哩!只知道騎很久很久 … 但爬得越高風景更是唯美,由於忙著off road, 這美麗的風景我只能驚鴻一瞥,快接近雪見遊客中心,有三~四具貨櫃放在樹林下,搞不清楚是誰在住的,但它如何載上來才令我好奇!

今天我們算是第一批遊客進雪見遊客中心,未見到其它車輛在這邊,和一輛輛停下來的車輛相比,覺得我家小白(機車)好偉大,這麼遠都給它戰到這邊來,開車來一點都不稀奇哩~


不免俗的在雪見的牌子面前留影一下,看著腳踏板放著一大桶水和一大包的食物,待會兒座椅後面會再搭載兒子一同進林道後段(有點像買菜車),這是當支援車車司機以來最大的創舉,下次不知會是什麼XD?


通過檢查哨後,展開今天的林道之旅,大雄和樹林是騎車的新面孔,一般都是在爬山活動才會看到他們的出現,大雄的腿力可喻為搶山屋床位的先鋒部隊,且他的揹負能力更是嚇人,這回騎車就像他去爬山一樣,一溜煙就不見他的蹤影,Jingle_tt 派我去追前面的先鋒好手告知在東洗水山登山口停腳休息,一路追著僅僅追到了霍大哥和大雄,問了大雄前面還有沒有車友他也不太確定,趕緊加足油門一路狂追都沒半個鬼影,厚~大雄你也太謙虛了吧!!

騎了一段路程,先是大雄和霍大哥在東洗水山登山口等候,兩位硬漢騎的比機車還快,車友一個個的抵達這邊,開始我們的LDS和點心時間,為減除機車承載重量,先拿出蘋果給大家享受解渴,一下子 ~~我帶來的蘋果、Jingle_tt帶來"ㄏㄣˊ ㄊㄧㄢˇ"的葡萄都一掃而空,起程我們未完成的任務,大家加油。

同樣是騎了一段路程,到了北坑山登山口,這邊有塊很大的腹地非常適合烹煮與休息,距離用餐時間還早,大家先上北坑山走走,我也騎著小白跟著大家上山,往北坑山的路況非常有off raod的精神,樹根盤踞著路面和泥巴夾雜著,越騎越有歐福羅德的感覺,顛到自己快瘋掉且不知路有多遠,深怕油料不夠把自己運下山,騎機車和騎單車上下山最不同的心境差別在沒油料吧!

騎到一處泥巴窪地車輪定竿傾斜,覺得好像別再上去較安全,因後面載一位小朋友雖然他不知怎麼回事我車頭迴轉往下山的方向騎,下山路上遇到一些努力騎上來的伙伴,他(她)們誤以為到了終點可以折返哩!呵呵…沒啦!路況太有挑戰了,我的技術不夠純熟,還是低調點好,下山幫各位煮飯去,待會兒就可以開飯啦!

偌大的登山口腹地,只有我和兒子兩人,拿出今天備來的鍋碗瓢盆,開始張羅中午的飯菜,素伙食很快就打理好及切好水果等他們下山,望著今天載上來20公升的水,今天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只是 … 葷伙食現今掛在錦憲那邊,有趣的是錦憲一同揹著它騎上北坑山了@@”,待會兒再揹下山,挖咧!體力好!

等候大家下山同時,遇兩組車隊到這邊休息,他們都帶了簡單的午餐吃完後馬上走人,我們等一下可是要開個豪華級的宴席呢!這兩組車隊都問了我相同的問題,「繼續往前走還有路嗎?」「這邊上去往哪裡?」 ( 問我沒效啦 :p )

大家陸續的下山,見到錦憲背後揹著的東西很給他感動又很想笑,他手腳俐落的備好鍋爐,馬上就把麵煮好,其實要準備二十幾人份的伙食是件不簡單的事,在這邊我們看到了奉獻和用心,辛苦你了, 且你又是最後一位用餐(吃的很慢的那位不算:p),很有媽媽的精神咧!

對於司馬限林道記憶我只記錄到午餐這段,由於霍大哥因有事情先要下山我也跟著先行離去,其它的車友繼續挑戰未完成之路,回來後看到各位拍回的照片,果然最精彩的是在後頭這段路,很美的林道之旅,感恩Jingle_tt舉辦司馬限林道騎乘.

我要大聲的說:司馬限林道我也有騎過唷!


( 這回單車之旅我只顧著騎車沒空拍照,相片完全引用貴玲之作,謝謝貴玲。)

延伸閱讀 (連結) :

拍回的相片 : 貴玲的 . Jing的 . Daniel的. 史努比的

文 字 記 趣 : 霍大哥的 . Jing的


4 則留言:

Jing 提到...

謝謝啦 ~ 那天妳最辛苦囉 ^^

Beluga 提到...

還好啦!我是騎機車去的,
小白最辛苦^_<
我愛玩沒藥醫啦!

Jingle_tt 提到...

好幾個同事一直跟我說,跟我出來吃得真好!害我一直澄清說:不是啦!是芳宜有參加才能吃這麼好啦!
還是要再說聲,謝謝妳!

Beluga 提到...

免客氣,和各位出去玩是我的福氣
我想錦憲才是我們大家最感恩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