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 嘉義 - 雲林 ] 嘉義 - 台3線 - 斗六二鐵之旅 2009.01.11

這是第三次揹著攜車袋跑去外地騎車,有別於搭的是火車非統聯,為能及早至台中火車站和其它車友LDS,先搭#2579 的前一班區間車到台中等其它車友 , 車友佳穎半夜從台北搭國光號下台中,這團團騎吸引不少南北二路車友前來參加 .
*
台北來的還不算遠!有位被我力邀跟騎這次活動的一位友人住更遠的咧!臨時有事無法前來,咱們再約騎唄!寶二爺。
*

感覺這次搭車的品質沒有先前同樣是2鐵每月一騎的好(從霍大哥的blog圖文並茂中覺得),進月台後一下子說從南邊上月台,一下子又說從北邊上月台,#2579車次的區間車已進台中站停靠第二月台許多旅客已在上下車,又只有我一人揹攜車袋,笨重的跟著其它車友前進,忽然有兩位站務員很嚴肅表情指著我說:「妳不可以往前走」,啊不然要怎麼走?咦?莫非你們要我跳下月台幫車揹過去?

手上還拿著一杯7-ELEVEn的現煮熱咖啡,肩上揹著重達12公斤的單車,剎時和站務員對看了一下,他好像想幫我抬車 … 不敢說出的表情,出門在外靠自己較實在,我馬上跳下月台,先把我的咖啡拿到第二月台,再衝回第一月台把阿布「舉」到第二月台後再爬上第二月台,好特別的人生經驗,跳下月台、在軌道上跑來跑去,站務員都沒阻止我!

和車友一路LDS,一晃眼就到了嘉義,出月台後見到在嘉義站等我們一起會合的貴玲,約莫半個月前咱們一塊兒去騎能高越嶺古道,今天來個不同的休閒吃喝路線。10分鐘繳水費時間後,從火車站右轉往嘉義大學的方向,越騎越上坡咧!哇咧 ~ 邊騎邊LDS忘卻爬坡的痛苦。



嘉義大學
在這邊團體大合照後,從宿舍大樓方向出去,繞行到蘭潭。

蘭潭
聽錦憲說去年這邊辦過雙十煙火的活動,靠近潭邊堤岸擠滿了觀賞人潮,煙火才放5分鐘,便什麼都看不到,因為天空都是煙,不愧是「煙火」啊 ! 煙火秀應該是站在至高點看和遠觀才好看吧… 好有趣的「煙火秀」,呵呵呵 …。
仁義潭
騎到仁義潭附近 ,來到一家景觀餐廳,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仁義潭的2/3,風景非常棒,抵達時間已接近十一點多,看桌子擺設不像為五十多人的中餐迎戰,原來只是來這邊看風景哦!真是的。 離開仁義潭的路,算是今天騎車路線的主菜吧!很努力的騎完上坡,開始玩起下坡的乘風快活,沒想到又來個上坡,到底有幾個坡啊?GPS的圖資沒Topo,咬緊牙根奮力的騎,遇到阿寶聊一下 …遇到明和聊一下…遇到大頭聊一下 … 大家就這麼的彼此交錯著速度前進,我的娘啊!還要騎多久,好餓哦!
* *
最後是一個人騎 …騎到梅山有人煙的地方,沒多久便看到車友聚集在一家餐廳的門口,應該就是這家了,原先排定按分組名單同桌吃飯,同組非同腳力,有些人還在最後奮力而戰,騎到餐廳前自己問著自己 …我不過想吃一頓飯幹嘛騎的這麼痛苦,哈!人就是這麼有趣,苦盡甘來後什麼都忘記了,又想著下回去哪兒騎,太簡單的還不考慮呢!
*
我們這一桌非常捧餐廳的場,菜才上沒多久馬上見底,大家都餓壞了,什麼都好吃,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梅料理,什麼菜都有辦法用梅子去拌炒烹煮,非常爽口和開胃(也許是太餓了 …),有道山茼蒿非常道地,有一半是我喀掉的.

*

麻油雞湯也是用梅子去料理,鮮甜可口,另再放入高麗菜在雞湯中拌煮,這道高麗菜配菜可搶手,非常好吃的梅子餐,是啊!問菜好不好吃 ..問Beluga不準啦!吃飽後走至餐廳外看著五十幾人的車擠成一塊,這餐廳門口躺著一百多萬在他們的店門口吧!

因為有幾位車友較晚抵達餐廳用餐,等大家吃飽集合後也已下午二點半,還要趕往斗六火車站去搭不等人的火車,一行人浩浩蕩蕩慢慢騎進到斗六,距離搭車時間還很久,4:30火車站集合預備搭車,大家鳥獸散在斗六市區亂晃,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斗六,也不知道哪邊有好吃的、好看的… 路邊買了烤玉米到麥當勞前的廣場吃,順便把阿布拆了裝進攜車袋。

斗六車站外觀很新穎,但動線設計有點怪,顧著吃東西和拆裝單車未及時在集合時間和霍哥他們一塊進月台,又不清楚像我們這樣的「包車」是否有專屬的通道進入月台,走向剪票員詢問有一堆騎車的包了車廂..... 是往哪邊走?

*

剪票員要我從一般旅客進出的剪票口下去第二月台,啥!!還好揹著攜車袋與其它乘客沒啥兩樣,這麼說那群五十幾人的車隊莫非也是從這邊進入 , 然後下月台,這樣很容易造成一般乘客的抱怨和不滿吧? 最扯的來了,我們包訂的火車,竟然沒有加掛車廂,不解的是 …同樣做了申請訂票的動作,鐵路局應該在發車時加掛車廂出車才是,四節的區間車塞著我們五十幾人五十幾輛車,還有假日的搭車人潮,列車長說我們僅能佔有一又三分之二空間位置(按購買票數),區間車在未達斗六站前也載了不少旅客,有些旅客活生生的被趕了起來,有些是原神在在,我是年輕人,雖然我也買了票(且是雙人票:含單車),還是讓給其他人坐吧!鐵路局的辦事效率讓人失望!單車族的訂單不可小覷。
*
今天的路線 .. 和元旦假期去騎能高越嶺比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累咧!回家還有辦法煮晚餐和看「媽媽咪呀」電影。謝謝貴玲、錦憲、每一位車友,更謝謝老爺子放人出去玩。


相關閱讀:
我拍回的相片: Click here
貴玲拍回的相片 : Click her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某篇留言裡看到你也很懷念霹靂車,想開著它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台灣有一群人在做霹靂車的改裝,甚至成立俱樂部,我想即使妳不改裝,也會想看看吧!!
霹靂車車迷俱樂部:http://knightrider.tw/

霹靂車車迷改裝家族:http://tw.club.yahoo.com/clubs/KITT_REPLICAS_IN_TAIWAN/

放於YOUTUBE霹靂車開在台灣道路的影片連結
http://tw.youtube.com/watch?eurl=http%3A%2F%2Ftw.myblog.yahoo.com%2Fdiablo2008882566-kitt2000airwolf1%2Farticle%3Fmid%3D1164&l=a&fid=21&v=y5BWDQoK1rE&prev=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