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 台中 ] Shirley's OJT in Taiwan 2009.01.25 ~26

得知 Shirley即將「返台」一星期,那麼來個Geocaching OJT (On Job Training ) 之旅吧!這回加碼不同的行程,就是帶 Shirley 去騎單車。
*
Sunday Jan 25, 2009

*
東海大學
投身家庭主婦身份十餘年,破天荒除夕一大早就跑出來玩,得感恩老爺子放人和夫家祭祖時間的巧合,在等候Shirley和 JinXian 到來 .
*
今天帶了小橘和阿布參與騎車的行列,停車、卸單車、LDS後 …展開Shirley 單車行,先在停車場周邊空地讓 Shirley 適應一下變速和剎車,剎車是 ok的,但變速 … 學習中 :P,狠狠的直接帶她上馬路,但這小女子還挺有天賊的, 很快就適應車水馬龍的東海周遭的交通 。

*
才進大門沒多久,在右邊的河溝發現了黑冠麻鷺,這是第二次當面見到黑冠麻鷺,第一次是上四方太子宮進松湖上坡的那片竹林遇到,牠們好可愛哦!我慢慢的靠近,僅一公尺的距離和牠相望著, 故意靠近逗逗牠,這隻黑冠麻鷺緊張的小移腳步退縮然後不動,好可愛哦!多麼特別的經驗,這是自己第一次這麼靠近野生鳥類,且不敢飛走呢 ! (拍到的這隻是 雌鳥 ) *


( 喂 ! 你不要再裝作不知道了, 我都看見你了 )
*

黑冠麻鷺 ( 相關介紹來自這裡 )
黑冠麻鷺Malaysian Night Heron (Gorsachius melanolophus),在台灣地區為不普遍之留鳥,牠們的活動地點大多位於海拔1000m以下的靠近溪流之闊葉林、竹林及果園內(校園內可以發現蹤跡),主食蚯蚓等無脊椎動物。黑冠麻鷺遇驚嚇則會伸長脖子靜止不動,宛如一根枯樹枝般,以欺敵。

對於才剛上馬騎車的 Shirley , 要她邊騎著盯著 GPS 找方向似乎太殘忍,只好動用 Human GPS帶路,到達東海大學 #1 cache 的 stage -1,Shirley快速讀完我替她下載這cache 的遊戲規則文,姑娘又是天賊異稟的馬上找到stage-1的容器,很有天份哦!這一關可考倒不少獵人呢!
緊接著前往露思儀教堂,接近教堂時.. 聽到鐘聲,好夢幻的聲音,腦海裡浮現周蕙唱的那首「約定」歌: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迷戀 Geocaching 猶如下面這張被 JinXian 側拍到的照片, 已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 事後才知道有這張照片, 團獵最大的樂趣就是有人可以幫你把風 , 有人可以幫你拍下你找 cache 的衝勁 , 也是避麻瓜掩護技倆 .

Shirley 求出 final 座標後 , 手持 GPS直奔 cache site , 我才拍個敲鐘的照片 , JinXian 問起 Shirley 人跑哪去 , 咦 ?人不見了咧 ! 騎單車的竟沒步行的快 , 但我知道 Shirley 往哪兒去 .


接著往東海湖找東海大學 #2的cache , 也許是除夕的原因 , 校園顯的寧靜 , 少有學生或遊客 , 騎在校園中 ,遇到第一部車從我們的對向行駛過來 , JinXian 喊著靠邊哦 ! 只見一位女子往對向車道騎去 , 多麼驚心動魄的畫面 O_O , Shirley 很靈巧的靠左邊騎去 , 啊 !都忘了妳是香港人 , 妳們是靠左邊行駛 . 虛驚一場 !


Shirley 判讀GPS 很快就上手 , 帶到東海湖附近 , 見她胸有成竹的往 cache的方向去,wow!她學的好快啊,這邊我可是吃足了不少苦頭才找到的,很快的她找到了那傳說中的「保鮮盒」,好開心啊!



日正當中,肚子開始餓了,不免俗的拜訪一下東海商圈,我記路的腦袋算是不錯,好多年前吃雞爪凍,到現在還記得,買了主打商品雞爪凍、豆干、海帶、冰 … 很大膽的攜帶外食進到這邊祭我們的五臟廟,在這邊聊了好多港台的過年習俗和文化,增廣見聞。

來到望高寮的cache,一隻黃黑色的母土狗熱烈歡迎我們,騎在第一輛的我也回應一下熱情,騎著單車追起狗來,狗媽媽見來者不善,邊吠邊往裡邊跑,又想趁勢再度宣示她的地盤,實在受不了她頻頻靠近我們大聲吠,JinXina丟了塊石頭也告示別再吵,沒多久 …一隻小黑狗跑過來向我們搭訕,終於瞭解這隻母狗為何對我們如此熱烈歡迎,JinXina的鞋子裡不知裝了啥東西,小狗狗對他的布鞋好有興趣,聞了好久都不肯離開.
來到這邊,我們開始搞怪起來,來個不一樣的照片,這才是人生吶 !

返回台中榮總附近車回府 , 今天的Happy 單車之旅對 Shirley 而言是震憾教育 , 一上馬即帶往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騎乘 , 雖然我也捏了幾次小冷汗 , 但她今天表現可圈可點 , 也許下次會帶妳騎更刺激的 off load , 都是和山最接近的地方 , 妳會喜歡的 XD
*
*
沙鹿自行車道
這條車道是最近開放的單車專用道 , 順著東海大學前的大馬路往西開 , 一下子就到了 cache, Shirley 找東西的功夫也一流 , 她找到的速度竟然比我還快啊 ! 妳不認真玩 Geocaching 太可惜了,我們需借助妳這樣的長才, 當一直翻找不到cache時.
*
*
高美濕地
好喜歡高美濕地這樣的地方 ,最迷人的是聳立在防風林裡軍事區內的風力發電機 , 轉著固定旋律的白色風扇 ,完全悠然輕盈穿梭於海與風的美麗故事中 , 近距離的站在風力發電機下, 一種憾動又帶著恐懼剎時交錯為之驚嘆 .
*
當一個人站在最高和最邊際的地方 , 心中想著的事情是否都同件事 ? 又是什麼樣的事呢 ? 這個答案只有山聽得到 , 只有海看得到 .
*
*
Monday, Jan 26, 2009 - 東卯山
這是座對我意義深遠的第二座山 , 第一座是雪山 , 決定另開一篇文章詳實介紹她 , 因為她 .... 讓我的生活擴展 , 認識更多好的朋友 , 接觸許多新奇事物 .




我拍回的照片 : Day1 , Day2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芳宜﹐你又替我寫遊記了﹐感謝喔!!

這個geocaching玩意﹐還是在你的human GPS的指引下﹐才可以一天獵幾寶 (說起來﹐我還沒上網登記呢﹐怕人家質疑耶 :P)

單車之旅﹐虧你敢把我推上馬路﹐哈哈,我是幾年才碰一次單車的呀 :D

Beluga 提到...

Shirley:
您還知道未上官網去log,以為您回香港後忙到忘了,5分唷!珍貴的5分記憶回顧.

玩Geocaching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只要妳找得到,分數就是妳的,換個角度去想..也是鼓勵大家一塊出去走走,這也是我們愛團獵的原因,一路歡笑,僅派遺一位巡察,其他人就等著簽名即可.

騎在望高寮的路上,看見台灣的西岸,我想著的是帶妳去騎國境之南-墾丁.姑娘家您還真藏了兩把刷子,一下子就平"輪"青雲了,那還等什麼呢!下次再"回台"騎單車,

非常滿意在您Blog 的回應訪客提到"回台" ^_^~~

Beluga 提到...

To Shirley:
你有6分才對,我少算到東卯山那1分,那..還等什麼呢?快lo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