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台中] 南屯 - 望高寮 - 都會公園 2009.04.11

住台中n年,第一次來望高寮是出草GCDD33,第二次則是Off Road,第三次來這邊輕鬆騎,第四次...給了自己一個難度練習,從永春路開始騎上望高寮,中台路的長坡是鐵馬界的練車好所在,像是四方太子宮的加長(強)版,慢慢騎還算ok,埋首騎著終於見到稜線出現,但自己的行進速度還是好慢,打前鋒的那幾位已不見他們的車尾燈。
*
騎中台路上望高寮並無想像中的困難,最讓人受不了的是路上的汽機車排放廢氣,尤其是上坡段,閃都閃不掉。騎上稜線後右轉往監理站方向,打前鋒的那幾位早在路邊的大樹下等我和石頭,石頭,跟你一塊兒騎車沒壓力吶 ^_^~。
*
樹下一陣閒聊後找了地方拍照留念去,正愁著沒帶腳架時,建議了他們上回來望高寮 輕鬆騎 的拍照方式,效果還真不錯



遊園南路循往遊園北路都會公園方向騎去,路面平坦但紅燈不斷,騎得正開心時又得停下,終於繞進都會公園前那段樹蔭大道,少了行人和車輛喧囂愜意很多,轉往松鼠坡下騎中科杜拜,記得上回來中科杜拜是參加台中山腳貓自行車隊夜騎都會公園和鳥居,從中港路穿越中科一路騎上杜拜也挺累人的,因為我跟著一群勇咖騎 O_O”,晚上的中科杜拜是賞夜景的絕佳地點,今天 ...... 我們一群人坐在中央分隔島照完相後聊了起來,忘了自己身處急轉彎的快車道上XD。


返程都會公園,走回剛剛下坡的路段,品誠從一處小山坡切捷徑繞上路面,你一定要這麼強嗎?太厲害了啦!接著而來的就是「松鼠坡」,松鼠坡其實也沒什麼困難,只是來不及換去小檔得咬緊牙根的踩上去。

經過都會公園再往北走,從仙女廟旁繞進阡陌縱橫的紅土農地,種植的農作猜測是地瓜吧!賞心悅目同時開始一路暢快的蜿蜒急下坡,越騎頭皮越是發麻,待會兒該怎麼騎上來才好O_O,騎至山腰見到國道三號和海線鄉鎮。
*
忽見如飛碟外型般的白色屋頂,繞過去瞧瞧,旁邊一座校園大樓似曾相識,看著60哥哥上的地圖,GCZ09X 這個cache就在我跟前,哈!這個 cache 是我第三個看 Google Earth 和再比對cache所在地的網站的介紹和hint、獵人們拍回的照片比對 then Fountd it。 *
*
騎到白色飛碟屋頂的建築物前,為「萬聖紫竹寺」,對它的「萬聖」「紫竹寺」兩種名稱充滿好奇,「萬聖」兩字中的聖字通常是道教;「紫竹寺」都是奉祀觀世音菩薩,上網搜尋了資料在奇摩知識裡發現了 這篇 中提到它是「理教」寺廟, 何謂「理教」?上網查了看看 ..
*
內政部民政司的解釋 - http://www.moi.gov.tw/dca/02faith_001_07.aspx
*
讀完上文的連結 ... 好深奧的宗教學. 知道萬聖紫竹寺外觀漆白色.奉祀觀世音菩薩即可 O_o
白色和灰色圓形屋頂的寺廟外觀直覺是伊斯蘭教 . 令人深刻的萬聖紫竹寺!
*
============== 分隔線 ===============
今天的主菜開始上場,先是國道3號下的一處陡坡奮力不落地的騎上去,出了橋下得克服烈日下陡坡,汗水淋漓喘噓噓,明明戴了頭巾汗水仍從額前流進眼睛,汗水流進眼睛裡竟是辛辣刺痛的睜不開眼,已看不見前方的景物,這回不停下腳步把汗擦掉也騎不上去了,就這樣一路邊騎邊擦汗 … 遇到一隻牛又讓我停下來!

第一次和牛這麼接近的看著,我喜歡黃牛勝過乳牛(不是黃牛票那種黃牛),這隻黃牛看起來年紀還算年輕,看牠似忽有些煩躁走著身子,深怕牠發起神經忽然撲向我來,趁機摸了牠的臉頰,毛質堅硬不柔順,小時候見過一隻被關在牛舍裡的黃牛站著不動,感覺那隻黃牛比這隻還高大,也許是小時候的視線和現在有一定的高度差別吧!

看著牠鼻子上的鼻環自己都覺得好痛!大夥在樹蔭底下小歇LDS,遇一位全身包裹的像回教女人的裝扮車友行經於此,僅露出眼睛,一度誤認為女車友,直到他開口 say hello,真是給他拍謝到不行。

往前騎出巷子先經過民宅又從一處軍營圍牆旁繞出,回到都會公園前的綠蔭大道各自解散,有人回台中,也有人回彰化,怎麼會有這麼勇咖的人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參考閱讀 :
二人組部落格:台中都會公園8上8下
(我沒有8上8 下,忘了自己幾上幾下,反正回來就是好累)

*
我拍回的照片: 按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