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 馬來西亞 ] 沙巴—20110623—day3

今天是待在Nexus的最後一天.也是下樓用最後一次的早餐.行至餐廳門口.報上自己房號.服務生帶我坐到靠近游泳池的座位區.這邊算是室外區吧.沒悶在冷氣房裡用餐亦是令一種享受.自助餐的菜色和昨日大致相同.今天轉戰昨天沒吃到的.發現自己超愛吃白土司類的早餐.這回端的土司很給它彩色版.沾上淡淡甜香的草莓醬.好幸福的滋味.

享受幸福滋味同時.發現鄰座的韓國貴婦 (打扮如同韓劇時裝戲大戶人家的婦人)從包包裡掏出用夾鍊袋.一包包黑黑的不知是什麼玩意兒.她們夾出來配著早餐吃.我的目光直瞧著她們微微笑著…..其中一位貴婦問我要不要嚐看看.端了盤子取了一些些嚐看看.吃個早餐都打游擊到韓國去了.嗯….吃起來就像我們這邊醃漬的醬菜.有一樣較特殊的口感.吃起來像是茶葉.但它們都有共通的特點. (((( 好辣.)))).

不要命了.都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東西拿來就吃 haha….出了國度..便是勇於嚐試在台灣看不到的.吃不到的.也作了國民外交.我和韓婦僅用到肢體語言+英語+韓語完成了這段國民外交.


10:30A.M. Check out
令人驚奇吧.早上10:30才離開飯店.我們的路線走主題路線.非趕集團.悠哉的渡過在Nexus的時光.Nexus真的很棒.它的海灘最是令人難望.可惜房卡只有一張.否則真想跟飯店租了腳踏車.把它整個園區都晃完呢 !

Nexus 地處較郊外.遊覽車載我們前往下一行程.經過了沙巴的市區.Bonnie提到全沙巴小M僅一家.不賣有豬肉類的產品.不過肯德雞就很多家..

水上清真寺
行經我們昨天經過的水上清真寺.聽Bonnie提到這間清真室是國家出錢蓋的.蓋了很久很久.花了許多經費才完成它 .嗯!聽起來有官官相衛的故事.若以同樣的價值.和我們台灣中台禪寺格局比較起來.(雖然我到現在還未去過中台禪寺) 水上清真寺遜色許多.
到達清真寺.遇到每日五禱其中之一.耳邊傳來有些淒然的歌聲.問Bonnie為何它們祈禱時.還要放擴音 ….他說這是要讓阿拉更能聽到.咦?那我們這些也沒什麼兩樣.我們這邊也會放擴音.但都是在特殊活動才放擴音.

清真寺有別於一般的寺廟.裡面空無一物.一間空空的房子.不焚香.不燒金紙.不模拜神偶.前兩項深具環保概念.最後一項因人(宗教)而異了.我對宗教並不熱衷.無論佛.道.基督.天主.回教..…等宗教.「神」其實就是自己.心定了.即安和。

普陀寺
上午的行程.和寺院非常有緣.Bonnie提到這裡的觀世音菩薩和台灣的體態完全不同.茲因雕刻家取得雕塑人像資訊僅一張照片.影中人小小的.只好穿插當地人的女人的體態印象.雕出一尊福態的觀世音菩薩.而祂們手上持的柳樹枝相同.另不同的是這尊觀世音拿著杯.而不是瓶.

詢問Bonnie這邊的佛教徒全年吃素嗎?答 : 只有農曆初一和十五這兩天。嗯!這部份和台灣在家修行的佛教徒很像. 且我發現這裡也恭奉一尊福德正神.Bonnie特地去焚香祭神.祝你生意興隆。

大同皇朝餐廳
接近中午.來到這家餐廳用餐.Bonnie提到這家以前和台灣做電器的大同有合作關係.但現在沒有.第一道菜出現菜乾湯.好道地的一道菜.客家料理有吃過.在沙巴下榻飯店以外的餐廳用餐多次.Bonnie教我們加飯的馬來語:「 Na Se(Si?)」。中文是飯的意思.而不是「加飯」這個動詞。

吃飽喝足.到飯店樓下集合.有輛車吸引著我的目光.這部是我的夢想之車吶!且我發現沙巴路上好多這種車哦!在這部車的後檔玻璃上貼著一張標語 :「I'M NISSAN CRA2Y!」(咦?為什麼是2而不是Z呢?)
行經一家有超市的加油站. Bonnie讓我們在這邊採買一下物資.好像兩天沒喝咖啡了.至冰櫃挑了一罐鋁罐咖啡來解癮.喝下第一口…嗯!還是台灣的好喝XD

這邊的糖果餅乾飲料.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看到一種餅乾外形好特別.拿了去問Bonnie這是什麼? 答:那是一種印度餅乾。是哪個國度的餅乾不重要.有趣的是它的外形.讓我想到沙酷.且Bonnie又說是印度餅乾.讓我又聯想到印度神油, hahaha~~~~

榴槤
出發馬來西亞.便打探這邊榴槤的訊息.老闆娘特別交待領隊請當地導遊帶我們去嚐嚐.且老闆娘請客唷! 遊覽車在路上突然靠邊停下來.:「有榴槤」,在前座的Bonnie站起來露出詭譎的眼神說著。

這一喊聲喜歡榴槤的同事連忙下車.怕榴槤的全部嚴陣以待,下車看到榴槤.讓我想到有人說過:「塞榴槤」,心裡一直笑著,這邊的size的確很好塞.比金枕頭的品種小顆很多.不過最近不是榴槤的產季.很難挑到好吃味美的.即來之則安之.有得吃我們就好感動了.謝謝”我們公司老闆娘”招待。



吃完了人間美味.見司機先生拿著一罐瓶裝水要求我們這些榴槤迷洗完手才可以上車.原來司機先生也怕榴槤.

上車回到座位.快被後座的同事給笑倒.有人把兩個鼻孔各塞了衛生紙快花轟…人家是看到辣妹流鼻血.你們卻是…hahahaha…


謝謝你們忍著痛苦讓我們這些人享受榴槤的美好滋味.就像我不敢吃起司和乳酪的情況.

接下來的行程是搭船賞長鼻猴和螢火蟲.出發前船家備了下午茶.這邊又再度吃到馬來糕.用完下午茶小憩一會兒.搭船出遊賞猴去.這船不像是我們所說的竹排仔.馬力比竹排強很多.航行時船艏會翹得高高的.坐在最後面也很過癮. 船長很歷練的見到長鼻猴的蹤影便停船靠近駐船觀賞,最恐佈的是…一隻巴在樹枝上顏色快和樹枝顏色相的蜥蜴.船長咻一下把船靠過去說"有蜥蜴".船長的視力根本有3.0哦! o_o"



什麼是長鼻猴? 請看此連結

河道邊.常看到一顆顆結實纍纍的果實.大家都很好奇那是什麼水果.Bonnie說那叫作「海蒙果」,摘回家可當作老鼠藥之用,不過這邊的長鼻猴或鳥類食用這果實都活跳跳。


只要有猴子的蹤影.各個船家(不同團)都會靠過來.發現有一團的遊客造型好特殊.她把家裡的孔雀都帶來了呢!
晚上6:00
船隻開回碼頭用晚餐.更晚點我們再出船賞螢.晚上出船伸手不見五指.船長都知道河道哪邊是ok的.


仔細觀察一旁的樹叢.一閃一閃亮晶晶.Wow !真是漂亮.想起小時候家旁邊的稻田也都是螢火蟲 ^^~

結束賞螢行程.上岸前往Magellan飯店.從這邊到Magellan好像有一段路.遊覽車開了很久.Check in 時都是晚上九點多.到飯店一下車.聽一位男同事提到這位遊覽車司機開車很熱血.轉彎不太踩剎車.會剪車咧! 這一路我都在睡覺...沒感覺XD

The Magellan Sutera Hotel
這次被分配到的房間挺不錯的.靠海.也靠樓下大廳XD


這邊房間的格局擺設和Nexus完全不同.走木製復古風.回到飯店已是晚上 九點多.趕緊梳洗自己.上床睡大覺.




Day3相片: here

1 則留言:

Ching 提到...

美女~~
去了趟『沙巴』,沒有順道去潛水呀 ?
沙巴的海洋世界不輸台灣喔!
找時間來跟我一起去參加潛水活動唄!
^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