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老泉水門 / 辛亥站 / 仙岩公園 / 仙跡岩

逮到一年一度最好美好的日子,趕緊去掃幾回 cache回來,小孩送去學校後直奔台北,高速公路旁有油桐花的地方,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花香, 那是油桐花的味道嗎 ? 還是我想太多 ?計畫從老泉水門開始出草,過了中和出口,警廣說有32公里處有四部車的追撞事故,後方已迴堵了N公里去了,天啊…這回北上我可分秒必爭,不到新店出口先從安坑出口逃出,管他自己身陷在內線車道,我要出去就是要出去。


才走上了階梯就看到Micro,看過這cache的照片和寶主的提示,知道它會是怎樣的擺放,如此”明顯”的放置,有這麼好康的事嗎?在我之前的那位獵人log非常有趣,說到「害我們找了好久…」,呵呵..很難找嗎?可以去嚐試看看仙跡岩cache,你就知道這個Micro「害」不了人的。


從這一刻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尋找停車位和路程往返的時間,如owner所言依循階梯直上,很快就到了座標位置,但是…我卻花很多時間尋找,非常可愛的位置,有種「將將好」的感覺,剛上階梯的地方佈滿許多狗狗地雷,舉步維艱啊!下山後往中國信託的方向(右轉),有家三菱汽車的修護廠,走在他們的牆外我就瞄到很乾淨的洗手間,向他們打聲招呼並進去梳洗一番,報給下一位獵人下山後梳洗的好去處。

Owner別有用心將cache盒外層噴上一層黑色的漆,當我拿到時,外漆猶如黑色的麥片直掉,或許得用烤漆的方式才能完全著漆吧,此cache非常容易找,前一手Todofang放上一層雜草偽裝,那堆雜草太怪了,那麼綠且剛枯萎又擺得很牽強,答案就在這裡囉。





非常符合常態的我並沒找到這cache,但光是花在這地方找停車位和找登山路口和往返,浪費了很多時間,好不容易在木柵路的路邊找到一個的停車格,但停車格白線畫的不黑也不算白的,且是派出所大門口 , 我的前方還停了兩輛警車呢,想了想還是多繞個幾圈好了,只是找的快「轟掉」,最後落腳於永建國小對面進去防坡堤旁,從這邊還可看到老泉水門對向正在營建中的大樓 o

忘了抄下蝌蚪提供給我一個網站記錄仙跡岩的登山路口,只好憑著自己的目測法找路,不知怎麼著在世新大學附近晃好久一直沒結果,走到永建國小旁的7-ELEVEN問店員,店員也不太敢確定建議我走到59巷那邊再找人問看看,同樣的路我再走第二遍了,跑去問雜貨店老闆,老闆報了條從菜園旁的小路上山,哇咧..這菜園我才剛來過耶 ! 但沒有信心往前走而已,原來是這樣走的 =.=”。

仙跡岩步道非常棒,沿路都是樹陰遮蔭非常涼爽,第一次聽到松鼠的叫聲,挺嚮亮的!到了cache處,唉…… 一切盡在不言中,如BT所言 : 響譽 cache界、Jing讚譽 :打到此 cache可獲白金級的最高榮譽,他日再攻看看囉。












7 則留言:

B.T 提到...

呼!動作真快呀!馬上就把遊記post上來啦!
真羨慕你喔!其實我們差一點又碰到面,原本我也打算五一要上台北打寶說,一切都計畫妥當,連捷運站、高鐵班次都打點好了,但是因為要載小孩上學,沒辦法早出門,衡量台北停留的時間太少,不符經濟效益,終於放棄。
這些都市寶,建議下次搭捷運+公車或計程車,會比較有效益啦!

Jing 提到...

妳的仙跡岩座標和官網上的一模一樣耶,嗯 ~ 我可以肯定妳曾經離 cache 非常的近 :p ~ 再加油囉!!

B.T 兄似乎對於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去打寶愈來愈有心得了,我記得之前也有一次是用這種模式?
不知道這種模式在時間上是不是就要特別注意?,我還蠻想試試看的,只是...對於我這個連捷運都沒搭過的"莊腳俗"來說大概很可能會遇到下錯站的窘境~哈

Beluga 提到...

呵呵..我們又擦肩而過了!
我浪費在找車位和走很遠的路還有塞車
這些時間足以讓我再去掃個景美河濱公園回來
下回一定要帶我女兒的腳踏車上台北
就不怕走遠了
那天為爭取時間,我幾乎小跑步的在走路耶
走仙跡岩步道也是幾乎用小跑步的
停下腳步喘一下..跑..喘一下..跑
還好沒帶我家那些弱兵
鐵定把我罵的狗血淋頭
各位可以想像一下我那天的情況..

Tadpole 提到...

我有幾個意見:

1) 老泉水門: 我今天下班去找不到 cache 直到天黑找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你說的明顯是什麼意思?? 改天再跟你確認一下你放在哪邊.

2) 仙岩公園: 我很確定寶主沒有用草堆去做掩飾, 我不知道為什麼...... 要降子畫蛇添足呢?

3) 仙跡岩: 你的 GPS 沒電嚕.

Beluga 提到...

1)希望是天黑沒看到cache
2)嗯!也許前一位hunter不放那堆草
我可能沒那麼快找到
3)沒電我有電池,依舊找不到cache >_<~

匿名 提到...

我是仙岩公園的 owner, 原來有人熱心的幫我做偽裝啊....
我這兩天會過去看看, 恢復成原來的外觀. :)

Beluga 提到...

歡迎您的光臨,ck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