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 熱淚盈眶 ] 心動奇蹟

陪女兒逛書店時 , 在暢銷排行書的架上見到"心動奇蹟 "的書, 這部電影上映後連同小說集也出版 , 使我想起好幾年前的"可魯"這部導盲犬的電影 (可魯=狗狗的名字 / 拉不拉多犬=犬種名) .



坐下來翻了幾頁 ... 我的眼角開始在泛淚了 ! 所有的事物我都忍的下 , 唯獨狗狗和小孩我招架不了
女兒見我淚流滿面很尷尬的說 : 媽媽妳這樣也在哭哦? ! 趕緊擦乾眼淚把書拿高點 ,不讓其它客人看到我的哭像 :p

下方這張圖是讓我哭最久的 , 看書就哭成這樣 , 那進到電影院看還得了 , 還是租片回家看好了 , 免得哭到嚇到隔座的人 .


很擔心這部電影在賺人熱淚後 , 會掀起飼養柴犬的熱潮 , 電影"可魯"下檔幾年後 , 走在路上可見到拉不拉多犬在流浪 , 電影"極地長征"下檔幾年後 , 哈土奇狗加入了流浪狗行列 , 這兩種狗生性善良 , 對人和狗沒有防禦心 , 其環境適應和謀生能力不及一般土狗 , 人類的自私讓牠們得獨自面對從未接獨的世界 , 相信再過沒多久 .... 柴犬也加入流浪犬的行列 .

*本文圖片完全來自 : http://www.newaction.com.tw/mari%263puppies/page4.htm

1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嗯, 我也覺得再過不多久路上可能就會看到流浪的柴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