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 國民外交 ] 港台「癲婆」三人之旅 2008.11.10 ~ 11.15 - Day 5~6

Shirley & Connie 來台第五天,仍然倘佯在山林懷抱中,她們不像一般旅行團講究 n 星級以上的豪華飯店住宿,她們倆住宿的選擇似乎很符合 蘇軾的《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還記得Day4傍晚打電話互報平安時,她們己抵達民宿 - 若茵農場,電話中開心的說著她們看到了雲海,wow!真美,這麼高檔的享受又再度讓她們遇上了,好羡慕。

隔日農場女主人Denver 帶領她們去鳶嘴山走走,以Shirley和 Connie愛好山林的個性,一定會喜歡的。

若茵農場網站 : Click here

Connie & Denver & Shirle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鳶嘴山
而鳶嘴山的 ( GC10ZK6 ) cache , 就藏在這張圖的某個地方 ↓

Day 6
手裡是提著「俊美鳳梨酥和太陽餅」、還有錦憲準備的「林異香齋鹹蛋糕」、路邊買了一包蒸菱角,再度來到台中機場,於小小候機室裡尋找她們倆的蹤影,看樣子她們倆還沒到,趁機在機場「小」廳逛了一下,這邊要變成國際機場的規模,準備的事物恐怕多著呢!

忽然瞄到兩個熟悉的身影,她們總算到機場了,Check in後繼續我們的哈拉時間,錦憲因上課不及來送機,另提到帶個土產讓她們倆上機前嚐嚐,菱角在我的生活中如此不起眼,當她們倆吃下菱角那滿足的表情令人驚嘆,真的這麼好吃啊?


香港也有菱角這農產品,皆從大陸進口,她們提到香港的菱角長的瘦巴巴的、沒什麼肉,且還有股臭臭的味道,喔?差這麼多啊?我猜測是種植場地之故,農人保持菱角田水流暢通,讓菱角在清淨的水質下生長,又讓我想起「茭白筍」,非常鮮美的一道菜,其種植環境和菱角相同。

在機場讓我見識到台灣的農產品讓外國人趨之若鶩 ( 台灣的月亮也是很圓吶 !) ,因為Shirley和Connie 另帶了大雪山的甜柿,十足加碼行李重量,行李台櫃員要求重新整理 , 只好取出柿子改隨身行李 , 我開玩笑的說 … 妳們把隨身衣物和登山背包留在台灣吧!人和柿子、鳳梨酥、太陽餅、鹹蛋糕帶回香港即可,下次來台灣就不用再帶這麼多東西了 XD。

再會了!可愛的朋友,相信再過不久 … 妳們又會「回」台灣的,隨時歡迎妳們來叨嚘,歡迎妳們來找麻煩,咱們都是人馬座的好玩伴,人來就對了!最開心的 ... 我完成 local 國民外交 ^_< 。
*
相關閱讀
Day 6 拍回的照片 : Click here
Shirley 的Blog : Click here

*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芳宜﹐你的驚人效率﹐我舉手投降!

整個台灣之旅﹐只欠玉山那兩天… 那是因為你不在山上﹐不然的話﹐整個旅程的來龍去脈都po出來了 :P

一個服字!

Beluga 提到...

唉~~~我也只會記流水帳,下次會注意的.
"下次"趕快來>_<~~

匿名 提到...

Oh,no.完全沒有想到在鳶嘴山附近有一個cache,如果早知,在鳶嘴山頂的两個小時就不是寫真,是尋寶了...woowoo..

台灣的菱角:有外表兼有內涵,外面肥大黑實,內裏香甜白滑.若不是shirley阻止,我準會把它吃過一隻不留,yummy yummy,想起都想食.

林異香齋鹹蛋糕:蒸熱後,香味撲鼻;食時只感蛋糕軟綿綿,充滿蛋香,亦沒有想到,鹹甜味道混合起來可產生這難以言喻的好味,正!

芳宜,你真厲害,不僅作東道,還為我們作行程紀錄,讓我們回味再回味,所以..heehee...下次到台灣我們那有不通知你的理由呢!

匿名 提到...

我來補充一下。
昨天和慧敏在一個離島登山﹐遇上一個來自上海的獨行客。一個人登山不是很安全﹐慧敏想學芳宜招呼一下旅客﹐才發現﹐噢﹐搭訕不是容易的啊!
我們就說﹐原來我們功夫還不到家!!

匿名 提到...

我們還說﹐怎麼芳宜做的那麼自然?
然後﹐就封你當「國民外交」的祖師爺。

Beluga 提到...

To Connie:
Wa~~妳還有蒸熱哦!我拿到後就一口接著一口..然後整盒就吃完了;錦憲,再帶一盒過來給我XD.

To Shirley:
其實我不太搭訕人的,得讓我看的順眼我才出金口XD,或許妳在登山口沒備一輛Bus載人吧!Ha..Ha..Just kidding.

邀約兩位搭順風車,我也是懷著忐忑不安,因為此團我是外來客,非主辦單位所屬的隊員,徵詢主辦人的許可後,我就不客氣了,或許同為女生,我的邀約妳們應不會推卻,再者..那下山路程真的很長啦..兩位神力女超人~~

在山上多少都會和人寒暄幾句,但有些人只管登山不想和其它山友做交流,或許是我們大家的緣份足夠,才能繼續聯絡(咦?好像在說相親:p),沒有特別的目的和技倆,只是一群顛婆他鄉遇故知.

俺僅是台灣geocaching界的皇太后,堪稱不上國民外交界的祖師爺la,除了一股熱情,緣份很重要的.    

匿名 提到...

從照片已經找到鳶嘴山cache的位置, 我可以+1 found.

除台灣geocaching界的皇太后之外, 並且是台灣+香港geocaching界前無古人, 礦古礫今的第一女強人!

Beluga 提到...

To agito: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有厲害~~~
喔?那不錯哦!香港沒有女怪咖,女生都很正常.

匿名 提到...

從另一角度, 香港很少活躍的女獵人.

匿名 提到...

芳宜﹐我覺得geocaching 結合登山﹐應很好玩﹐等我這段很忙的日子過完﹐就會著手加入這玩意。到時﹐希望你來香港玩吧。

Agito﹐香港有哪些geocaching的網站和討論區嗎?

Beluga 提到...

Agito:
請記得提醒Shirley有關"pas_by"

匿名 提到...

不討論個人的操守問題.

匿名 提到...

Lazy for Chinese character, therefore, English is used.

As per my information,
Hong Kong have not any informal geocaching 網站和討論區.
Only a few geocachers setup a Hong Kong geocaching in facebook.
And a "very personal" 討論區 is discovered under a HK GPS website.

There has a website for geocaching in China.
http://www.geocaching.cn/bbs/index.asp

Most of the GPS technical problems can be solved by the following website.
http://tw.geocaching.dnip.net/

Of course, http://forums.groundspeak.com/GC/ is the most powerful.

Starting at
http://www.geocaching.com/seek/nearest.aspx?country_id=91

匿名 提到...

Agito,

Any quick tips for a beginner?
e.g. where to register before I place a cache somewhere? how announce after that. Points to note... well, too lazy to go through all the website :P

Beluga 提到...

Shirly,you can visit here.(in Chinese)
http://tw.geocaching.dnip.net/viewtopic.php?t=227

or the official site will tell you more information.(in English)
http://www.geocaching.com/about/

匿名 提到...

1. You must have a GPS device.
2. You must know what to input GPS coorindates into that device
3. http://www.geocaching.com for registration
4. Let me know which track you would like to hike/sightsee. Some "easy" caches will be recommended.
Although there have some caches located in Central and TST, they might be too difficult for beginner.
5. Go to http://www.geocaching.com to check out the GPS coorindates, hints and description of that cache.
6. Ready and Go
7. Afterward, log "found" or "Did not find" in http://www.geocaching.com

Highly recommended to find out some caches before to place it. Because "well hidden" is not so easy.

匿名 提到...

芳宜, Happy Birthday ah!!! 今天可是你的大日子!!!

今年的生日夠特別,因咱們三個在桐花村時已預祝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