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 馬來西亞 ] 沙巴—20110621—day1

我的行李可謂”大盤小菜”.外箱很大咖.裡面裝得竟只這些家當.XD

集合
凌晨3:00,前往約定的集合點,距離剛剛入睡的時間相差不遠.精神狀況超級愛睏的.老闆娘大半夜特別前來為大家送機.怕我們這五天思鄉心切.特別為每人準備一大包零食給我們.好貼心的老闆娘^^~.上了遊覽車一路殺到高雄.一路卯起來睡.醒來時已在高雄機場附近一家四海豆漿早餐店門前.

全團二十多人雄雄殺進早餐店用餐.看店員有些措手不及的招呼著我們.距離登機時間還有段時間.飛機餐應好吃不到哪兒去.趕緊在台灣先填飽子再上機.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而是我第二次搭飛機.第一次搭飛機是n百年前搭台北-台中的小飛機.說興奮也還好.搭機程序相差不到哪兒.或許是那沈重的睡意.不像第一次搭機的同事們開心至極.

掛行李.過海關亭.再進入候機室.總算找到我想看的事物.不是免稅店哦!而是停在頭機門旁的飛機.可能我們的時段少有747級以上的飛機起降.清一色都是737.or A 300的那些.向我們的領隊問起大鳥.她聊到大鳥在桃園機場比較多.說的也是…早上六七點正是歐美飛回的居多.高雄機場此時以出境的居多.

經過免稅店.不免俗去逛逛我們公司的產品專櫃.看到這些事物好親切哦!昨天我還摸著你老半天呢XD

晃到登機門.登機時間未到.坐在一旁和我們的領隊卯起來睡.沒睡飽玩是件累人的事吶!

睡意中.一直聽到機場廣播有三位同姓的旅客遲遲不登機.是怎麼了嗎?這邊又不是赤蠟角機場.大到找不到登機門嗎?

進機艙後.看到空服員的妝有嚇到.跟補土沒什麼兩樣.真想看看這補土以下的臉如何.馬航的制服剪裁和新航挺像的.身材看起來非常棒.且制服的裙子長的.有開叉.我想她們不用擔心曝光.但她們的鞋子好像沒一定的規定.只要是黑色的有點跟的高跟鞋即可.不像長榮和華航.都是統一鞋款.

飛機上達一定高度.空服便開始送餐.我們經濟艙這邊是一位會講中文和一位不會講中文的空少在發餐.這位空少超級可愛.先用餐巾紙寫了一張中英並茂的小抄.問餐時用英文問你.手上再遞上這張餐巾紙小巾問你要點什麼餐.

在我們上機前.他們機組員都會先開行前會議.已知道此班機程客是哪國人和年齡層.我想這也是他為何會寫小抄的原因吧XD

不過他的小抄上的字.他是這麼寫的:
Prawn 虾面
Chicken 鸡肉饭
前面的英文我看有.後面的中文我雄雄楞住XD



和我同座的另兩位男同事.不敢吃草莓優格.就這樣.除了吃完我的雞肉飯.我連吃三個優格.看到他們兩位吃蝦仁麵我更不敢恭維.因為是起司焗麵.





三小時過後.飛機會帶我們到亞庇機場.這邊的氣溫很熱.太陽很大.但我覺得台灣比這邊更熱.更悶.沙巴根本不算熱.

準備出境.這邊的出境速度有夠慢的.真的很慢很慢.工作人員邊做邊聊天就算了..手上的工作也跟著慢.厚!

下到一樓行李盤認領自個兒行李.出一樓大廳.我們的遊覽車就在門外等著我們.當然.我們的導遊也露面了.就是他:Bonnie .從他開口跟我們對話開始.大概了解他是位什麼樣的人.
踏上沙巴.第一件事就是吃中餐.我們去華人餐廳用餐.—五月花酒樓
腦袋還滯留著台灣點點滴.一下子轉換馬來西亞.差別不到哪兒去.他們這邊的人長得黝黑而已.華人餐廳的料理和台灣也沒差別在哪兒.不過我們就像財神爺一般.原本安靜無聲的餐廳從我們進門後.客人絡繹不絕.

吃飽喝足.同事們討論著身上都帶美金.要換馬幣.導遊不接受美金換馬幣.但接受台幣換馬幣.美金匯率這麼不穩定嗎?還是居高不下啊?

基金大樓
其實這邊就是它們的朝廷大樓.Bonnie自稱這是他們的台北101.地面有32層.地下有69層.(聽你在畫虎蘭).原來在沙巴.有32種原住民.也就蓋了32層.他們說這是電池.hahaha~ 真的很像.


佳藍汶萊Nexus渡假飯店
看完電池.前往我們這兩天下榻的飯店.這飯店幅員還真是遼闊.有高爾夫球場.還自己的海灘.從路口開進飯店就花了些時間.

一堆帶美金來的同事們都在櫃台換馬幣.導遊和領隊開始分配我們的房間.我們的住宿資料.剛好我排到最後一位.房號一路排下來.我的房號是最多號的.而這邊的房號地理位置.號碼越大.離大廳越遠.阿母!我中籤王了啦!

從房間要走去大廳得花一段路程.我是不怕走路.但這邊的房卡只發一份.得和我的室友同進同出.非常不便.有時得約定好一個守在房內.非常不便.

房內小休一下.前往飯店的海邊踏浪.這邊讓我讓想麥兜卡通裡的一句台詞”椰林.白浪.沙灘(忘記是不是這字)”.還真是一模一樣呢~很棒的飯店.謝謝老闆(娘)

同事們早在海灘玩到樂不思蜀.愛漂亮的同事拿著一把陽傘一直遮東遮西的.覺得她好辛苦.玩得好辛苦.哪像我天不怕地不怕似的.什麼都沒遮就在那邊玩(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海灘逛完.換了泳裝下飯店的游泳池玩.我沒看錯吧.全公司只有一個女生穿泳裝下水..這麼棒的游泳池妳們竟這樣放棄.只有三位男同事下水.不過他們被一旁波濤胸湧的韓國妹一旁戲水.被吸引的目不轉睛.都快流鼻血了.

晚餐時間到.餐廳的菜琳瑯滿目.每種我都拿了一點點.一一去試吃.沙巴最近的瓜類水果似乎只有三種.西瓜、香瓜、木瓜。嗯!!不錯唷!「五行」裡有「三行」了

吃完回房.拿了恰恰瓜子去同事房間串串門子.敵不過睡意盎然.溜回去房間睡了.



Day1相片: here


2 則留言:

bubuchen 提到...

海灘上怎麼都沒辣妹?

Beluga 提到...

辣妹都在游泳池.看了會流鼻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