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 馬來西亞 ] 沙巴—20110622—day2

這回出來玩全放空,連手機都擺在台灣沒帶出來,但我的生理鬧鐘在早上四五點便醒過來,躲在被窩裡繼續睡,今天醒來第一個反應,竟是想著我今天要不要上班,接著再看看我的周遭,倒頭繼續睡,直至同事起床打理自己要下樓吃飯,才跟著起床,真可憐,仍逃不過工作的魔掌..

這餐是在Nexus的第一頓早餐,菜色多重選擇,我的早餐習慣偏麵包土司和咖啡的搭配,再加上三行水果,吃得好飽,Nexus的咖啡不是很好喝.
看著相機裡的相片, 回溯當日的回憶,發現我把同事們去海邊拍照的片段搞錯日子,是今天早上去的才對,hahaha~ 反正都有玩!

早上十點半, 在飯店大廳前集合, 準備前往龍尾灣,龍尾灣是我在沙巴最後一天的玩水行程,但我來沙巴不過是第二天,唉!

車子開至非常鄉間的小路,迴轉角度一敗一敗了,但司機駕輕就熟,咻一下就過去,下車走過一段木棧板走道即到達碼頭, 來了一艘竹排…

這艘竹排和七股的竹排稍有不同,但用途都是一樣的,開船一段路程停下,撒下四個補蟹網,裡面一定要放發臭腐爛的魚才引誘得到獵物,再開船至對岸展開我們近半天的行程.
一上岸先帶我們玩蠟染,原來是用蠟先構圖,再用他們備好的六種顏料自己上色,對畫畫一點都沒概念的我隨便”呼戶”耶便閃人, 去玩吹箭

接近用餐時間,到處亂晃,店家忙著準備我們的中餐,發現廚房外頭有四隻狗在睡覺,搭訕其中一隻,這邊的狗都很和善,對人類沒有什麼防衛心,再晃到別處,這邊供奉土地公耶,相信這位老闆一定是華人.午餐的菜仍多重選擇,三行水果又出現,這邊的咖哩不錯吃,原來湯底要用椰漿調配才好吃.

才吃飽飯沒多久,起身玩衝浪, 泳衣出發前早就穿在身上,當眾脫衣脫褲,穿上救生衣.這是我第一次玩衝浪,船家發給我們的並不是衝浪板,而是大型的浮板,也是給它玩到不行,抓住噗上浪的時間點嗆了不少海水,被海浪蓋了不少次,最後得心應手,只是被浪打回岸上,再往海裡衝,是件累人的事,很耗體力的.

女同事吆喝著去搭香蕉船,這也是我第一次玩香蕉船,導遊說事先跟船長講你要不要翻,不要翻船用手比上打x即可,導遊傳授平衡船身的撇步,若船轉左邊,我們就右;船轉右邊,我們就偏左,可惜揪人的那位同事沒聽到這句話,船往左她也往左,船往右她也往右,我則拼命的跟她反方向.

繞了一圈回來沒事,揪人的同事開心的對大家打招呼,我看見船長使出詭異的眼神,猜想他要玩小動作,忽然間他甩尾,前面那位同事落水XD,發現好幾趟說好不落水的,都在靠岸時被甩尾,且是第一位落水XD,措手不及的就嗆到水.

好像該玩的都玩到了,距離下午四點接駁船的時間還很久,於是洗澡去,洗澡時竟發現我家的親戚來拜訪,掃興到不行,沙巴水上之旅至此畫下句點.

閒著沒事,開始錄影,畢竟不再踏上沙巴這地方……

接駁船載我們到一家水上的餐廳,看到老闆寫點菜單是用中文,確定是華人開的,不過蚊子有夠多的,導遊先請大家吃冰棒, 我選了榴槤冰,天氣實在太熱,吃不太下飯…


榴槤的英文叫Durian ,馬來文也叫Durian,不過聽導遊發音好像不太一樣咧XD



Day2相片: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