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鳶嘴山 / 稍來山 2007.04.01

Yuan Zui Mt.Trail (GC10ZK6) 鳶嘴山
My #35 finding.

閃電俠洪先生邀約去爬鳶嘴和稍來山,哈哈…..那有什麼問題呢!有個除夕當天誕生的cache正在上面等著我,閱讀Jingle_tt和Jing的鳶嘴遊記,有點困難度的感覺喔,姑且去試試自己的膽識囉。


過橫嶺隧道後即到達登山口,再前往30K處停一輛車後返回隧道口起登,哇……才剛起步就先來個下馬威,拉著繩索攀著石頭陡昇的爬上去,不錯!有「爬山」的感覺。          

到了木梯處,壓軸即將開始,此時已呈排隊塞人的情況,大家飛簷走壁似的一步步往前挪,爬上鳶嘴山,一眼就瞄到寶主提到的「Nice Place」,靠近cache處已是人山人海,趕緊將背包丟向cache旁佔據位置一邊吃著零食補充體力,另一手也沒閒著打cache
這段「刺激之坡」的「驚險指數」被塞滿的登山人潮給降低,光排隊等候、攀登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完,一位山岳攝影大哥不耐久候,突然演起古裝戲裡大俠的輕功,沿著懸崖邊超越了等候的人群,Wow…給他拍拍手,在上來的路上彼此聊了一下,他約莫三星期會來這邊的拍攝,這兒的一草一木就像他家的「灶咖」(台語廚房的發音)一樣吧。


過了這段「塞車段」,就像逛大街似的好走,找了一個沒風的位置準備吃午餐,吃喝完畢準備收拾時,來了一批山友,當中有位先生揹著重裝一路上來,心想..鳶嘴這短短幾小時的路程,怎麼會揹得像去南二段的重裝咧?當他陸續從揹包裡搬出東西,哈哈…「機關放在倉庫,其中必有緣故(台語俚語)」


裡面裝了一個十多人份的大湯鍋,再加上兩顆高麗菜、一大包的關廟麵、也是一大包的杏包菇、還有泡菜…在這兒海拔二千二百多公尺辦桌了,突然聽到男人的驚叫聲轉頭看..,嚇倫…他未將瓦斯罐的轉頭轉緊,爐火逆燒回瓦斯罐,當時心裡想著.....爆炸、瓦斯罐炸開、鐵片齊飛、脖子被插入鐵片,連我自己也稍稍的..蹲低低...快趴下地面 ...... 躲在一棵樹的後面逃命 =.="


只見閃電俠洪先生獨自一人去抓較濕的土撒上著火處,也有人拿著礦泉水澆熄,這礦泉水一撒下去,火更旺了,大家都忘了罐裝瓦斯是加壓的液體瓦斯,又一陣兵荒馬亂抓更多的泥土去掩蓋,洪先生說這個時候用田裡的爛泥巴最有效,但礙於水源不足無法再製作爛泥巴,僅蓋住火源隔絕它再延燒,好恐怖又長智慧的經歷@@!


繼續往前沒多久就到稍來山,上觀望台去逛逛,觀望台的樓梯超迷你的,僅容納一人的寬度,上了平台後可看到鳶嘴山,厲害哦!我竟然走了那麼遠的路了^_^,謝謝 Jing 藏了 cache 在鳶嘴山,更驅動我上鳶嘴山的意志力。


相關閱讀連結:


我拍回來的相片- 鳶嘴山 / 稍來山


Jing's New-Blogger - 鳶嘴稍來

Jingle_tt的野放記事 - 鳶嘴稍來行

2 則留言:

原野綠 提到...

鳶嘴山我也好久沒去了,兩三年了吧,這點真的是不錯,不過我喜歡鳶嘴來回就好,到稍來有點又臭又長,會走到睡著 cccpc

Beluga 提到...

Hello,原野綠:
歡迎您的光臨,稍來段也還好啦~可能是我邊走邊和別人哈拉,一下子就到30.3k處,期盼您更多的攝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