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 苗栗後龍 ] 好望角 ( # 58 )

「風力發電機」不過五個字,物理原理意謂十足,拋開物理知識,所嚮往的是它那遠觀飄渺;近看壯麗的獨特景色,從白天、傍晚到晚上,呈現不同的視覺欣賞,一如往常的都是高聳在荒僻的海邊,白色的機座和扇葉,在湛藍的天空下對應出更獨特美麗;在傍晚的夕陽下,它給人一種沈寂的靜默,晚上 …… 晚上就什麼都看不見了啦!只能看到扇葉座頂部,有一顆白色星星不停的閃爍(是警示燈,幸好非紅色警示燈,因為很俗),遠遠看過去就像一片星海,另一番景致!


去年敗了台數位相機後,先去找清水高美濕地附近的風力發電機,發現發電機駐地於油庫裡面(軍事管制區),繞到外圍也只能隔岸觀望,又不熟悉這海域的潮汐,只能望塵莫及。Geocaching在我生命中帶給我不少的驚奇,不是要人家上山就是要人家過海,且坐在家裡上網即可發現,世界各地美麗的事物並計入得分,自己也樂此不疲,出門在外花錢難免,但享受它給予不同的發現之旅。


感謝 Jing 再度造福人群,這地點非常棒,看路牌寫著這邊應是「赤土崎」,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到了後龍段,很容易就可發現這張路標,上回到新竹 17 公里濱海公園和永安漁港看過此點,沒想到這裡可以這麼近距離去接觸它。情侶來這邊氣氛一定加碼,但別在這邊當車床族,看到地上有些丟棄的衛生紙,不難想像這裡演過好幾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對風力發電機充滿唯美的記憶,無法接受這些東西存在。



站在風力發電機正下方,聽到風扇轉動而形成的風聲,非常規律且震憾,或許不像電視上看直昇機要降落所捲起風力那麼強烈(曾在救災現場感受過),看著它高聳的機座,聽到到轟隆轟隆的轉動聲,非常過癮!


剛好遇到一座發電機休機數分鐘,從它休機和再度啟動那個聲音才叫恐怖,感覺扇葉快掉下來一樣,但聽久了又成了另一種享受,總而言之,好過癮啊!

相關閱讀 :

我拍回的照片連結 : 苗栗後龍-好望角 (#58) , 高美溼地2006/11/5

Jing's Blog : 苗栗好望角

蝌蚪的網路雜記 : 苗栗鯉魚潭水庫、龍騰斷橋、泰安火車站、豐原市葫蘆墩公園、後龍好望角

3 則留言:

Jing 提到...

咦! 我好像看到一座小型的風力發電機正要蓄勢待發的轉起來~ :p

Tadpole 提到...

說到衛生紙... 我為了要幫小紅拍照還當了一下義工清理了不少衛生紙, 不然根本不能拍, 亂七八糟的

Beluga 提到...

我女兒說 : 怎麼那麼多人來這邊上廁所啊
是啊 是很多人來@@

B.T 從花蓮回來後,應會繞來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