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台中豐原] 葫蘆墩國小10週年校慶

一個多月前,Betty耳提面命的提醒我這是她在小學的最後一次校慶運動會(園遊會 / 運動會交替舉行),從淘汰賽 ~ 總決賽,非常意外她雀屏中選四百公尺接力選手,平常帶她爬山爬的快死掉,落地後就活蹦亂跳的,真有這麼厲害?老木來去看一下!


翹班溜去看她們的運動會,這是她入學五年以來,我第一次這麼仔細觀察她的學校,通常只有接送上下學把人放到門口就走人:P。回想她一年級入學報到,我也是帶她進教室就走人趕著去上班,這孩子非常乖巧都沒有哭鬧,嗯!從小Baby時代她就這麼乖巧了,晚上餵完奶後她就一覺到天亮,少有半夜哭鬧也不會尿床,直到生了弟弟後我對妳疏離,所有目光都放在弟弟身上,唉!我有這麼乖的女兒我竟然不知道,心情不好會罵她,現在想起來……馬麻疏忽妳太多太多 >_<~


在她們全班的引頸期盼下我終於出現,這小孩給我放送說早上8:00就會來,我摸到快11:00才到,Betty怪說這麼晚才來,早上有好幾場比賽都錯過,我能來算不錯了,有好多位學生家長要上班不能來呢!還嫌 !


發現好多人認識我而我快忘了他們,怎麼說呢?三不五時就冒出一位家長拍妳肩膀或者遠遠跟妳招手話家常,每當閃出一位有點熟又不太記得的面孔,我得用最快的速度想出他(她)是哪位小朋友的家長,也不好意思再詢問他(她)是誰的家長,只能跟他(她)們裝熟聊聊趕快閃人。




遇到最差勁的問題是她的小孩剛好是Betty四年級的老師教的,問我說這位老師怎麼樣?哇哩咧!人都在老師手上了,問這問題不是白問,我的回答……這老師超讚的,出的作業少,脾氣好有耐心,雖然很文靜,或許是互動少的原因吧!其實倫家她心很熱!
這位老師還不夠好嗎?若不滿意可以找我,我的教學方式和這位老師逆向操作,小孩很有可能被我打死:p,還好我只有當人家的老木,沒當人家的老師,平常就要和老師相處互動,不能聽其它家長的一面之詞。


當我認真取鏡時,有位小朋友拉著我衣服喊著我「阿姨!阿姨」,轉身一看是和Betty從小一 ~ 小四都同班的一位男同學,這位小朋友他們家從事餐飲業,越是休假日他們忙的更不可開交,忘了哪一年的國慶日,我們兩家八口一同搭統聯上台北轉捷運去木柵 Zoo,玩個一整天再坐統聯回家。
他爸爸說他很容易滿足,只要上車離開家裡去逛逛他就很滿足,不在乎是否到知名遊樂園觀光區玩,而他媽媽說虧欠他太多,週末數學班中午下課也不能馬上回家,得等到下午兩點多也們忙完時才能去接他下課,若老師趕著下班,也只能請老師帶他去書局看書等媽媽(書局裡有很多這樣等家長的小孩)。
我說Betty呀!妳看妳幸不幸福!老木我想帶妳出去玩(其實是她媽媽想去出草),妳怕走路反打退堂鼓!看到你拿著第一名的臨時牌,阿姨替你把拔媽媽感到高興,先把這榮耀的一刻拍下,送給你把拔馬麻當禮物 ^_^~。
相片 : Click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