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 台南七股 ] 臺灣地理藏寶第三屆網聚 Day 2 2008.06.29

凌晨四點,被一隻雞給叫醒,叫一聲就算了,牠是拼命的啼,被牠雞啼轟炸至五點,老娘也睡不著了,我要來看看到底是哪隻雞這麼盡責,莫非在修理我們昨晚在牠的籠外聊天到晚上十一點多才離開嗎?真的很想掐死那隻雞咧.

走出大門, 發現我不是第一位起床,見面說早後,第二句都是問是不是被雞給叫起床的 :p ,走近雞籠一探究竟,到底是那隻雞這麼欠揍,耶!難怪你叫那麼大聲,整個雞籠裡就屬那隻起床咕咕雞最漂亮,好吧!平常都是被手機鬧鐘叫起床的,聽聽咕咕咕…..不對!你的聲音像是喔喔喔 ~~,也是一種享受,但…還是恨死這隻雞,害我沒睡飽.



走到民宿後方晃晃 ,首先聽到很有規律的鼾聲 ,不知從哪頂帳篷冒出來,這位仁兄真不錯,沒被那隻盡責的雞所影響, 這是我第二次住七股 , 同樣是七股的早晨 ,這回感受大大的不同 ,因為是自己開車來 , 帶著小孩來 ,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來 …..







由於第一次來七股時 , 重感冒發燒 , 咳到那邊去什麼都沒玩到 , 第二次的七股之旅便是帶著滿滿的笑聲和回憶 , 就在十五年後的今天 , 老天爺補償我病痛的七股遺憾 , 讓我再狠狠的玩一頓 , 十五年前和我一起去七股的同學們 , 看到這篇妳們反過來更羨慕我哩 ! 因為我玩的比妳們多 . 話說那位住七股的友人 , 因為眷村的改建和工作因素 , 搬離七股 , 挺想念曹媽媽的好手藝 , 那一年我們一群人女生可過了兩天好口福的日子 .







閒晃的同時 , 聞到民宿老闆娘為大家煮海鮮湯 , 還有白米的飯香 , 聽到叫吃飯的聲音 , 趕緊衝過去集合 , 好豐富好豐富的魚產綜合鍋 , 蚵仔.貝類 蝦 .蟹肉 透抽.蛤.….還有那清甜的虱目魚丸, 湯裡的薑絲 . 芹菜珠和油蔥酥遇熱湯散發出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擋不住海鮮泡飽的好滋味 , 另一道私房料理個人也極力推薦 !



前一晚老闆娘提到會有一道 “ 龍鬚菜 “ , 一直以為是那翠綠色有著鬚鬚的”龍鬚菜 “ , 老闆娘私房龍鬚菜是貝類的食物,海澡的一種 , 處理過程繁瑣 , 須反覆清洗好幾遍上面的海砂 , 海的龍鬆菜吃起來脆脆的 , 有別於同顏色的海帶 , 裡面加了點醋和葱花 , 好吃的說不出話來 , 和昨天中午的安哥海鮮大餐比起來 ,我很懷念這鍋海鮮泡飯咧 :P



對於民宿的感覺 , 和同是五星級飯店比較起來 , 同樣是和藹可親 , 民宿的老闆娘她給了我們家的感覺 , 拉近我們的距離 , 有些飯店主打健身房 .游泳池 . 上等的磁盤杯具 . 高檔的寢具 …等等 , 說句實在話 ,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 真的高檔之物我也不認識 , 只要能讓我舒服的洗澡.睡覺.最重要的是被單乾淨 , 環境整潔就可以了, 義和民宿老闆娘打造了一個像家的環境 , 且本人超級和藹 , 和她說話也是一種享受. 謝謝老闆娘準備這麼好吃的東西給我們 , 美美的環境更不在話下 ^_^ , 有機會來七股 , 我會選擇住這裡的 .

義合民宿
老闆娘 :饒彩惠
TEL:06-7893265 手機 : 0932-467400
地址: 七股鄉義合村義合50號


(GC1C12J)紅樹林

紅樹林賞鳥區紅樹林的樹種 ,有”海茄苳” . “水筆仔” .”欖李”等植物混生 .面積廣達六公傾






身旁的Ariel , 是本次活動的甘草人物 , 所說的每句話 & 豁達的笑聲總是讓人開心不已 .



這是第一次來這個紅樹林 景點 , 一下子就找到這加碼的cache , 最後再擺回去供新來的獵友找找看, Geocaching這是這麼回事 , 這一題算有點入門, 無難易度可言.

望著紅樹林賞鳥區 , 今天沒帶望遠鏡 (其實我沒敗望遠鏡啦 ) , 只能憑我的肉眼視力去看黑面琵鷺的蹤影, 遠看就那小小白白的點在晃動 ,看不見黑琵那獨有的扁平長狀黑黑的嘴巴 . 還是很開心來到這邊 , 知道七股的紅樹林長什麼樣子,這邊紅樹林比淡水的還漂亮唷!




七股潟湖


七股潟湖是台灣四南沿海最大的潟湖 ¸由”頂頭額汕 “ . “網子寮汕” 和 ” 青山港汕 “ 三座離岸洲,從南到北圍繞而成,這片田沙洲與陸地包圍形成的淺海水域 , 原是台江內海的遺跡,面積廣達1600公傾,當地台語俗稱 “內海仔” ( 台語所說在海的裡邊)佈滿如棋盤般羅列的無垠蚵棚 . 定置漁網 , 更展現漁村人家的萬種風情 .原本僅是當地漁民養蚵捕魚的地區 現今發展為觀光賞紅樹林生態 , 欣賞潟湖與沙洲景觀的觀光勝地 .


坐船遊七股潟湖 ,共有四處船家碼頭
下山碼頭 : 七股鄉龍山村下山
海寮碼頭 : 七股鄉龍山村海寮
六孔水門 : 七股鄉三股村 (水產試驗所附近)
南灣碼頭 : 七股鄉三股村



跟著rjt領導 ,我們來到了六孔水門碼頭 ,為何會叫六孔水門,從字義上不難發現 , 上前等候我們的排筏 ¸ 空氣中飄著海水的味道 , 說腥也是一種海的香味 , 岸邊堆放許多像蛤仔的外殼 , 遠方水面一支支的突出物便是定置網的桿子 , 等候沒多久的時間 , rjt 要大家上船就座 , 我以為今天就我們這班人同坐一艘排筏 (包船 ) , 沒多久來了一or 二輛遊覽車的遊客也紛紛上我們的船.





要開船囉! 船老大用最在地的國語和台語介紹整個行程 , 船老大長的很可愛 , 人中處留了兩撇厚厚的鬍子 , 他說也可以叫他賓拉登 , 呵呵 …還是喜歡稱呼你船老大 .


船老大一路上 …不!應說一”湖”上用著不急不徐 . 超級熟稔的介紹七股潟湖 ,跟我們大家百分百的強調這湖的水深僅20公分深而已 , 才說完沒多久¸ Jing起身有意走向船首跳下去試試看是不是20公分深 , 哈哈哈 … Jing 當你跳下去 , 船老大連忙補上一句 , 20公分深是退潮時岸邊的水深 ¸ 潟湖的滿水位就 …..不止這深度了 :P




其中提到 “七輕 ”在這邊的開發 .還有政黨輪替後時機急轉直下的感慨, 最有印象聽到 ”馬上漸漸好 “ , 我對政治一點興趣都沒有 , 也少看新聞¸這句 “馬上漸漸好 “真的是在七股聽到而不是電視上看到 ,這句有說和沒說都嘛一樣 , 兩個詞性都互相抵消了 , 不是嗎 ? 真是中猴 =.=”
我只知道現在物價好貴 . 油錢好貴 . 不敢像前二年一樣不停的出草 .



排筏很快就到了外傘頂洲 , 船老大極力推薦岸上賣的 “蚵爹”,要大家去品嚐看看, 可能是自己對炸食不是很有興趣 , 直接往沙洲的西岸走過去, 沙岸並不大, 走不過幾百公尺便遇到海岸,也就是台灣海峽 , 很特別的感覺,只是太陽好大 , 讓人無處可躲 .











走回碼頭後集合上船的時間也到,我們又快樂的出帆”回台灣”哩! 回程遇到一艘載著一簍簍的蚵的排筏,且還加掛拖車(後方加掛排筏 ) 咧! 回到岸上,迎接而來的是烤蚵的味道,這是船老大附贈的 , 平常烤蚵我們都是用炭火慢烤 , 船員們用瓦斯火龍直接給它加熱處理, 速度是很快 ,



但最美味的湯汁都流掉了, 這邊的蚵仔都是剛採收上來的 , 烤出來的蚵仔一點腥味都沒有 , 讓我愛吃蚵仔的人大快朵頤 , 烤蚵仔的大哥都烤不及我吃的速度哩!

吃完了火烤蚵仔,走出碼頭,2008 Event即將在此告一段落,但玩樂的心仍沸騰著,期盼其它獵友有新的出草計畫延續,看大家好像準備打道回府,和大夥兒道再見上車回家,其實我打算沿路撿cache回台中。



(GC19TDQ) 烏山頭水庫

才開沒多久的路程,接獲Jingle_tt來電要去出草烏山頭水庫,心裡面可興奮了,總算有人「不虛此行」,烏山頭水庫離七股也有段距離,無論多遠,只要有各位一路相伴,一點也不覺得累的,大腳踩足油門,順著GPS的指示,一下子跟上了Jing和蝌蚪的車,轉快速道路上國道三號,忘了是哪個交流道,下去之後轉個彎就到了烏山頭水庫入口的廣場,台南的太陽真是烈吶!好像在烤人似的,為了出草這烈日我忍得住的。

等候 rjt 和海馬抵達後,一行人拼兩輛車進水庫,這個我第二個出草的 cache 要付門票的(第一個是鐵砧山,DNF ),要繳入門票才打的得的 cache總令人懊惱,若沒找到cache會讓人扼腕而歸的,寶主 Biotor 介紹嘉南平原的水利之父 : 八田與一(Hatta Yoichi)的故事頗有感動,到他的雕像前致意感恩,且這麼多位師父級的獵友一同前往,我等著簽名即可^_<。

*** 有關於 Hatta Yoichi 八田與一 , 我拷貝了這裡的資訊 :

More about Hatta Yoichi, you can link to
[Wiki (in Chinese)]
[about Hatta Yoichi (in Chinese)]
[Great people of Kaanzawa (in Japanese)]



烏山頭水庫



嘉南平原水利之父 : 八田與一 ( Hatta Yoichi)的雕像


水庫的水閘門 , 很大很大很大 ... O_O


我們這群人的確只為出草而來,簽名拍照存證後,去洗手間繳點水費馬上走人,連逛都沒逛哩!我有來過烏山頭水庫哦!不過我只有進去上個廁所和找個東西而已,就這樣我花了大人1人*200元+兒童2人*120 =440元的門票錢,Geocaching真是使人瘋狂 =.=”!

打完了烏山頭水庫,肚子也開始餓了,大夥兒決定先吃飽了再回家,我們選了一家羊肉爐店,這頓飯給了我很大的考驗,因為我不敢吃羊肉,Jingle_tt說我一定要學會吃羊肉,往後和他們公司去爬山只吃羊肉爐 o_o,媽呀!好難克服耶。

吃完了羊肉爐大餐,正式會今天的2008 Event 另類網聚,畫下句點,大家明年見 ^_^。


回台中的路上 .....


921 Earthquake Museum of Taiwan

手邊帶了幾個 TB 和 GC 回來,剛好會經過霧峰 , GC19HXF 這cache未去找,那麼就來 GC19HXF 放蟲子去,可能歸心似箭又體力開始不支,只拍了log的照片後收拾走人,未去逛當年921山川變色的情景。下次再來逛吧!也有可能不會!




記憶猶新-Blog
蝌蚪的:Day1Day2七股燈塔的意外發現
Jing的:Day1Dat2
BubuChen的:Day1Day2
Soya:Day1Day2
MJ Klein的:Weedend Food
Kate:國家地理寶藏
Fangyi:Day1


真憑實據-Album
Edgehung的:20080628
MJ Klein的:Geocaching in Tainan
Jing的: ( Visit link)
BuBuChen的:Day1Day2
Areil的:Day1Day2
Fangyi的:Day1Day2


感恩各位竭盡努力拍攝,帶回許多美好的回憶


Windows Live Space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等你這篇等好久喔
不過又回顧了一次Event,真不錯

匿名 提到...

to 大姐:

可以把我與lesley和您合照的照片寄給我嗎??
我有收集美女照片的習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