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南北二路趴趴走 - 初五篇 2007.02.23

新竹市 交通大學 GCPTW0

昨天才剛從台南回來,接連新竹的行程,與夫家三姊約好一起北上新竹,約好早上5:30出發,挨不過睡意的催逼,我和小孩稍微賴床了一下,並延後半小時集合,一路上就這樣昏昏沉沉的,設定好交通大學,準備閉目養神,快到新竹寶山時,老公叫醒我是不是從這邊下?昏昏沉沉中回答他:不是,繼續往前約幾公里,就這樣一路被他叫醒再來怎麼走,轉哪,右還是左?一路問到了新竹交流道 o


我看我也不用睡了,我的交通大學也到了,三姊另有私人行程,等我們打完市區的cache,大家再約地點會合,很意外的是竟可以直接開車進交園,雖是計費制,第一小時免費,那就太好了,很容易找的Cache,繼續前往新竹火車站 o

新竹運河 GCP1DZ

到了那邊,滿滿都是外勞的天下,嘰哩呱啦的講一堆天語,還好那群人不是坐在我的座標處,為何會取名「Sticky In HsinChu」我懂它的意思了,一個洞一個洞伸手慢慢試探,好像沒感覺到有什麼不一的感覺,沒多久老公揮手跟我說三姊那邊ok了,唉 ~ 好吧!今天這cache的運氣可能還不夠,改天再「登堤拜訪」。


內灣 南坪古道 GCYFTX

內灣的塞車自古以來就響叮噹的有名,鈐鈐想去尖石鄉的薰衣草花園去看看,我的目標則是在南坪古道 (無時無刻都想著出草),距離上回讀各位去南坪古道的遊記己久遠,出發前未再做功課,我先依60哥哥的指示帶我們走上一段很陟升的山路,到了某個高度,指示目標不在路面,是在我右邊的山崖下,唉 ….肯定走錯路了。

調頭下山後依舊停留在義興橋附近,打電話求救問人,大家沒接電話,過橋去路柑仔店的老闆,老闆跟我說入口就在橋的對面,心裡懷疑了一下,問老闆:那個步道有鋪木棧道。老闆很肯定的說:就是那條呀。咦?怎麼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順著山路往上走,非常好走,只是都是石子路,偶爾會雷殘成功,不用花20分鐘,我們就到達在各位Blog中的涼亭,且前面也有一段路,請老公幫我看著小孩,獨自前往探勘,沒多久就到了cache site,很多人抱怨這地方的座標不夠準確,可能是我之前的資訊太多(cache的位置),還有那一堆推得不太自然的石塊,心想就是這兒了 o
果然得來全不費功夫,趕緊log + 拍照,回去和老公小孩會合,大家都問我有沒有打到,當然有囉!開心的下山去。

今天走的路線和各位走的路線是不同條,回程時才看到涼亭前有兩條路,一為有木棧道;另一為石子路(下坡),很快就到了山下,算是誤打誤撞的捷徑吧。

走完古道,進內灣老街,看到滿出來的觀光客,讓我想起淡水,好可怕人潮洶湧,到車站拍拍照趕緊回家,免得要跟大家玩塞車,很慶幸自己有這趟內灣南坪古道之行 o

聽三姊說她們根本進不了薰衣草花園,裡面的停車場爆滿,必須坐接駁公車才能進去,進到那邊一看,怎麼跟網路上差那麼多,什麼薰衣草「花園」,頂多薰衣草「花圃」,啊 ~~ 那耶差架多。

相片 : 新竹交通大學 / 內灣 南坪古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