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烏來] 烏來瀑布 . 桶后林道 . 大礁溪山

參加者8人:RJT車- 蝌蚪 / Jingle_tt車- Mr.Lin / Jing車- B.T 、 Fangyi 、 Mr. Hong

幸福專車:Jing 的小黑

收人地點:Fangyi的發源地

收人時間:0530 AM


為了讓自己不聽使喚之腿爭點氣,出發前二星期勤練好漢(汗)坡階梯步道,不過練習個幾天的光景被工作給暫停練習 , 沒機會翹班去練腿 , 真擔心會給人家出狀況 o


出發前一晚怕自己因睡過頭來不及搭上幸福專車,留在發源地過夜,我是一隻自律的暗光鳥,過晚上十點… 除了繡繡花、打打毛線、閱讀書籍…這些事我不做之外,都是安安安靜靜的上網、再回去被被裡睡覺,可怕的事發生........

忽然"早點睡"對一隻暗光鳥而言是件很煎熬的事,又是睡在已不太熟悉的環境 …最大的干擾即是發源地像個不夜城!電視聲音、談話聲、走路聲、拖拉椅子聲….天啊!原來我的發源地是個惡鄰吶!

忍到凌晨一點聲音總算平息,距離凌晨 4:30 要起床準備的我 , 看倌們您覺得我還敢深深的放鬆自己 , 躺在床上攤睡個大字樣嗎 ?甭想囉!鬧鐘響起 ~ 起床照鏡子 , 眼睛四周掛著黑輪 , 眼球爆滿血絲 , 認了吧 ! 趕緊準備 , 幸福專車快來了


WuLai Waterfall(GCNKMV)烏來瀑布 ( #43 )

0700 到達

0742 找到cache

提示中說到有張 # 433 的樹牌,我只看到 # 423 ,鑽進觀景平台下與黑蚊奮戰,我和 B.T 兩人總共六個眼睛竟找不出個線索出來,座標是對了,忽略「高度」位置也是個關鍵(我自己),沒多久洪先生呼喊著「是不是這個便當盒啊」? 竟然被一位Muggle 給找到!唉 ……出草除了要帶雞絲頭,「運氣」這碼事是非常重要的,找到就好,要的就這個。










如此推論 .....那我仙跡岩的「高度」也是個關鍵囉!那天一直躲在走道下方找,該找找走道上方的位置才是,而且一定要找洪先生一塊去找,呵呵……

前往集合點會合
集合點 N24 51.916 E121 33.073
預定時間 : 0740AM

到達時 RJT 、Tadpole、Jingle_tt 、Mr.Lin 已在等候

起程前往烏玉派出所 辦入山

Mr.Hong 忘了帶身份證,又沒記ID NO. 和生日,趕緊打電話問他老婆,
警察杯杯說要繳驗身份證,心裡好緊張,還好今天遊客很多,
好幾張的申請書他也手忙腳亂的蓋章審核,沒空去核對證件,呵呵…
趕緊走人前往檢查哨去。
桶后林道
0900 整裝完畢
0930 登山口起登
一路上唯獨我的喘息最大聲,偶爾停下腳步休息,前一星期去練腳不知練到哪去了!途中發現不少山豬玩耍泥土的穴地,假想遇到公山豬,嘴角翹出尖銳的獠牙,飛奔追逐8個登山客,呵……想太多 !



1159 登頂 三等三角點 1161m
1202 找 cache
1217 準備午餐
到了三角點,一心一意想找出cache,忘了先卸背包和脫掉帽子,著了魔似的用手去抓看看有沒有紅罐子,山頂的腹地如此微小,就不信找不到 cache,先填飽肚子再找好了,非常感謝蝌蚪和 B.T 幫忙揹小玉西瓜上去,沒想到我那小小的背包竟可以辦這麼豐富的一餐,再加上煮泡一壼熱茶,套句蝌蚪常提到的那句話:「夫復何求」!




1228 塞餐

吃著泡麵同時,心裡仍惦記著 cache,手端著泡麵 , 去另一方向的箭竹林蹲下來邊吃邊找 …好像看一個紅紅的什麼東西耶 ?哈!找到了啦!

好壯觀的 60csx 大集合 !




1322 浩浩蕩蕩的 8 人大合照
索性翻捲自己的褲管看看有沒有「螞蟥」, ((((( 啊 )))) 右腳三隻、左腳一隻,這一驚叫 … 果然引起一陣騷動,大家都開始檢查自己的腿了,蝌蚪也真是會抓鏡頭,竟可抓下大家動作一致在檢查螞蟥那一幕,我中的最多隻,也成了大家爭相取鏡的「景色」。
收拾行囊原路下山,在上來的路上滑了幾下腳步,拿出我的穩紮牌冰爪,這玩意兒是上回去北插天山一路雷殘回來後,決心買下這「小幫腳」,果然是穩紮穩打,下山的路上不太會滑壘,且著力在腳底,膝蓋不會痛耶,一路輕鬆的走下山,登山杖似乎派不上用場了,隨手提著它走下山,B.T 說…看看她 ….都提槍了呢 !呵呵 ... 真是囂張吶 !
走出登山口,大家到雙溪口梳洗自己,距離慶功宴的時間還很早,搬出茶具再泡上一壼熱茶,又再一次的「夫復何求」吶 !


回家後老覺得左腳底好痛,原來我的腳底有道小傷口,可能跑去溪裡面踩到尖銳的石頭劃傷的吧,難怪 ! 又不是第一次光著腳丫子涉水,且痛的自己會發出ㄘ….的叫聲 =.=”,帶回來的紀念品不止一件唷,大腿和膝蓋黑青一塊一塊的 ……呵呵 … 是我自己走路「天天(仿台語音)」撞到的啦!



謝謝傳說中的「老闆」熱情款待慶功宴,瞄到 rjt 放一樣東西進蝌蚪的口袋裡,謝謝你 & 蝌蚪 & Everyone !

拍回的照片 : ( 1) 烏來瀑布 (2) 桶后林道 . 大礁溪山

相關閱讀 :

蝌蚪的網路雜記 - [烏來 ] 大礁溪山 (2)

Jing's Blog - 重返大礁溪山

3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呵呵~ 不是我在說, 那張大家一起彎腰的照片真的是經典咧~ 每個人彎的角度都剛剛好

B.T 提到...

冰爪哪裡買的啊?我上網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你那個簡易型的冰爪...

Beluga 提到...

我在這一家買的
www.doyou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