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草山迷航 / 松山看大鳥

若說有GPS還會迷路……這傳出去真的會笑屬倫,該彎沒彎,但GPS依舊帶你繞了快兩座山尋找目的地,我必須鄭重聲明60csx 沒問題,問題出在我的身上,看倌們請您對 60csx保持信賴 , 只是我本人笨的指數居高而已!

早上五點半就出發,趕在八點前進仰德大道,今天的行程排定:

1. Travel Bug Trader-TW (#45)
2. Butterfly Corridor (迷路)
3. Minor Peaks Trail 7 – Datun Mt. (迷路)
4. 2-Scenes (#48)
5. Ma-Cao Hot Spring(Special for Taipei Woodstock- 2) (#47)
6. Milk Pond(Special for Taipei Woodstock - 3) (#46)
7. Sulfur Valley(Special for Taipei Woodstock - 1) (#49)
8. Inferno (#50)
9. Maze Garden (有灑水器、但沒罐子躺著)
10. 松山機場跑道頭看大鳥


喜孜孜到了二子坪步道下車,便往小石子步道往下衝,咦?怎麼會是在我旁邊的山谷下方,來回走來走去 …… 感覺有點小繞路,但不知該從哪邊繞下去,問了一位登山客要往湖的方向走哪邊較近?他說這條路也可以,要繞一些路,不然要從再下去一點一個停車場那邊可以往湖的方向比較近,爭取時間連走帶跑去取車o

Travel Bug Trader-TW (#45) 09:31

沒多久就繞到一個停車場,旁邊立座石碑寫著「大屯自然公園」,看看附近的草木和web上的相片相似且距離更近,應就是這裡了,兒子不知怎麼著忽然不太想去,一下子蹲著不走或又繞去別的地方亂晃,得跟隨他的腳步去抓他回頭

找到Hint上提到的石頭時,兒子又在遠處對著我喊「媽媽,快點…不要找了啦!我們回家啦!」,唯恐天下不知道我在找cache似的,害我像小偷一樣等了一批muggle又另一批muggle走完才順利把盒子取出,看到 Jing 的 log提到「crazy」這字,呵呵 …… 我嘛是啦 ^_^ ,得跟各位提一件事,我在這邊遇到兩次蛇。



打完 「TB Trader 」找下一個「 Butterfly Corridor」,打過這裡的人應都知道就在這附近而已,奇妙的是 …我從另一個木棧步道走過去遊客中心再橫越過湖面,又到了「TB Trader」。唉!算了算了,先去「Minor Peaks Trail 7 – Datun Mt.」。


從這裡開始我開始「迷航」,60csx要我們轉進二子坪停車場但我沒轉繼續往前走,它老兄重新計算路程,走著走著… 我怎麼會看到「小油坑」這三個字的牌子,天啊?我又走到哪去啦,且「2- Scenes」是個至高點,怎麼覺得一直在繞下坡,一定是走錯了 o


那麼改找「Milk Pond」,在小油坑步道停車場休息一下,老爺子發現右前輪扎到一根鐵絲,問他車上有沒有備胎,他回答:「有也沒用,我換了新輪胎連螺絲帽也都換過了,車上的那支也沒辦法用」,剛剛小迷航了一段,心都灰一半,接獲這惡耗倍感焦急,祈求老天爺別讓那根鐵扎太深,至少讓我撐到有輪胎店的地方解救。



Milk Pond(Special for Taipei Woodstock - 3) (#46) 11:02

出發前往「Milk Pond」,小紅罐非常好找,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湖耶,陽明山的地理景觀讓我充滿興趣!





Ma-Cao Hot Spring(Special for Taipei Woodstock- 2)(#47) 11:37

續接「Ma-Cao Hot Spring」的 cache,也是很好找的 cache,只是不同組別的muggle停下來看風景,等了十幾分鐘才把它放回去。



2-Scenes (#48) 13:10


接近中午時分,遠方有些雲霧飄向山頭,趕緊上去「2- Scenes」拍個好天氣的景色PO上web,史上最嚴重的迷航就是出在這一段了,從馬槽出發往「2- Scenes」,沒照 60csx 的話轉進二子坪停車場另一條路上山,從下一距離1. 3多公里被我繞出下一距離9.0多公里,沿途皆是下坡段,開始懷疑走錯,又直覺前方會有其它山路可上去,繞到淡水車埕這地方趕緊再往回走,受不了自己亂轉一通,打電話向寶主 rjt 問路,總算來到最簡單卻走的很遙遠的「2- Scenes」

******** 小小的新發現 *******

打電話向 rjt 問路時 , 看到這附近門牌的路名很有趣 , 淡水鎮百六戞2 - 7號 , 咦 ? [戞 ] 字怎麼唸啊 ? 查了一下..

延伸閱讀至 [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153) 菜公坑古道.百拉卡公路(百六砌古道) ]

引述本文中提到...


「百拉卡」公路建於民國四十年。這條公路的名字不好記,我以前常誤記為「百卡拉」。「百拉卡」名字相傳源自「百六甲」(一百六十甲) 的河洛話發音,亦有考證認為出自「百六砌」(一百六十階)地名的諧音。何者正確?並無定論。「百六砌」地名,日據時稱為「百六戛」,台灣光復後訛傳為「百拉卡」。百拉卡公路仍可看到「百六戞」的門牌地名。
「陽明山國家公園全區古道調查」報告一文,列有「百六砌古道」,這條古道約闢建於嘉慶21年(1816年),文書證據為1820年。今日的百拉卡公路,即是沿著昔年的「百六砌古道」舊跡所建。而古道早已為柏油馬路所替代,僅存殘碎小段隱於山林,古道徒留空名而已。

: ㄐㄧㄚˊ音

[ 菜公坑山登山口 ] 這牌子我記得那天迷路時至少看到三次有..... 唉 !可憐 , 迷路成這樣 =.="


站上最高的觀景台,心中些許的感動,好漂亮的景色,TFTC



大屯山上還有「Butterfly Corridor」、「Minor Peaks Trail 7 – Datun Mt.」先擱著吧!待Event那天找時間趕完業績。











Sulfur Valley(Special for Taipei Woodstock - 1)(#49) 14:39


快到敦敘工商時,遠遠就聞到很濃的硫磺味,沒多久就硫磺谷,沒時間去看解說板的介紹,衝到 cache處飛快動作log和拍照,呵呵……原來是喝了可以重新做人的「硫」茶禮盒!





走仰德大道下山到達管制哨,下山的車輛都被引導繞行至誠路,上山的車輛大排長龍的被條子攔住,想起 Event owner 發給我們的通行證和最新告知的路線圖,更顯珍貴 , 一定要好好利用。





Inferno (#50) 15:10

既然繞到新北投,就去找找 Inferno,照 owner 闡述位置已猜出在哪個方向,走到那棵樹旁就可看到包著塑袋的盒子,不會吧!@@ 怎麼藏的那麼不低調,一邊溫泉旅社的老闆娘盯著我看,另一頭賣木屐鞋店的老闆也坐在大門口,我雙手趴在河溝欄杆旁裝沒事 o





依我看 …… 這cache和這邊的街坊鄰居混得很熟了,我也不用裝個沒事貌 , 毫不避諱的搬開石頭取出盒子 log ,外盒上那張紙條字已褪色 , 重新把字描繪 o




太佩服這些女學生,先是"座標不對 "又是藏在不低調的 "大樹洞 ",我若是她的指導老師知道 cache 是這麼個情形,只給她們這組「girls」59分,全部補考!





Maze Garden (x)


這邊的停車位真的不好找,臉皮厚一點直接開進新生游泳池的停車場,沒人在管理,好幾位民眾也都是停進這邊去公園裡走走晃晃,難得到這邊了,竟找不到那個紅蓋藥罐子,向 Jing 詢問是不是像中山公園的藏法,結果不是。


莫非是在那個灑水器的”那個地方”,一心想找出那藥罐子 , 灑水器上那黑色的塑膠部份 , 也差點被我給拆 ( 拔 ) 下 我很粗魯的, 總覺得它會在裡面 ! 附近相同樣子的灑水器也都被我 "拆"看看檢查一下 , 還好沒有破壞公物 , 是失蹤還是沒找到呢 ? Jing 的想法覺得這罐子失蹤了,唉…… 今天有點背。



鑑賞大鳥(濱江街108巷)

我好喜歡看飛機起降,向蝌蚪打聽賞鳥點,到了那裡早已聚集許多賞鳥迷,第一次和飛機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當天的風向僅有降落,被飛機轟過去的感覺好過癮,若是747級以上的我肯定感動落淚,下一目標是「中正大鳥」


拍回的相片: 陽明山 /松山看大鳥 (#45~#50) 20070619

6 則留言:

Jing 提到...

妳這次去陽明山的天氣很好耶~,不像我每次去陽明山尋寶都是茫霧一片...

至於有 GPS 還會迷路...偷偷告訴妳我也常常轉錯彎啦~

Beluga 提到...

有你這句加持,心情寬鬆多了!
應該沒有我那麼慘才是 ^_^

B.T 提到...

哈!你出發前如果先複習我的"迷霧草山行",也許就不會迷路了,因為我那次也跟你一樣走錯路,幸好及早回頭,才沒有浪費太多時間說。
至於迷宮花園,照你這樣說,應該是在我造訪後不見了,唉!又被我搞砸一個了,可是我明明在麻瓜出現前就藏回去了啊!難道他們躲在暗處偷看到我的行動嗎?

Beluga 提到...

是啊~唉!沒仔細去讀您那天的記述,只有仿照您當天的路線,依舊讓我走出一個迷宮記.

Maze Garden 那cache,藏的位置不夠好,很容易掛點的,即使沒找到,扼腕指數也馬馬虎虎啦!我不認為是您搞砸的,若我之後有人"find it",那我就很想打自己一拳了

匿名 提到...

to beluga:

看了你的文章,發現我那天去找maze garden的狀況跟你很像。都是注重在那個auto watering上面,後來甚至去找其他灑水器碰碰運氣,只差沒把它們挖出來,不過還找不到。
下次再去試試。:p

Beluga 提到...

嗯! 運氣運氣啦.
我呢~ 走到哪打到哪
有寶能打直須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