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恐嚇電話來軟的 !

接過無數次恐嚇我們公司或詐騙的電話 , 以往一接起電話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說他是混哪兒的 , 急需跑路費......等等 , 這樣的技倆都被人家直按掛上電話沒戲可唱 o

最近接獲的版本已做更新了 , 他們知道下屬的無法做決定 , 不浪費時間在下屬身上 , 直接找老闆比較快"決定" ,電話來電顯示若未顯示電話 , 且永遠只撥打那支"有登記"的電話 , 對方的來意我大略有個底 o

今天這一位假意詢問一些公司生產品的問題 , 要找老闆”請教”一下!本人通常都以"國語"應接 , 客人若是歐李桑 or 歐巴桑"國語不通"的 , 我才轉"台語"聲道 , 這些來者不善的來電者通常都是男性 , 且都操台語口音 !

我:xx公司您好
對方:xx公司哦 ! 我要找你"頭家"啦
我 :我們老闆不在哦 ! 請問您哪裡找 ?
對方 : 不在哦 ! 他有講幾點會回來嗎 ?
我 : 我們老闆沒交待耶 ~ 您找他有什麼事嗎?
對方:沒啥代誌啦 ! 一點啊印刷耶問題要問恁頭家
我 : 請問您有什麼問題 , 或許我可以回答您 !
對方 :啊不然啊捏啦 ! 你跟我講你頭家耶手機啊 , 我直接打給他
我 : 我們老闆說您可以直接留言給公司 , 我們會替您轉達他本人的
還是您要留個電話呢?
對方 : 好啊 ! 我耶電話是 0937 - xxxxxx (我os: 還真的留咧)
我 : 嗯 ! 請問如何稱呼您 :
對方:我叫"吳泰山”, 我嘛是恁同途耶!(我os :我還無新莊 , 有五股咧)
我:同途耶 ? 請問您是哪家公司呢 ?
對方:我是”葡萄”!
我 :葡萄 ? 請問葡萄什麼...
對方 : 哇是"葡萄印刷" (我os : 我蘋果印刷咧)
我 : 我會將您的資料轉達給我們老闆 , 謝謝您的來電 ! (我os:你樹下等吧你 )

厚 ~~ 你嘜擱卡啦 ! 我們老闆永遠不在公司的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