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彰化社頭] 清水岩步道 . 二水火車站

The Central Ridge(GC12JY5) 中央嶺

早上帶Betty到豐原國小參加數學比賽,她的考場令我驚喜,既是我的母校也在我三年級的教室考試,只差沒坐我的位置(一年級~六年級都坐第一排 =.=”),帶著Betty去看以前我曾待過的教室,小時候覺得學校好大哦!走到哪兒都有一段路,長大後再回學校,咦?我的學校有這麼小嗎?上回去找中興大學的 Another Jet也有同樣的感覺(呃..我不是興大的學生唷!)。



考完試後我們母子三人直奔彰化,老爺子這次沒有跟上,前後向他確認了三次都回應「我不要去」,很好,有在張哦!審慎評估路況不算偏遠,老娘自己來去,看Map Source走員集路或山腳路的方向即可到達,60哥哥設計的路線竟是要從南投那邊進彰化,好奇怪的路線,今天的時間充裕就順著60哥哥的意思走走看唄!

國道三 > 南投交流道 > 台14乙 > 南投(穿越過”溪州橋”,此橋可接往南崗工業區) >

草溪路左轉 > 彰南路三段左轉 > 鳳山路右轉(投19號鄉道) > 八卦路左轉(縣139乙) >

大岩巷右轉

大岩巷走到盡頭就看到一座土地公廟,即B.T提到在茶園旁邊的土地公廟,將車停靠路旁往前走就是十八彎古道(挑鹽古道),咦!沒想到我是挑鹽古道的方向走去停車場方向,看樣子今天會有些繞路,我已預料今天狀況連連.


來到這邊已是早上十點多,太陽最炙熱的時候,古道有段路有樹蔭遮蔽,但棧道木板漆上柏油,陽光照射下聞起來整個不順暢,小朋友已開始想喝水想休息,不會吧 ……目前都還是下坡段,你們就開始出狀況了,哇咧!今天我的皮要繃緊一點了!


總算走到停車場看到「清水岩橋」,過橋後遇到T字路口,很多遊客都是走右向 , 我也跟著人家走,一下子又遇到叉路,取左上坡後即看到山神廟和一峰指示牌,寬心了些,山神廟旁有位攤販在賣虱目魚丸,碗內有二顆虱目魚丸賣十元且自己找錢唷,真便宜。老闆說我們太晚來了,他們早上四五點就到這些擺攤且當時的登山客就已很多人了,母子三人滿臉的汗水在告訴我們來錯時段,台語俗諺說到:「頭都剃了,不洗也不行」


仗著步道兩旁的樹蔭,安慰自己也哄騙小朋友一路非常涼爽,越到山上越覺得悶熱,走走停停,忘了到哪座涼亭,可以看到台灣高鐵呼嘯而過的身影,這一景倒是可以哄騙兒子說山上還有一座涼亭看的更清楚,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山上是啥樣?掛念 cache 到底藏在哪裡?



兩個小孩今天都被我騙的很慘,說是「一下子就到了」、「你們好棒哦!比馬麻還厲害耶」、「我們的車就在上面」…等,原諒馬麻不停的騙你們上山,不這樣拐騙,你們一定是耗在原地不動,且今天就我們三人出來,馬麻總不能把你們丟在原地自己去出草,待會兒上車馬麻再帶你們去吃想吃的東西。走到座標處後發現自己疏忽了一件事,我沒去看cache盒子是啥樣子,打電話詢問其它cacher,有的沒接到電話,有的不方便上網查…好吧!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趕快回家吧(接到我電話的那位cacher , 不好意思,把你吵醒)




天氣真的很熱,小朋友也不太想往前走,看路標往擎天崗方向只有350公尺,又再哄騙小朋友們前進,我們加緊腳步,走上天梯後心中那塊石頭完全放下來,總算看到車子了,但問題是.... ? 該怎麼出去?


往左走就是B.T提到農民把出口給圍起來,往右走不知從那個出口接出去,那麼只好用上我的小手段「勇闖鳳梨田」,穿短褲走在鳳梨田的田埂間有如刀割般的夾擊,一路被鳳梨葉刺的ㄡ..ㄘ..ㄡ..ㄘ慘叫,總算闖出這條天堂路。好捨不得小孩被我這樣拖著上山,但偶爾還是要帶你們吃點苦,不能讓你們養尊處優,也是考驗你們的耐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大岩巷進中央嶺是最接近cache位置,若四下無人可闖鳳梨田直接從天梯下去350公尺後即可到達座標處,清水岩國家步道位置很特殊,跨越兩個鄉鎮,這次我走的路線是從南投名間走進彰化社頭,又從彰化社頭走回南投名間,走完步道驅車下山再轉往山腳路,一下子又到二水火車站,感覺開了很遠的路,這兩個位置剛好位在三個鄉鎮的邊界,其實很近,繼續完成和我非常無緣的Old Train(GCWK42)













Hint : Monkey see monkey do .
打聽到的中文語意為成語 "有樣學樣"之意 , 至於怎麼個學法 ..... 我仍領悟不出 , 氣餒累積中 .


= = > 有其母必有其女 !!
和Betty卯起來猛拍照 , 引來路過路人好奇的眼光 , 鄉民一定在想 ....... 這隻猴子有啥好拍的 , 拍成這樣 ? 唉 ~ 各位二水的父老兄弟姊妹們 , 也因為這隻猴子 , 本人已光臨貴寶地三次 , 這隻猴子對我有著深遠的意義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相關閱讀 :
阿舍部落 : 逍遙遊

3 則留言:

B.T 提到...

夭壽喔!這種天氣,透中午帶小孩走這樣一段路...嘖嘖嘖...真是辛苦你們了,給兩個小朋友拍拍手,好樣的!下次讓阿伯我遇到,請你們吃冰淇淋。
衝著你們為了我的cache吃了那麼多苦,我就來為你解惑一下吧!根據我的看法,monkey see monkey do這個提示的含意,應該沒有那麼深奧啦!純粹是寶主開你玩笑,就是說,那猴兒會看著你這隻猴兒在那兒翻找寶藏的意思啦!

梯階兒阿 提到...

電腦在我妹房間,我妹當時在睡覺,sorry。

Beluga 提到...

To 阿兒階梯
別這麼說,是我自己沒做好功課,反而打擾您休息,且也只剩你可以問了!